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我们看待网文小说今后10年的命运?


会更繁荣的,所有东西都是向前的,哪怕再剥削作家利益,也一样会有好作品。这个世界从不缺想要表达的人。

况且今天管这叫剥削,后来的人就不会记得了。就像曾经的8小时工作制,现在换996,还不是一样干,更过分的也不是没有。时间长了,麻木的民众就会觉得理所当然。

当大家都一样的时候……嗯……提不起什么心思反抗了。除非剥削到极限了。


理想的状态是先衰落,走入工业化商业化的路子,一段时间内ip改编成为主流,流水线化打造的套路ip盛行,然后触底反弹,小精品、纯文(指不为IP化改编创作的,更加丰富有想像力与创造力的作品。)在论坛、类lofter站点之类的地方开始重生。


谢邀。

会繁荣。

这个问题。

你觉得相比较十年前现在市面上的书更多了还是更少了?

同理。

还有,我挺搞不懂为什么要分网文和传统文学。

水完了。


这主要看作者的利益能不能得到保障,利益有保障就有创作的热情,成了枪手就只会拚命水。

有创作热情自然更繁荣,拚命水就会失去读者。


没落是必然的。不说网文,就说文学、小说。50年代—60年代是禁欲时期,谈不到有什么文学小说,那些歌功颂德的除外,那只是宣传洗脑。创作者都噤若寒蝉。70年代开始情况有所松动,70年代初到2010年,文学小说的创作从萌芽到高峰到衰微,用了3、40年的时间,基本上到2010年传统意义上的文学小说基本衰微。网文兴起于90年代,如今已有20年,按照传统文学发展的规律,也进入极盛期,其已经呈现出质量下降的势头,估计未来的十到二十年也将逐渐衰微。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