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一出来工作就要面临各种各样的事情就感觉很烦

感觉自己是否能扛的住

能不能处理好

这两天我又闯祸

又在工作上给人添麻烦

感觉自己好没用

老是这么不靠谱

人家以后都不相信我了怎么办


你咋个了嘛?说说看,是失恋还是失业?我们总要有个方向吧!

相信我,时间是个魔鬼,会把一切不如意都吃掉,不愿吃掉的,也会吓死他们!最终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首先,你要搞清楚,工作的本质,就是为了解决麻烦。所以,不要怕麻烦。

第二,你的焦虑,他们也经历过,谁都是从这个阶段变成老油条的,

第三,麻烦,能增进感情。你犯错了,领导指出了,回头感谢领导,请领导吃个饭,这交情就有了。所以,不要怕麻烦,你事事都做对,反而会被嫉妒。甚至给你使绊子。

工作,没有不出错的,出错,改正,总结经验教训,下次争取不犯,就好了。


职场新人这种问题很正常的,谁都不是一开始就会工作,关键是怎么尽量避免下次再错(其实很难)。

不犯错是神;不二过是圣;不断错是人。


你现在有这种不自信,是因为能力与工作不匹配产生的焦虑感。

工作上,很多问题是可以靠经验解决的,自己拿不准的就要多向同事和领导请教,不要自己贸然行动。

另外,一些职场必备的品质,比如别人交代你的事情办完一定要有回复,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需要领导如何协调也要给出自己的建议。多让领导做选择题,而不是简单的问怎么办。

新人都有一个适应职场的过程,自信一点,加油。


想开点。不要为琐事烦恼。


如果能啃老谁不想当条咸鱼。想要活的轻松一点:丁克+在老家+公务员,当个肥宅不可耻。如果全家靠你,那么闭嘴多做事,生存下来再来问其他问题。


自己开导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多多总结,不要犯同样的错误就好了,另外,要对自己有信心,首先不要自我否定。别人怎么说是他们的看法,你要相信自己。


1、凡事尽心尽力就好,不可逼迫自己。

2、爱惜自己,维持健康和平稳的情绪。


你现在是名正言顺地麻烦别人。大家会谅解的。

你要做的事情是每犯一次错,就记住错在哪?应该怎么做?就像学生时期,一道题做错了,你就要弄懂,这样考试就不会再错了。

上面是正面硬刚的方法。但现实社会不一定要这么做。1.你可以把任务推给别人,让领导多分配一个人带著你做。一方面你能更好地学习到做事的方法,一方面万一真出事了的补救方法也能学到,就算真的挨骂,那也是主要骂的老员工。2.解决问题的方法有很多,尝试从侧面解决问题。最高级的做法就是对问题进行降维打击,比如直接解决出问题的人、用另外一套原理或方案来完成任务。


慢慢熬,熬出经验来,最后实在不行,找晴天小猪亲你头顶下,变身就好多了。


我也需要有人开导一下我


工作的时候,我最喜欢有问题!可能你会说,脑子有病。

有问题了,我就知道那里出错了,然后就解决掉,然后我就知道下次要怎么预防了。我总喜欢说一句话,同样的错误不要犯,就是成功的。

新人刚来工作,肯定会犯错,这个在找人的时候就想到了的。所以新人只要慢慢的学著,慢慢的改变就行了。

不用担心,在别人的心里你没有那么厉害,也没有那么重要。

工作时间长了,你会发现其实有的事根本不是事。


是开导你,还是赞成你呢?


不知道你上学时有没有站起来回答问题答错了的经历,答错了你可能觉得别人都会笑你,这是人的正常反应,其实不是的,很少有人会笑你,但是如果你每次回答问题都答错,别人肯定会笑你,这之间的差别和在工作中给别人带来的麻烦是一样的。

一个一个来,只要是你的事,扛不住也要扛,但是要分清扛不扛事和及不及时反馈,不是说扛著就是事情做不成烂在手里。你判断你做不成了,该汇报汇报,承担后果就承担,然后去学学别人是怎么做成的,总结自己的差距,下次可能还做不成,但是要比这次做的好。

担心能不能处理好和担心能不能扛住,都是情绪,做事的时候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你担心不能处理好,说明你对这个事情不了解,那就去了解,去问,去学,不要被情绪拦住行动的脚步,可以处理不好,要有态度,要有进步。

闯祸给同事带来麻烦,就像我前面说的,你觉得麻烦有7分,同事可能觉得只有4分,解决这个麻烦只要3分,别太往心里去,只要不是一直这样,没事的。我也不喜欢给别人带来麻烦,如果是他份内的麻烦,不管别人怎么表现,你不要管,再麻烦也没事,如果是你闯祸,去道歉,去学习,必要可以请喝奶茶之类。最后,工作中闯祸了,一定要学会总结,不要局限在这一件事中,有些祸早晚要闯的,只要不是捅个窟窿把自己搞没了,都是成长的机会。

感觉自己好没用,老是这么不靠谱。真正没用的人不会觉得自己没用,不靠谱的人也不会觉得自己不靠谱,你只是刚刚工作,没事的。现在的社会环境我觉得是有点问题的,尤其是有年龄差的地方。不要沉浸在这种情绪里,先做好份内的工作,其他的除非直接领导安排,通通往后排,份内的事做好了,再主动学习,主动和领导说去做点别的。刚工作做事,要多问多学,拿不准的多问两遍,这个没多大麻烦,但是自己要先思考,别啥问题都问。

最后那个问题,人家都不相信你了,如果是你领导不相信你了,那就比较麻烦。如果你同事不相信你了,某种程度上是件好事,至于为啥,你自己想吧,哈哈。领导不相信你了,其实我也有类似的问题,找机会证明自己吧,一定要稳。

要会自己放过自己,也要会自己不放过自己,哈哈。


你现在焦虑的问题是什么?你有没有正确的认识自己的焦虑?焦虑的原因是什么?有没有什么办法解决或者避免?自己多思考才会有更深刻的收获,求助别人可以,但你自己心里要有数。


我也遇到和你同样的问题,辞职了。到现在也没找,有点后悔,又觉得不后悔。后悔的是没有了经济来源,不后悔的是用不快乐来换取的银两远小于再用这点点银两换取的快乐。总会有活下去的方式和力量吧,加油!


开导个屁,想si就快点,想要活著就不要东想西想,再苦再累也要受著,明天会更好,吃饱穿暖先,努力干活,不要羡慕别人。


你指的哪方面


其实在麻烦还没出现之前,你自己在潜意识里已经给自己设定这些情况,为「杞人忧天」;另外越是怕什么就会来什么,而在处理时,因为自己的自卑以及一直执著于自己的不足,更是让事实的结果变得更坏。所以与其埋怨自己,不如学会发现自己的优点,提高增强自己长板,正视自己的短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