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学生,个人比较喜欢英音,书本和平时的听力主要以英音为主,但是据了解高考听力是美音。怎么办,好纠结...........


英音和美音差别没那么大,也就相当于北京话和东北话的差别,你要说听得懂北京话听不懂东北话,那还是听力没练扎实。

英美口音典型差别就那么几个(谈标准口音不谈方言):

1、总体上英音发音上更紧,美音更放松;

2、总体上英音语调上更规律但语调微妙含义更丰富,美音更随意且语调含义更直白;

3、rhotic r :ar/er/ir/or/ur/our/are等字母组合,英音无视r,美音发出r;但在后面有母音时,又都发出r。

4、flap t/d:非词首非重音音节母音前方出现t/d,比如letter/ladder时,美音读闪音。

5、saw / caught / call 等词中出现的圆唇后母音长音,英音更紧张且口型更小,美音放松且口型更大。

6、top / not / hop 等词中出现的后母音短音,英音圆唇,美音非圆唇(且因此口型更大)。

7、glass/chance/class/fast 等-nce、-ss或-st前的a,英音读后母音,美音读前母音。

8、一些单词的发音和重音的差别,比如missile后面的i英音读双母音美音读单母音,advertisement英音重音在第二音节美音在第三音节。

只要明晰了上面这些典型差别,其它的差异都很轻微,完全影响不到听力。

最后放几个自己做的英美音朗读练习视频,同样的内容用英美音分别表现,感受一下

下面这个回答里也有同样内容用英音和美音分别表现的视频:

怎样系统地学习英语中的吞音弱读连读??

www.zhihu.com图标

呜呜 我就觉得英音好听 猛劲听 现在听美音些许别扭


肯定会啊,就像东北话和北京话,还是有差距的。

如果英语可以像汉语一样熟练,基本都听得懂。

如果是初学者,可能直接从听懂百分之50掉到百分之30了


我感觉,这么多年都是英美混听哈哈


谢邀!

我打算认真回复这个问题,可是问题来了,英音和美音有什么区别?

在对话歪果仁的时候,感觉都差不多呢,听不懂啊!

别问我是如何高考的,可能是祖坟冒青烟的原因吧!


现行的人教版 初高中英语 基本上都是美音了(除非你高中用的是其他版本的英语教材)。不过就高考这个语速和难度,英音美音的差异可以无视。


高考英语的口音区别不是特别大 找一些真题听一下就明白了 毕竟过去人教版的教材还是以英国为主的 区别大地是雅思和托福

我觉得还好吧,没有啥习惯不习惯的,说的话你可能不习惯,听应该没啥问题,我说的是美音也更倾向美音,但是看英剧听英音没有什么不习惯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