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以下得监护人代办,户口簿户主为小孩爸妈的,携带监护人身份证、户口簿(若小孩有身份证带上最好);户口簿户主为爷爷奶奶等,携带监护人身份证、户口簿或小孩身份证、出生证明。总之监护人代办银行卡所需证件的思路就是:证明监护人身份、证明小孩身份、证明二者有直接监护关系。如果实在搞不清,拿不准,就小孩爸爸或者妈妈把四样证件全拿齐了,绝对没问题。以下四个:监护人身份证、小孩身份证、户口簿、出生证明。(友情提示,不要理解成爸爸拿著妈妈身份证也可以代办小孩银行卡哈,拿证件是让拿你自个儿的身份证,要核实是否本人的)


银行卡无法代办,只能本人持身份证自办


18周岁,完全民事行为责任人。


农行

16周岁以下,需要父母其中一方持双方(大人小孩)证件和关系证明(出生证或者父母为户主的户口本)办理,本人无需到场,父母办理即可。

16周岁及以上,必须自己办理,监护人无法代办。


只要有了身份证号码,就可以办银行卡,16岁以下必须由监护人办理,16岁以上必须本人办理。


16岁以下的要办理,要监护人帮助同意,满了16岁,可以办储蓄卡(借记卡),是否要求监护人陪同要看各地方银行要求,不能开手机银行、网银


交通银行儿童卡,带著户口本就可以给未成年办理银行卡,除了部分功能外,基本够用。


我们这边是18岁一刀切,更小的估计要去分行问问了,必须本人到场人脸识别。


16周岁以下只能监护人办理;16周岁以上如无特殊原因,只能本人办理——瘫在床上、无民事行为能力这种特殊情况另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