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刷维A酸,比如维A酸乳膏就是祛粉刺的一把好手。维A酸促进毛囊角化逐渐恢复正常,降低角质形成细胞的粘著性,减轻毛囊闭塞和微粉刺形成。

图源:邦邦工作室

刷酸是个技术活,如何用好维A酸乳膏,注意以下这些小技巧:

  1. 比如迪维维A酸乳膏,从低浓度开始,适应后再换高浓度(0.1%、0.025%)。
  2. 逐步建立起耐受,大致需要4周左右。
  3. 睡前外涂,薄涂在粉刺区域,每日一次。
  4. 避免白天使用,因为维A酸遇光分解。
  5. 外出注意防晒,避免晒黑及刺激性。
  6. 出现紧绷、烧灼感、红斑,脱屑等刺激反应,多多使用保湿乳,一天可用多次。
  7. 如果使用初期出现皮损加重属于正常现象,因为原有深在皮损向外提升,逐步露出。

图源:邦邦工作室

上面我们说到了维A酸的刺激性,如何减少刺激,提高使用舒适度?其实要注意维A酸乳膏的选择。比如迪维维A酸乳膏采用独特环糊精包合技术,在皮层内形成维A酸储库以缓慢释放,增加药效持久性和稳定性,又减少了药物刺激性,从而提高耐受性。此外,为了减少维A酸的刺激在辅料中加入甘油、维生素E等滋润保湿的护肤成分,降低维A酸对皮肤屏障的刺激,提高使用的舒适程度。


邦邦期待你的关注、点赞!

更多精彩内容推荐:邦邦爱肤:迪维护肤小课堂:维A酸乳膏的祛痘故事(五)?

zhuanlan.zhihu.com图标邦邦爱肤:迪维护肤小课堂:维A酸乳膏的祛痘故事(四)?

zhuanlan.zhihu.com图标邦邦爱肤:迪维护肤小课堂:维A酸乳膏的祛痘故事(三)?

zhuanlan.zhihu.com图标邦邦爱肤:迪维护肤小课堂:维A酸乳膏的祛痘故事(二)?

zhuanlan.zhihu.com图标邦邦爱肤:迪维护肤小课堂:维A酸乳膏的祛痘故事(一)?

zhuanlan.zhihu.com图标发布于 2020-11-18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叶子先生叶子先生芳疗精油,中医养生知识传播。关注时时更新

如果角质层厚,皮肤油性可以用食用盐加清水清洁皮肤,不要用其他的洗面奶,护肤用水,乳。尽量不要用霜和含油量高的产品。如果角质层薄可以用含酸的水,也不要用含油量高的产品,一般十来天可以自己成熟或浮出毛孔,然后清除掉即可。(最好消毒后手挤,不要针清,针清容易留印或疤)


如果角质层厚,皮肤油性可以用食用盐加清水清洁皮肤,不要用其他的洗面奶,护肤用水,乳。尽量不要用霜和含油量高的产品。如果角质层薄可以用含酸的水,也不要用含油量高的产品,一般十来天可以自己成熟或浮出毛孔,然后清除掉即可。(最好消毒后手挤,不要针清,针清容易留印或疤)


专注痘痘粉刺类护肤。具体要看个人的实际情况,来护理


这个最好去医院挂一下皮肤科,一般的话刷酸是可以的,但是会越来越严重,有的会消失有的会变成痘痘,而且刷酸的话要建立耐受,最好问一下医生妥当,自己瞎搞会把皮肤弄得更糟糕。千万不要自己针清或者去美容院啥的,痘痘都是慢性病,没有三五个月是没那么快好的,千万别贪图快。尽快去好的医院看看,遵从医嘱。


可能你粉刺已经长得比较严重了,有很多原因,可能是内分泌,可能是皮肤有炎症,可能是肺,肠胃等等有火,讽刺的部位不同,说明对应的脏器有问题了,所以外治的同时还要内调脏器才能慢慢好起来,不过不管它也问题不大,28岁以后自然也会慢慢好的。


我今年就是这样,看过医生,买了很多药擦都没用。我是和中药喝好的,配方我就不懂了,去中药铺说要调理内分泌失调的药就可以。这个药并不能直接治好逗逗,你会明显感觉伤口愈合速度加快,挤过的痘痘不会发炎了,喝两三天左右,就去专门的挤痘痘的店里,彻底的挤一次逗逗,再喝两天药就好了,伤疤都没有!千万不要自己挤,你没他们专业!


趁粉刺显露出来的时候用粉刺针清理掉,然后再洗脸,平常注意做好保湿,做到水油平衡。


你可以买一些护肤品


我个人觉得你应该去让美容店给你清洁一下脸部,你的脸太脏了,毛孔堵塞, 还有在网上买一点清洁面膜,泥膜比较好,能改善一点。我自己买的泥膜,一个星期用两回,再加上一个星期去做一回脸部清洁。会好很多,毛孔也会收缩,皮肤紧致一点,我是个人建议,还有的是,也有专门清理粉刺的,清理一回多少钱我忘了,还不便宜,但是我个人感觉还不如 买点清洁产品,和去美容店做一下面部护理来的效果好,具体面部护理套盒按个人消费能力,我买的泥膜149一瓶,一大罐,平价货,别看价钱便宜,纯植物提取 ,一罐可以用好久,味道是纯植物的味道,很好闻


资源不存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