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你在(写手圈)网文圈遇见的觉得很乱的事情吧。


如果盯著几个负面新闻看的话,任何圈子都很乱。

如果看整体的话,写手圈这类网路工作反而是最纯洁的,因为:

1,没有多少线下关联,大家过自己的日子,凡有闹到线下的都是轩然大波。如果其他职业,线下打一架算个新闻么?网文圈就算。

2,大家靠作品和读者吃饭,不靠同行吃饭,大神打压不了新人(举报除外),所以新人也没有必要巴结大神,除了给你一个加不了几个收藏的章推之外没有多大意义。

3,作者和读者之间的关联性很弱,这本不好看,读者就不看,大家是冲著作品来的,和人关系不大。吸引「脑残粉」的程度和其他公众人物圈相比,程度可差得太远了。

4:「竹叶不知秋」知友补充:作者们不是互斥的。同一个读者,可以同时看很多很多本书,不存在看了这本就看不了那本的事儿。

或许还有,欢迎各位继续补充。

这种行业性质,能乱到哪去?


一天码字六小时,全年无休,

睡觉算六小时,已经十二小时没了。

如果兼职作者,还要工作八小时。全职那码字时间估计要增加。

如果期望不被淘汰,每天看书扫榜一两小时学习不过分吧?

然后吃喝拉撒。

你告诉我,哪来的时间乱?

乱和人有关,和圈子关系不大。

网文圈人品渣的作者不少。

也许生活丰富的大佬也不少。

但这个圈子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大部分人大概率是宅男……


单说乱不乱不容易让人理解,总要有个参照物

简单说就是网文写手圈比起德云社来那可好的太多了,跟德云社比是完全不叫乱。

然后网文读者虽然一大堆看盗版的,但比德云社粉丝平均素质也强的多,因为付费人数更多

至于德云女孩那种,网文圈基本就没成规模——注意是成规模,成规模——出过,丢不起那人。


乱?有啥可乱的?那些破事情跟99%的从业者都没啥关系。普通写手月入过万就到头了,既不定(可能下一本就断崖了),也没啥保障(社保还得自己交),能怎么乱?

而且网文跟影视圈还不一样,影视圈虽然能叫上名字的也就百来人,但你作为一个普通演员混上一部大热剧,可能不会大火也能提升一定身价。

网文就算你再跟网站关系好,给你推荐了但没人看,没人掏钱买,也屁用没有。而且你再怎么折腾,成绩不好卖不出去,也不会有人在乎你


就一群普通的写书人而已,有什么乱的。

标签之下,都是一个个独立的个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