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聊天发现有时很需要说英文单词,但是好像突然说一句英语的话,发音感觉就很low

平时英语口语课之类的时候只说英语也没什么,因为学的比较久,口语水平也还不错吧,读文章会被夸发音标准

猜想是不是英文发音部位啊 嘴型啊 什么的和中文不太一样?所以很难短时间切换?

那么有没有解决方法呢?怎样在对话中优雅地说英语单词?


国人比较内敛,特别是表达看法时,担心很多,比如:观点是否能得到对方的认可,说出来的普通话是不是标准,口音是不是正,表达是不是顺畅…… 这些担忧往往让我们不愿意说话。

说英语有上述担忧更是常见。

回到正题,中文中夹著英语,有人觉得别扭,有人觉得装。但其实,有国内专家把它称为三明治英语学习法,对提升英语能力是有帮助的。

如果觉得中文夹英文能表达你的看法,就大声说出来,前提是对方要能听懂。

要提升读音的标准性,可以使用下面的国际音标点读PPT。

超级词力:英语国际音标速读宝典PPT点读丨一学就会!?

zhuanlan.zhihu.com图标

目测是code switching相比diglossia负迁移更严重一些。同样的在说大段外语时要插入一个字正腔圆的中文词也是有点别扭的。

建议多看印度电影并学习模仿印度人丝般顺滑插入英语的能力。


讲中文的时候偶尔夹一个英文可能英文腔转不过来,会被带跑偏变成中式口音,那就可以顿一下再讲英文,习惯了停顿时间就会慢慢减少。


发音很简单啊

怎么舒服怎么发

感到吃力的方法肯定是错的


正常读,该怎么读怎么读


正常发音啊,不过你为什么会觉得奇怪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