新家装修,我想找装修公司,可是爸妈他们让我找熟人的游击队,怎么办呢?很纠结


不相信熟人装修,你会信任装修公司?1.4

原创: 陈工 西安装修课堂 1月4日

装修尽量不要找熟人,这种错误言论从来不反思熟人间的人品。

你连熟人都信不过,能相信八竿子都打不著的装修公司?首先,有熟人做装修,必须先考虑熟人。真正负责任的熟人,不一定会接熟人的活。因为担负的责任更多,风险更大。到头来不赚钱不说,还伤了感情。所以为了口碑,人家照样拒绝熟人业主,而不是坑你。不让找熟人的前提是,熟人都是狗肉朋友而已。朋友是以群分的,你是什么样的人,身边朋友其实都是一样的。熟人可不一样,有时候仅仅是熟人,几面之交而已,有时候又是朋友又是熟人。如果人品过关,百分百找熟人没错。前提是,你不要让熟人不赚钱,你找熟人装修,都不想让熟人赚钱,你能让装修公司好过?自己思量。如果熟人人品过硬,你大胆让他做,该花的钱你就及时给人家,人家同样顾人品,能坑你吗?当然,能坑你的那就不是什么熟人了,只不过你认为人家是你的熟人,人家认为你是过路客而已。所以找熟人看的是互相的人品,别道听途说熟人装修把谁谁坑了,这种一面之词不可信。肯定有一方不讲理而已,一个巴掌拍不响。一个想找熟人便宜,一个想宰熟人方便,那你两不完蛋才怪,两个毫无人品可言的人凑一块,干装修,这不啻是让两个大盗守金库,必须两败俱伤。同样,找熟人有事情拉不开脸面,这是大部分人的顾虑。可是面对陌生的装修公司,你倒是能拉开脸面,可惜,要坑你,那是毫无情面的。连熟人的情面都没有,很有可能往死里坑。所以,熟人做装修,人品不差,尽量让熟人做,如果人家拒绝你,只能说明你人品太差,人家不敢接你的活而已。

没有低价和赚钱的矛盾,熟人装修最好

找装修公司,先看品行,再看价格装修,价格重要,价值才是重点!装修图面子,却成为别人敛财的借口装修讲理,天下大顺

找熟人是怕被骗,但反而让自己更容易受骗。

很多人一找上熟人就容易降低戒心,不签合同,没带专业报价,不看专业水平,要钱给钱,怕不尽量顺著熟人的意就得不到优待,表现出各种讨好对方的态度,等于是主动丢盔弃甲,然后被熟人玩弄于股掌之间。

这就是为什么找熟人的例子大部分是个惨字。遇到这么笨的,就算是关系好的也会忍不住宰你,要明白装修油水何其多,如果每个熟人都能换来那么多钱不得发个大财。

不管找个什么人,该过的程序和水平都要有,虽然很多人心里也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但找了熟人的业主反而更难开口去做一些利于自身维权的要求,怕对方不高兴了熟人就白找了,苦恼之下犹豫再三扭扭捏捏,却已经被对方予取予求,最后只好自我催眠一路走到黑直至被坑到重伤才清醒。

虽然说装修公司也有很多坑,不过平均而言还有那么点规矩,有办法避开不少陷阱坑(只要你不做全包,咳,重复说太多次了口干)找个人工费贵点的公司做半包吧,别找便宜的。


划算:必然是熟人(熟悉的人而不是朋友的朋友)。

再次强调:熟人=你非常熟悉,你认为靠谱,人品端正,你的朋友!而不是你仅仅知道他而已的人。

下面看看被「熟人」(仅仅知道他而已的熟人)宰割的案例。

找熟人 装修很普遍很多人更相信装修找朋友圈的朋友更放心,不怕装修跑路、价格好,对人放心,不过装修并非简单的工程或者产品,找熟人往往意味著关系的破裂。下面来看看一个真实案例。 谭女士 房子要装修,亲戚推荐了附近的个体装修店,店主也是熟人,谭女士出于信任预付了3万元的装修款。 最近,谭女士发现家中的卧室门并不是当初自己所选,与店主沟通不畅,谭女士遂要求结算装修费,结果费用大大超出预算,遂投诉至市场监管局。

调查中 发现,谭女士与店主并未签订任何书面合同,甚至连装修材料的明细都没有,只是依稀记得部分材料的单价在结算时似乎被提高了,这给谭女士维权造成了极大 的困难。谭女士则是一肚子苦水:「就因为是门口邻居,我太信任他了。」而店主也在叫屈:「装修时价格都谈好的,现在又说贵了。」经过市场监管局多次的协 调,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店主同意将卧室门卸除,双方终止装修协议;对于装修价格,将给出一份明细,双方都认可后进行结算。

提醒 亲兄弟还要明算账,谭女士轻信熟人而未签合同,使双方的约定没有以书面的形式固定下来,增加了自己维权的难度。房屋装修不是小事,对施工者来说只是一单生意,对房主来说却是长期生活的场所,所以不要怕麻烦,房屋装修合同约定得越细致越好。

至于游击队和装修公司,看两种情况:

1、谁更具说服力:工地、效果图、专业技能、配套服务。

2、谁你更了解,熟悉他,信任他。

但,装修公司和游击队,要划算还是:游击队。 因为省了装修公司老板的提成,杂务人员提成,监理提成。

编辑于 2019-06-27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西鸟西鸟建筑与室内设计

关键在于是否「靠谱」,这个只有通过别人的评价和自己的感觉去判断了。施工队只要靠谱就行,想要设计,就再请一个独立设计师。


关键在于是否「靠谱」,这个只有通过别人的评价和自己的感觉去判断了。施工队只要靠谱就行,想要设计,就再请一个独立设计师。


这么跟你说吧,你所谓爸妈口中的「游击队」现在都是挂靠在某个装修公司名下的,能够单枪匹马闯出一番天地的都会成立自己的公司。

你找的是大公司没错,但来给你干活的就是你口中的「游击队」。

你以为你买的房产是著名房地产商开发的就是由西装革履的工程师盖的?很不幸,干活的始终是农民工,也就是你所谓的「游击队」。

你既然看不起「游击队」,就找「正规军」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