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二打一是不是可以帮助拉血线?危机合约的红刀哥,挡二可能直接猝死。但在主线关卡,是不是会更好用?另外本人没有赫拉格,所以不是特别了解赫拉格目前的强度。


赫拉格挡人少并非缺点。

基本上会用大公的都会这么认为。

因为大公是绝食系干员,只能靠自己的平a恢复,奶量并没有那么充足,挡多个敌人很容易暴毙。

而且大公本来就不是让你放在主要阵地挡人输出用的,绝食系不吃奶并不适合主要阵地,大公的用法只有两种,一种空降切人(带二技能),一种堵门收过路费(就是放在出怪口,由于大公只会挡住一个人,但是其他人在大公开三技能期间会收到大量伤害,一般脆皮就没了,肉点的到你主要阵地也就是个残了),这两种用法都不能挡多,第一种挡多没法固定切到重点目标,第二种挡多容易暴毙。

所以大公挡多只会是削弱,事实上只有主要阵地的干员增加阻挡数才会是增强,然而大公从来不适合放在主要阵地。


参考另一个极端例子。幽灵鲨

幽灵鲨2技能后眩晕真的只是一个副作用么?其实看大部分极限的情况都是保命用的。

挡三个打三个,输出最大化,但是同时被三个打很容易死。所以丝血眩晕保命。

所以要是老爷子也有丝血无敌技能,那当然挡三最好,不然还是算了。


会变弱,真的。

不要把干员的设计想的太简单,阻挡数可不是越多越好。为什么幽灵鲨精二,奶盾精一可以增加阻挡数?因为续航或输出能力提高了。老爷子精二只是多了个被动回血,没怪的时候喘气用的,实际续航能力很难说有明显提高。另外,大公第一感觉和幽灵鲨很像,但实际情况却不同:幽灵鲨精二挡三很难说是变强还是变弱,因为她的续航能力和阻挡数关系不太大,只不过挡三掉血更快,能(某种意义上)兼职重装,所以具有特殊性。

相比之下阻挡数对大公的影响就大得多了。大公的定位不是常规副本,常规副本用黄金大队平推就行,挡一打一有玫剑圣,完全够用了。大公定位是高难本单挑术士组长或者黄刀红刀之类的精英怪,并且不像斯卡蒂落地满buff,杀完撤退,大公需要长时间站场,续航很成问题,挡一反而是优势。

高星近卫里挡二(三)打多已经有幽灵鲨了,挡二打一有陈银灰拉狗子。老爷子跟别人最大的不同在于绝食,输出和续航全靠刀速,就是用来一对一单挑的。幽灵鲨的防御也很低,但她吃奶,二技能自带眩晕,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就不难发现,幽灵鲨眩晕时间刚好能把面前的精英怪放过去。然后趁著鲨鱼眩晕,脑啡肽无人机一起奶就能满血复活,但老爷子不行,老爷子必须靠自己回血,所以一旦被两只以上精英怪围殴,就会失去单挑的优势。即使是大量怪一起涌来的高压波次,老爷子也能保证只挑一个,不然的话两只黄刀或者大斧一招下去直接暴毙。


怎么说呢,赫拉格定位应该是solo精英怪的类型,和斯卡蒂作用相似,变成挡二很难说是好事,毕竟老爷子不吃奶,这要是拦下俩锤哥盾哥法伤剑士啥的,两巴掌直接给老爷子带走,老爷子一无除颤保命二无濒死锁血延迟退场,现在高甲敌人又多,老爷子也不是群卫,老爷子挡二都极有可能漏怪,生存+输出能力都堪忧,

改成挡二算是改变老爷子的定位,用法会有所改变,老爷子会变成陈那样的盾前或盾侧卫,用来持续站场输出(虽然陈sir现在玩摔炮切怪的较多,但确实是持续站场输出的充电宝近卫),而非是现在空降绝食solo精英怪或者独守一路的赫拉格主流玩法


挡2打1的话整体用法都变了,很难说是变强还是变弱。

但是可以挡多的干员其实很多,如输出很强的银灰、陈,生存能力很强的的塞雷亚,雪境银灰等。

所以定位的独特性肯定是下降的。


我的答案跟楼上不同,我认为是会变强的,但是不会像蒂蒂阻挡+1那样直接全方位变强

而是会出现定位上的微妙改变,是有代价的变强,而且变强的幅度应该不会很大

老爷子很多情况下只能作为一个对策卡使用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他挡一,挡一跟挡二在方舟里是完完全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可以说是一个天一个地

