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小学弟,他16岁很早熟。(可能是因为他经历的比较多吧才那么早熟的) 他是一个合格的开导者。每次我有遇到不开心的事情都是向他去倾诉,他总能帮到我;可当他有不开心的事找我倾诉时我总是不知道该怎么去开导他。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身为盆友却帮不上忙就挺难过的。虽说他自己能自我调控但我还是想帮他。 每次和他聊天时,我总是很心疼。他这个人想的多,对人性有著自己的见解,善于揣摩人的心思,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压抑,曾经也崩溃过几次。越是了解他我越觉得心疼,明明还是个孩子啊,他…不该是这样的… 我该如何去帮他呢?


你开导不了他,他认知层次比你高太多,或者说他需要的开导方式和你需要的开导方式完全不一样。

如果你真想帮助他,那么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在他需要人倾诉的时候,安静的听著,静静的陪著。只有一个核心:让他知道这个世界上他还有个关系他的朋友,这就够了

我就是这样的人,不是多高深莫测,而仅仅是有些知识面和人生体验看得比较透。

这样的人,很能开导他人,帮他人解决问题,基本上我就是一个吐槽桶,严重抑郁症的好友说,发病时只要找我就可以很快得到抑制,我能懂他需要什么。

而这样的人,其实讲真,很孤独。或者说在同龄人中很孤独,很少有人知道他不开心崩溃的时候,只需要一个静静坐在他身边的角色


根本没有绝对的感同身受。

我是这么觉得。无论谁开导,最后还得靠自己走出来。


陪伴,倾听,偶尔表达一下你的观点


他不需要你的开导,更多的是一个陪伴。你就做一个合格的聆听者就好。


不分对错,只谈利弊


自己有那能力,才能开导人。


根据她提出的问题,给她黑白两个解决方案,反正不是正就是反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