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国务院的新闻发布会视频就知道了


谢邀

先说下为什么会集中感染,因为监狱的环境封闭,在一位干警染病并不自知的情况下,工作一天就有可能接触到百倍的犯人,而犯人都是集体生活,一个宿舍有一个得病这个宿舍就基本沦陷了。而且干警之间的相互传播,再传染给其他片区的犯人。不过好消息就是每个监区之间相对封闭,一个监区的感染源传染到其他监区的机会很有限,起码不会整的监狱全军覆没。


全国监狱戒毒民警从大年初三开始的分批次值班,进驻监管区域执勤14天为一个周期,第二个14天备勤隔离,这一系列服刑人员感染事件,让他们严防死守的努力,一夜之间变得一文不值,之前参加执勤的民警经过一个多月就能回一次家,现在他们停止轮换,执勤备勤都得持续到疫情结束,疫情没结束他们就得一直执勤备勤,中途不得离开外出,也不能回家,尤其是在监管区域执勤的民警,他们需要连续工作到疫情结束才能休息,他们之前所有的付出就像倒洗脚水一样被倒进了下水道


1月26日之后,监狱开始封闭化执勤,除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物资外,外来人员车辆一概不许进入监狱尤其是关押罪犯的区域即监区,执勤模式迅速改变,14+14+14,大概意思就是将每个关押罪犯的监区民警分为A、B、C、D四个班次。

第一批次14天:A、B班次于监区值班(不得离开监区,即二道门),C班次于宿舍楼隔离备勤(不得离开备勤区域,D班次于家中休息);

第二批次14天:B、C班次于监区值班(不得离开监区,即二道门),D班次于宿舍楼隔离备勤(不得离开备勤区域,A班次于家中休息);

依此类推,山东任城监狱在第一批次刚刚结束出现问题有三种可能性:

1、第一批次民警是未经隔离便进入值班,考虑病毒潜伏期问题,民警不知道自己已感染病毒。

2、监狱针对第一批次进去民警未进行排查是否接触过疫区人员或该民警隐瞒不报

3、存在超长潜伏期问题。

济宁该监狱发现第一期确诊之后,由于监狱人员密集,一个民警可以迅速传播给所在监区二百左右罪犯,形成聚集性疫情,不过考虑监狱的封闭性,且民警均处于隔离封闭值班中,大规模扩撒可能性没有。

目前,全国监狱取消警务执勤轮换,近30万监狱民警不能回家,其中有十来万民警于监区内值班,有人已经连续值班近一个月,接下来暂定继续封闭值班一个月,按照规定,监区内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也没有对外互联网,所以这部分民警处于一种身体和精神双重隔离封闭之中,处于 监管压力和精神压力双重重压之下,真可谓监狱疫情防控必需做到万无一失,因为一失万无。对山东该监狱存在的问题要及时纠正,对相关责任人及时依法依规处理,但是也不能因此而否定全国近30万监狱民警的艰辛与付出全盘否定,因为他们也有家人,甚至他们的家属是医生、是民警,同样奋斗在一线,感谢大家对于监狱疫情的关注与监督,也希望大家不要全盘否定,


监狱是一个高度封闭的环境,罪犯是不会把肺炎带进监狱的。只有监狱警察和职工能够把病毒带进监狱。

监狱不但有大门,由武装警察部队看守,进大门后还有一道二门,由警察看守并设有探测门,严防警察和职工夹带违禁品。

由此可见监狱封闭之严密。但是,制度和纪律再严格也是由人来执行,由主管领导来监督。山东这个监狱根本就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把关调查不严格导致重大事故。

罪犯的居住环境是很密集的,一个分监区小二百人,一个屋里十几个人。警察把病毒带进后传播起来是一个也跑不掉的。由新闻来看人数也基本就是一个分监区的人数,罪犯加干警207个。

监狱的分监区之间都是相对封闭的。控制得当完全可以遏制住病毒的传播。

北京非典期间,所有监狱封闭管理,警察三班倒,一班狱内执勤,一班机动备勤,一班隔离,隔离期满后换班。罪犯停止接见和同居。


形式主义害死人


那个不如实报告情况的狱警必须负刑事责任!!!


