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在里面,大人们都在忙,我不敢多问,但是我想他监狱里面过的好吗?

我高三了,以后出来工作挣钱了,是不是可以帮到他。


不请自来。

小兄弟既然问了。

我就来回答一下。


答主服刑在南方沿海城市。

原判3年,真正服刑2年。

提前假释1年回家。


一、监狱时间管理

(周二到周六——出工)

6:30响铃起床。

6:40收拾内务。

6:50洗漱开饭。

7:20操场列队,等待出工。

7:30开始上午的劳动。

9:00广播体操。

12:00吃午饭。

12:40下午开工。

15:00广播体操。

15:30下午点心——蒸馒头或者煮鸡蛋。

18:00结束一天劳动。

18:15操场点名,列队回监舍开饭。

19:00集合收看新闻联播。

19:30观看综艺节目或者电视剧、电影。

20:00解散回监室洗漱。

20:40进行点名。

21:00上床睡觉。

(周末——休息)

7:00起床。

7:30早餐。

8:00集合。

8:00-12:00娱乐——包括集中看电视、下象棋、看书。

12:00午饭。

13:00午觉。

14:30起床。

15:00集合。

15:00-18:00娱乐——同上。

18:00晚饭。

19:00集合收看新闻联播。

20:00解散洗漱。

20:30点名。

21:00睡觉。

周一——学习

7:00起床。

7:30早餐。

8:00集合。

8:00-12:00学习——民警授课、收看法制节目。

12:00午餐。

13:00午休。

14:30起床。

15:00集合。

15:00-18:00学习——同上。

18:00晚饭。

19:00集合收看新闻联播。

20:00解散洗漱。

20:30点名。

21:00睡觉。


二、监狱劳动内容

本答主监狱生产鞋子——皮鞋、运动鞋、帆布鞋,远销俄罗斯。

之前也生产衣服、帐篷、箱包。

不管生产哪种,基本都离不开缝纫机。

于是车间中上百个男人在对著缝纫机疯狂输出。

而且不管生产哪种,车间都会划分为各个劳动小组,每个组员会负责单一工序,集团化作业以提升效率。

劳动岗位除了普通生产工,还有小组长、大组长、统计员、质检员。

前者相对最累,其余也不轻松,但是脑力负担较多,背负压力较大。

我最开始从基础做起,因为之前没有参加过车间劳动,很不适应,每天躺在床上感觉快要散架了。

生活习惯保持得很好,来不及多想其它有的没的,倒下即睡。


三、监狱是地狱

监狱监狱,顾名思义,监视+地狱。

首先一进去需要熟背38条监规纪律。

然后监狱里不允许单独行动,说得轻一点叫脱离包夹,严重一点就是脱离监管。

脱离监管,上纲上线说你是越狱加个刑也不过分吧。

因此,3-4个人一组互为包夹组时,吃饭洗澡拉大号都要同进同出,既为别人也为自己。

走路的时候,不管是洗漱、吃饭、上厕所都有固定的路线,(跟开车一样)逆行或者不按规定行进,等待你的就是呵斥或者扣分。

另外,路遇民警一定要喊报告:

