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正在写一本和你题材类似的,不过我的主角的主世界是仙侠,然后穿越至其他原创世界。

这样的题材写得真的很累,因为每到一个世界都要介绍背景,还要用不同的元素来区分。

这样的题材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写出来的。然而这却在女频很常见,那就是快穿!

希望你能成功,虽然黑很难!


知足吧………成绩比很多人好了。

绝大部分人,六万字是看不到推荐的。


看了一章。

吐槽一下。

作为一个中国人,你是怎么把社会主义制度写成所谓的铁则,把被外敌压迫下的社会写成废土的……

是那个时代在你眼里真的如此不堪,还是说光想到蹭蹭灵笼热度了……


前三章还有看下去的动力,后面突兀的转折到了蛮族、官宦还有姨婆、老叟……

这跳跃有点快……

本来想投资一下的,回来放弃了,

文笔是真的可以,语言表达也很清晰,抓住一个背景一个故事讲可能会成功吧。


我记得你,特意回去翻了一下,之前那个星河大镜主的。

这次你在主角做事情的核心动力方面,处理得好很多,不过,表面上看是没问题的,但实际上,依然有问题。

这个且先不说,我说说你最大的问题吧。

上次我已提醒过你,这种题材不行的,你换个背景也不能改变这个现实啊,这么喜欢科幻背景下的时空穿梭?

时空穿梭本身是没问题的,我也看过一些,但你这种基于本世界的时空穿梭,是有主世界的戏份的,看你前面三章,不就是在埋伏笔吗?

但你这个科幻背景主世界,描写得不怎么样啊!

如果读者不喜欢这个主世界,你不就gg了。

所以很多这类小说,主世界大多是地球,这就天然有代入感。

还有一个问题,你穿梭的世界是特么自己构思的?

建议你去看看这一类小说,看看他们穿梭的世界是否原创,以及想想为什么这么写。

好了,现在抛开题材,来看看你这本小说的问题。

前面虽说节奏较慢,但还能勉强读下去,一个主要问题依然是,主角的动力问题。

看过万族之劫吗?主角去战争学院的动力是什么?

是想要生活得更好、变得更强这种宽泛的想法吗?

不是!

是因为他老爸响应征兵,重新上战场了!

他无法改变他老爸的想法,又怕他老爸出事,所以他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去了战争学院!

但你这个主角,他仅仅是不想「一辈子垃圾分类」,所以非常努力想要晋升。

这有问题吗?

现实中没问题,我们很多时候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只是不想再过现在的生活。

但小说这么写,不太行。

代入感不够,缺少一个支点,哪怕你主角有一个征战宇宙的梦想,也好过仅仅说他不喜欢现在的生活。

前面几章,还有很多小问题,就不一一说了。

后面问题更大。

穿越世界之后的剧情,太硬了,那应该是你自己想的剧情吧?

我看半天,结果主角圆梦的方式是变成另一个人,完成另一个人的心愿。

不说剧情太过老套,就是你的主角几乎是变成另一个人,这特么相当于看了几章主角变了啊!

你没感觉有点问题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