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几个问题想请教。第一监狱主要干什么活。工作时间是多久,一个星期干几天。第二个问题里面伙食咋样吃什么,外面可以冲钱不有没有额度。外面可以送衣服进去不。第三里面管教黑不黑。是不是经常要挨打,完不成任务怎么办。第四里面怎么才能混的好。求回答如有得罪请原谅?


没坐过牢,只是听朋友说。

很多年前,朋友弟弟还在当兵,回家探亲,朋友是混社会的。

哥哥陪兄弟去宾馆某房间住的人报仇,弟弟也跟著去了,结果哥哥的兄弟还带了把枪(自制火药枪),把人打一顿,拿了一个金戒指,然后跑了,兄弟俩都被抓了,但是主犯跑了,于是哥哥判三年,弟弟被军队的人带走,上军事法庭。

可能是花了钱吧,哥哥就在本地监狱服刑,进去后打遍号子,当了号长。

两年后,我回去看他,那时他马上放出来了,有犯人生病做手术,还叫他去看护犯人,当然犯人是被烤病床上的,他在边上看护。

给我吹有7条毛巾,洗脸的、洗手的、洗澡的、洗脚的、洗吊的,各不相同,当然是抢别人的了。烟管够,其他犯人的上供。

坐牢很无聊啊,对不懂规矩的新人,也会给新犯人过各种手续,睡最好的床铺,地位最低的新犯人睡厕所边上。


现在的监狱一般都是做一些手工活,车间里面的那种。大部分是电子产品零件的加工。劳动时间一般监狱不同时间有所差异,我们监狱一般是十个小时左右,早上7点半之前到车间11点半收工回监区吃午饭,12点半又出工到6点半收工。这个是常态的,也有撵任务的时候需要加班。一个星期基本是六天工作制,但也不完全是,有的监狱搞「5+1+1」就是劳动5天学习1天休息1天。监狱里面的伙食是按照司法部规定的实物量为标准的,效益好的监狱会有一些补贴,监狱里的伙食说好是骗人的,但也不是很差,基本上能天天见到肉。家属可以给服刑人员寄钱也可以给服刑人员在会见时上账,一般监狱是有汇款额度的,我们监狱是单张汇款不超过1000元,而且消费也有额度的,每个月不超过400元。外边的衣服鞋子都不能送进监狱,现在监狱基本上都不再接受包裹和家人送来的物品。监狱民警大都文明执法,这个是硬杠杠,不会动手打骂服刑人员,完不成任务一般会扣改造分,改造分影响到服刑人员的减刑以及在狱内的各种待遇,还有消费。想要在监狱里混得好其实挺容易的,作为一名监狱警察,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听管服教遵规守纪礼貌待人踏实改造,不争不抢不懒不馋就老老实实过日子,没有人会找你麻烦。反之,找关系拖门路搞特殊化很容易出问题,你想,毕竟你不可能买通所有的监狱民警,毕竟你买通的监狱民警不可能因为一个服刑人员去和自己的同事、领导发生冲突。


五点半起来洗漱整理被褥,六点点名吃早点,六点四十出工,七点干活,九点半点名可以去一次厕所,十一点点名准备吃午饭,十二点干活,两点半点名去一次厕所,四点半收工。回去可以洗漱,准备吃的,聊天。五点半吃饭。七点大点名。上学习,上学习就是看新闻联播,七点半下学习,各班有序洗澡,放茅,抽烟。九点点名,睡觉。日子过得很快,一天过去了,一周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一年过去了,三年过去了,出来了。干什么别犯罪,做什么别坐牢。后悔药没人卖


自己经历。

全国各个地方的监狱管理水平参差不齐。我服刑过的监狱里面犯人号称是全天河朝蟹唯一没有解放的地方。

刚开始下井,那段岁月就不说了,你听著不恶心我回忆起来还反胃。下井就是指挖煤。不提。后来大概2014年全年禁止了,转为地面活,一开始是磨锡纸。就是把银色的锡箔用物理按压到一张黄纸上,听说是为东南亚那边出口用的,那边祭祀的风俗。后来利润太低,不让干了。一个人一天磨2000张左右,价值也就是不到100块。

然后南方人来,带来的都是袜子缝头,缝纫机什么的,利润好点,一个人一天产值300多。伙食也就好点。

这边的伙食标准一个月是240元左右浮动,过年300元左右。但是这是公示的,实际么,对半吧。有肉,有菜,有多少?管教说有就行了,还想咋?

每天6点半起床,7点开饭,7点半出工,车间不让抽烟,出工前组织集体抽烟一次,不抽烟的绕著操场转。中午10点左右再抽烟一次。12点左右开饭,不午休。有的监狱午休,有的监区也午休,比如伙房队,出监队,入监队,入监队新犯人是不能午休的。下午6点左右开饭,是否加班取决于今天任务完成情况,也取决于今天当班管教的心情。当然,他们是不会承认加班的。

至于怎么混的好?以前下井的时候还有个策略勇谋啥的,现在,基本愿意花钱就能混的好。愿意花钱不是一个月千八百的,现在扫黑除恶,进去太多大佬,一个月万八千花起来不眨眼。


楼上兄弟说的基本差不多,有一点是现在里面大队中队都要创收的,就是监狱各大队会承包外面的业务让犯人干活,犯人不用开工资啊,每月各中队任务完成了,狱警也有奖金,任务完不成的犯人会关禁闭的,任务完不成的人每天干活就一整天,基本休息,国庆,中秋也会放个假,加个餐的。里面有小卖部,用代金券消费。现在文明管理,狱警很少打人了,不像以前动不动就电你。中国古往今来都是一个道理,要想在里面混的好,要么有才,要么有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