绝大多数关卡中挡二都可以顶住漏怪压力,而挡一则要求你必须输出高到能在下一个敌人来之前干掉面前的小怪才能不漏怪,这在练度不碾压的情况下其实不是所有挡一干员都做得到的

所以挡一一般都站在重装前面或者侧位,或者去单切,很难独立完成不漏怪的任务

而挡二则意味著干员如果遇到了一个无法解决的敌人(比如护甲极高),也不会让自身直接失去意义,依然可以阻挡其他敌人

关于伤害承担增加了的问题,其实本质上就是控血的区间变了

原本你需要考虑的是让一个怪的输出不能超过老爷子的回血速度,现在你需要考虑的是两个怪活著的时候加起来的输出不能超过老爷子的回血速度(这方面也涉及总血量的控制但是就不展开了)

挡二虽然意味著你不能同时面对两个精英敌人——毕竟是绝食干员,很容易暴毙

但是同时也意味著你可以同时面对两个中型敌人,在这方面你会更容易压血线(而如果是挡一的话就会漏掉其中一个)

也就是说,挡二的老爷子会更加接近一个传统的挡二输出近卫,而非纯粹的单挑对策绝食近卫

他的泛用性会变强,同时对策性也会变差

总体来说我觉得还是变强了——因为需要老爷子作为对策卡的场合往往都是切那些极其难以解决的精英,比如羊癫疯。通常情况下可以控制老爷子即使是在挡二的情况下也不会同时面对两个羊癫疯

其他精英也是同理,绝大多数情况下不会出现两个超级精英挤在一个格子里让你的老爷子不得不同时打的情况

所以我觉得是变强了,只是不是纯粹的加强,而是有代价的加强


赫拉格的求生剑法扛不住两个人一起打他


主线好用有什么用吗,还是要看高难


赫拉格最优秀的改动应该是3技能期间挡3打3,其他技能期间保持挡1。

平常挡2则失去了刺杀作用。挡2打2又太过失衡。


你这是不了解赫拉格用法。

比较正确的用法是放在盾前面。这样老爷子自己挡一个,后面盾挡三个,开个三技能,刀刀刀刀,别人就死光了。


赫拉格是个很神奇的干员,在某种情况下,强度会随著敌方的强度提升而提升。

回到主题,从虐菜的角度看,自然是挡得越多越好。但如果是高难关卡,计算下极限攻速,回血上限也就那样了,遇上个千攻以上的怪都要开技能了,你还指望挡两个?


挡二打二可以考虑,打一就不如单挑

赫拉格这样的干员有一个很泛用的用法就是空降切人,在对阵型威胁较大的怪到达战线前切掉(比如隐形术师)如果改成挡二的话,除了目标怪之外无法避免地会再挡住另一个怪,这时候目标怪仇恨大还好,如果另一个仇恨比较大的话,不但效率下降,生存能力也会下降。

堵门玩法也是,挡一的话可以缓解后方阵线压力同时自己生存压力不太大,挡二的话这个玩法一下子就不舒服了。一下子挡俩后边没得打,不如直接前移防线堵门。而且他同时受到两个怪攻击并只能攻击回血无法接受治疗,生存堪忧。可以参考一下二技能小鳄鱼,控制不好会翻车,鳄鱼还是打二,打一只会更难活。

挡多打一不吃奶已经有火神了,二技能火神还是打二,火神身板比赫拉格硬,赫拉格改挡二之后会变得非常尴尬


最新的喧闹法则用来挡鼠王不要太舒服了,挡二就炸了


挡2会变弱

挡2打2就变强了


老虎给出了答案:清杂尚可,精英一来马上躺平

老爷子是靠著绝食挡一打一这三个不利才换来的超标属性。老虎属性倒是没超标,但是我2703的老虎在对抗大盾之类时并不理想,比抛光强一些罢了,但是清小怪倒是猛的惊人。老爷子的属性如果


建议把问题修改为会变弱多少。

这样只会变弱,挡二打二还值得讨论。他是攻击回血且不吃奶,单位时间内挡二打一承受伤害增加了,但伤害没有提升,也就是恢复能力没有提升。于是暴毙可能性大增。


老爷子的一个缺点就是挡人少

日常主线放在门口扒皮收路费,后面的让先锋近卫收拾就行。

挡二打一有利有弊,挡俩斧头哥就算老爷子六十年的手速也奶不过来自己啊。

如果挡二打二,那就是和鲨鲨一样了,这种史诗加强不存在的。

另外适当调配二三技能可能更好些

一次没放图就有人说我云,真神了


挡二不一定会变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