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a在《冰雪奇缘2》里走过的地方,我似乎好像今年夏天时也去过!!!

这是elsa征服的暗海吗?冰岛的黑沙滩,沙子全是黑的,非常空旷有点恐怖

这是那什么冰川?看电影的时候我好激动!

这是阿伦黛尔的峡湾吗?在挪威的海峡

像不像阿伦黛尔本尔?

这是挪威的奥勒松


《冰雪奇缘》改编自童话故事。

原著里的冰雪女王和动画电影里的女王个性迥异。动画电影里的女王善良了很多,性格里的戾气也没有了,更多的是无奈。最后在大家的帮助下又回到城镇当女王,和自己的臣民和睦相处,还合理利用自己的特殊能力造福城镇里的百姓。

有一种说法,是《Let It Go》这首主题曲让电影制作组大量修改关于女王的情节,等于是这首歌变相的救了女王。不论这种说法是不是真的,笔者都觉得这个修改真的是神来之笔。

好的文学影视作品都有对现实的映射,《冰雪奇缘》也是一样。

1.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难以启齿的秘密,在秘密曝光以后,他们该怎样面对别人?

2.女王的秘密是在无意之中暴露的,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的秘密是被怀有恶意的人故意暴露的。

3.在秘密暴露之后,有的人是真心想帮助女王,而有的人看似是帮忙,其实是在利用混乱的局面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该怎样分辨这两种人?

4.值得欣慰的是,女王作为当事人,最后走出了阴霾,和大家和睦相处。而在现实生活中有过类似经历的人该怎么做才行?

至于上述问题的解决办法,俄国诗人普希金的作品《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可以为我们指明方向: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

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心儿永远向往著未来,

现在却常是忧郁,

一切都是瞬息,

一切都将会过去,

而那过去了的,

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至于具体办法,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我看好多人对2的评价不高。对于六年前还在上初一的我,一边听著elsa唱歌,一边看她变大楼这种事已经够让我心潮澎湃了,所以六年后的今天我买票,不是为了,也不指望它再有什么美好又曲折的故事,只希望看她elsa再唱一次,再变变魔法,而她也做到了。

我感觉这就足够了。


For the queen, the princess and the dream, Back to Arendelle.


冰雪奇缘第一部 是我和我初恋一起去看的,赶上北京首场大雪。

觉得情节不错,特效好。毕竟外行看热闹,我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迪士尼的动画一直都不错

冰雪奇缘第二部 感觉一切的困难都没有那么困难?没有高潮的感觉,一首歌就带过了


又一部没有男主(虽然有男二),我还看的津津有味的动画电影。大学的时候养成了看动画电影的习惯,《千与千寻》《功夫熊猫》入坑,研究生的时候,看了《Brave》(忘记译名是啥了,满头红发的女主射箭超棒,有勇有谋的救了母亲和王国,整部电影没有能配得上女主的男生哈哈)和《冰雪奇缘》。

冰雪奇缘给我的是女性崛起的感觉,爱莎并不是靠王子救赎的公主,虽然她妹妹差点是(最后证明那是一个图谋不轨的王子),爱莎是有魔法能力却从小不想被人发现的公主 ,后来成为真正的女王。在看第二部前,我主观臆断觉得肯定会加感情戏,爱莎会谈个恋爱啥的,结果没想到啊,姐妹情是主要感情戏,女一女二相互配合扶持拯救了王国,连男二都是那么的配角(比雪宝的戏份都少哈哈)。

看冰雪2的时候,男朋友买的票,进去后发现居然是中文版,周围大多是带著小孩来的家长(英文原版应该成年人比如大学生会多一些),暗自腹诽「不好,中文版音效估计没有原版好,而且周围小孩儿多」~没想到观感超棒,小朋友的惊叹声(很萌)此起彼伏,还有家长悄悄给孩子讲解的声音,男朋友居然没睡著,还兴致勃勃和我讨论剧情,也是很意外的体会啦~


真香(磕药中....)!


eElsa颜值一如既往能打!神仙姐姐!给我看!


艾尔莎脸胖了,第一部下巴带尖,这部感觉圆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