监狱咱不知道,说说我的工厂吧!

14天前,也就是10号那天,我们车间复工了。

复工前夕,领导在微信群里面说,明天所有人必须来上班,不允许请事假,只能请病假,请事假要隔离14天在开健康证明上班,请病假要有医院的病历。

9号的时候哥们说明天请假吧!明天从老家来的人多,有风险。结果第二天车间人满为患,9号还在高速路上的.10号就在车间了,本来过年都回家了,也不隔离,直接上班了,是的,直接上班了。早上八点,领导的办公室在喷消毒液,9点半路过领导办公室,还在喷消毒液。车间的话,10点了都不开空调,消毒液说是下午五点才喷。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哥们一上班就请假,去医院做CT,花了500,人很健康。我10点看车间不喷消毒液请的病假,领导一再强调要有病历,不然隔离14天,我满口答应。当然病历我是不会花钱去开的,因为我知道我很健康,默认隔离14天吧,从老家赶回来上班的不隔离,隔离我??好吧,你说隔离就隔离吧!狗命要紧。

后面听说哪些从家里来直接上班的被劝回去隔离了,所幸没人感染,如果有一个同事感染,肯定会感染整个车间,那么在微信群里发那条「所有人明天必须上班」的领导要吃牢饭吧!不知道国家对这样的行为有什么法律适合。虽然没人感染,但是还是送他一万只羊驼吧!

这种事情算是群体性不可抗力因素事件吧!在不明白危害性的时候,都是以纪律,生产任务为主的,你无法否决上级的任务,或者制止上级的不重视,对于瘟疫,国家还没专门的一套法律去规定,个人,企业,组织,团体去怎么应对。危害公共安全罪和战时管制在这次疫情里显得有些单薄和后知后觉。希望国家尽快立法,用以应对瘟疫,从瘟疫的定义,响应机制,个人和各种组织的防控都做好全面规定和安排。

到目前为止已经死亡2500多人,如果没有李文亮,或许还有张文亮,马文亮站出来呐喊,只是晚一天,就有更多人死去。不要再让正义的呐喊成为谣言。多少家庭破碎了,多少家庭消失了,不可以忘记英雄,更要总结经验。


就是我们这里的,尴尬,我是曲阜市,属于济宁,具体我也不了解


由于工作原因、经常进出看守所、拘留所 ,我对病毒的传播路径有以下几点想法。禁止转载谢谢~

(不是被抓进去的哈)


一、传入途径方面

监狱是关押犯人的场所,本身是与社会大众分隔开,

具有封闭性、集体性特点。但是狱、辅警回家、罪犯亲属会见探视、公职人员提讯都有可能成为病毒传播的途径。特别是由于前期在病毒传播途径不明,全国均未得到重视的情况下,很难不确保民、辅警、律师、探视人员有去武汉旅居史、直接或间接接触病源情况。(1月20日之前探亲休假、办公接触过武汉籍人员的民辅警回单位应该也未引起重视。)

同时,狱内的补给采购、民警去相关单位递送案卷资料,收寄快递、取拿外卖也有可能是传入途径。

二、改进方面

迅速反应、及时行动是防范疫情的基本。1月30日哈尔滨市应对疫情发布第5号公告,市属监狱暂停罪犯亲属会见探视,全市拘留所暂停提讯,许多监狱也暂停轮补休,全员备勤,切断了疫情向内传播渠道。对前期可能有接触史存疑事项、人员进行排查、隔离。

精准施策、科学防治现在是疫情防治的重点。严格执行疫情应对办法,把疫情防治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科学划分红绿危险区域。落实每日监所安全、卫生检查制度,保障监区清洁、在押人员清洁卫生。保障民警防护到位。增强民警与在押人员健康监测,都能提高监所安全指数。

答案写于21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