「报告警官,犯人请求过去,报告完毕请指示。」

民警不管是点头还是一努嘴,只要有回应了,就可以过了。

否则,考核分数一扣,本月就拉稀了。

最后,只有民警带领下,服刑人员才可以随意走动,否则,串门的话被抓到,后果自行承担。

人刚进去的时候,极度难受,见不到家人,失去任何了解外界的渠道。

两个字形容,就是——煎熬。

时间久了,你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活著,因为你找不到活著的意义。

对于爱胡思乱想的人来说,这有可能是抑郁的前兆。


四、监狱是天堂

人把一切攥在手里的时候,往往琳琅满目,迷失心智。

只有失去了一切,反而会知道什么是最珍贵、最想要。

有良知的人,闲下来,什么事情没有的时候,会反思。

执迷不悟的人,闲下来,什么事情都没有的时候,会交流。

于是乎,这里也可以算作「改造」人的天堂。

因为这段经历。

一部分人出去后,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变得更好了。

一部分人出去后,为了苟延残喘的生活,变得更坏了。

前者备受煎熬后决定洗心革面,后者学习经验后决定重操旧业。

所以,对于两者而言,都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

也算天堂吧。


最后,听闻你想帮家人。

其实,最好的帮助就是:好好学习。

这样,才能避免你走他的老路。

这样,他才能拿著你的信跟同犯炫耀:「看,这是我孩子,牛逼不?」


村上春树不是说过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这个世界从来都不是非黑即白。

任何时候,都要学会微笑生活。

等他回家的那一刻,什么都不要说,互相抱一下。

那足以说明很多。


如果你想听我的故事,

亦或者你有故事想对我说。

欢迎关注+咨询。

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你。


监狱是一个可以让人在最短的时间里,学会知足和珍惜的地方。

很多人因为自我约束力差,对法律认知片面,抱有侥幸心理,等等原因吧,导致锒铛入狱。进去了立刻发现:原来的自己太作了!怎么就没好好珍惜以前的生活呢。

大部分监狱都是军事化管理,服管服教,遵规守纪。这就会让拿著习惯了懒散的罪犯不适应。

刑期短的人,心态积极的,算是给自己补课了,学做人做事。消极的人可能就会心态崩了,有破罐子破摔的想法。混刑度日的罪犯不在少数。刑期长的,真的会感到绝望的。一失足成千古恨就是最好的解释。

人生很贵,请别浪费!

人活著不能太自私,不能总想著让自己追求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脚踏实地的多陪陪亲人才是最好的选择。

推荐一首歌,李健和邢天溯唱的《月光》歌词很朴实,但是也很适合让迷茫的人反思。


生活机械化,活动机械化。时间越长人越呆滞。出来以后别人眼就能看出来眼神发呆。各省监狱都不一样。普通监狱和重刑犯监狱也不一样。生活待遇也不一样,越发达地区生活待遇越好。从看守所被送进监狱俗称卖猪仔。进去先集训队呆三个月,熟悉一下环境还有管理条例三十八条。集训队以后下放到监区,在下放到监区下面的分队。之后就开始登缝纫机吧。登的越快回家越早,别的不要想了好好改造别扎刺儿。扎刺儿就扣分不给上账,也就意味著你这个月零食和香烟都没有,每个月差不多能挣百八十块钱,买一条烟,一箱东三福速食面。剩下的卫生纸牙膏啥的。每天生活都一样就是机械人。别想那些没用滴了,现在不比以前了,以前都是大西北砖厂煤矿采石场种地什么的,都是重体力劳动改造。现在人性化管理了。吃喝也都行了,管理更规范。只有好好劳动改造才能早回家。减刑力度没有以前大了,司法改革了吗。家里条件好的话就每个月给上点帐,也就是存钱,现在好像存钱一个月也定额了,剩下就靠你这个亲人自己了。没啥担心的了。党和政府给你亲人安排的板板正正,每天按时吃饭睡觉。不存在失眠这一回事。头疼脑热有人管,心情不好有人问。


监狱不想电视剧演的那样,具体生活非要类比的话可能和部队比较像,只是把训练变成了劳动,另外就是罪犯没有自由。你能这样想说明你是个有责任心的好少年。监狱里面消费有限制,每月花的不多,我们这边表现好的罪犯一个月允许购物360块钱,其它省份不一样但是也差不了多少,所以经济方便也不用你帮什么忙。其实如果说你想要帮到里面的亲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在里面的罪犯,绝大多数最牵挂的人就是自己的家人,尤其是自己的孩子。我管理罪犯的孩子考上好大学,他逢人都会炫耀,那种自豪和开心是谁都给不了的,这些人的改造态度也会转变很多,都会争取一切机会早日刑释。所以说你要是想帮助里面的亲人,就好好学习吧。


监狱这个词语在人类发展中有著超强的敏感度和警惕性的预防,突然对这样的问题产生疑惑,一定是你发生了生活上带给你的困扰,使得大脑思维有异象影响。

至于什么感受,你可以多去看一下关于犯罪心理的相关资料,那里一定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知识,在旧时代的牢狱之灾和现代社会犯罪有著天与地的差距,每个人所遭遇的困境是不相同的待遇,如果你确定自己是一个无法让自己安静下来的人,那么现代社会的法律法规制度在犯罪人的改造上有著超强的控制战略,即使你的性子再顽固不化都无法抵抗这种压制性,天不怕,地不怕,你无法控制更无法预知你不怕的能力范围,同时你更无法预测,合众外力所有人类的大脑集合的机智,因为我们个人的力量是敌不过众人的。

举个例子:孙悟空大闹天宫,它称自己为齐天大圣,可万万没想到它不仅不能与天地平起平坐,就连如来佛祖的一只手掌心都抵不过,最后还是被压制在花果山下。(不过如来佛祖也挺够意思的,看在美猴王不光样貌在猴界数一数二,就连它那一身本事也是值得改造的栋梁之材,才派金蝉子化身为唐僧,同时还害怕孙悟空那自高自傲的小性格看不上唐僧,于是乎想方设法让唐僧变成绝世美男子,那模样女人看了不仅嫉妒还眼馋,又爱又恨,无法自拔)就这样孙悟空还死活不服呢,最后观世音菩萨和佛祖联手拿下孙悟空外加一个紧箍咒!

以上是我对你的疑问做出来的回答与建议,穿插了一段历史故事,希望能够帮助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