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宝贝组小考的时候声乐分数其实是出人意料的低,我也能理解为什么,这首歌刚开始我确实也觉得没有找到调在哪里,虽然我觉得不是很能理解王鸥为什么分这么低,但是不专业就不乱说了。

想著重说一说的是王鸥的心理素质,那英和容祖儿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但是碰到这种情况也会照样觉得压力好大,那英考前略有失态,她的状态也影响到祖儿的发挥,但是王鸥作为刚刚被点名批评过的人,在跳舞的环节当中没有失误,全程表情控制非常好,完全看不出来她刚刚承受了多大的压力。

从她被批评的时候笑容逐渐消失就能看出来,还有后来的一些细节能够看出来她绝对是心里内疚的,但是在舞台上,她呈现了最好的自己给观众,我真的很钦佩她的这种抗压能力和心理素质。


今天算是这一季里比较好看的一期,大家有没有这个感觉?简单说说今天的几点小体会。

1,再一次验证了我之前的说法,吉克隽逸真的具备不错的领导力,之前只展现了她善于帮助非vocal队员的能力,今天验证了她独具慧眼,坚持选择人气垫底的弦子和吕一。这两位绝对是这一季的宝藏girl,各方面能力水平非常平均,而且分值都不低的那种。只要能多坚持几期,铁定有出头之日。

肯定会有人吐槽她的抗压能力。这个可以设身处地地想,一个你要担纲挑大梁的项目,你突然成了拉胯的那个,你慌不慌?越慌就会越乱,这是恶性循环。小考结束以后好好睡一觉就能克服。

2,如果还有人拿岗岗姐对标上一季的朵姐,那就大错特错了。朵姐在上一季对自己的定位其实是不清晰的,一开始她是想打辅助的,失败回归以后她才发力输出,但是却仍然强调自己只是为了宣传新民族音乐,对成团不那么在意,所以大家对朵姐的热情和支持有点断断续续。如果一开始朵姐就当仁不让走大Vocal路线,上一季没有人可以与之争锋!

而岗岗姐则非常有主见。首先当上队长之后从容淡定,不紧张不露怯,人家主动选她,她欢迎之至,人家被分给她,她一句「大家风格很合适」给了每个人台阶下。分了宿舍之后,很清楚什么时候该干什么。看看,人家不温不火,不争不抢,轻言细语,和颜悦色地居然将一个最难搞的团揉捏的像模像样,高手风范!

其次是选歌。本来那英组应该没想到她敢挑国风,一直在讨论自己组想选这个。岗岗姐完全没有身为弱队的那种自卑或者刻意的谦让,直接带组员挑战最难也是最出挑的《红颜旧》。非常聪慧!这首歌不仅有粉丝基础,而且唱的好了,有可能成为本季的经典。而且,她用自己的态度告诉组员,咱们人气最高,先挑曲目,压根儿不是什么弱队!不仅提振士气,而且清楚地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和要求。

至于陈妍希一直嘟囔说舞蹈难度大,岗姐理都没理她的话茬,怕难你来干什么的? 她只要能让张柏芝动起来不搞特殊化,其他人就都只能舍命陪君子。

负责任的讲,她能做到的这一点没有其他任何一个姐姐能做到。

3、感觉蒋璐霞拿到了张含韵的剧本,一开始大家都以为她的人气会不错,结果没想到现场投标这么低,然后被替换到了破浪组,接下来大概率是逆袭翻身,重回守擂组。

4、导师团队里也有人在划水。刘卓在姐姐节目里的表现远不如赵兆专业。虽然他参与或者担纲了很多大项目。但是我还是要吐槽这位哥们儿真没为姐姐这档节目做足功课。

与其表现相对应的啃老师,人家一边和姐姐讨论一边出 解决方案。感觉刘卓开会都是来应景的。

5,张柏芝连续两次选那英两次被拒真的是很迷了。感觉张柏芝身上除了话题度,还有很明显的剧本痕迹。比如,上一次全程划水,导致队友被淘汰,她顺利晋级,引发全网热骂。如果这个时候,她直接改邪归正,未免太假了。所以努力加入那英战队抱大腿但是被拒,心生悲愤从而卧薪尝胆......告诉我,我是不是过年喝多了也想多了。

6,这一季唯一看到的进化,是淡化了C位的概念。每个姐姐都应该是独一无二的,少搞些扯头发,多来点正能量的元素,这是进步。

困了,改天补充。


啊?我觉得吉克隽逸没有什么心机,单纯是想帮两个业务能力很强但是人气很差的小透明吧。

我觉得平板支撑版《海燕》和唱跳版《征服》都很有趣啊。当成一个搞笑综艺看还不错,不一定非要上价值。


看完浪姐想去看电影,一看票价都是100+,还都是2d的,啥时候帝都票价这么贵了,国庆档也就七八十还能接受,一上百就感觉有点不值

算了还是码字吧…

言归正传,看完这期感觉节目慢慢上来了,不想一公那么无语了,接下来分别说说喜欢的姐姐

  1. 祖儿确实有大家风范,专业那么优秀,同理心还那么强,大姐大绝不是白来的
  2. 吕一是宝藏姐姐,平凡的世界中只是感觉好漂亮,没想到通过浪姐看到另外一面,条儿顺颜也行,舞蹈功底也不错,模仿秀更是惟妙惟肖,粉上了,期待后面的表现
  3. 那姐绝对是喜剧人,不管是扭秧歌还是吃虾,借用别人的话,就跟进了大观园一样
  4. 王鸥,从伪装者开始喜欢的,性感有女人味,嗓音有特点,而且不做作,在这次的选组上不认为有问题,首选合作过的,另外两组不是实力弱就是跟自己不搭,是我也选那姐组
  5. 岗岗,被圈粉了,情商高又温柔,而且正能量爆棚
  6. 胡静,人美大气,虽然不是专业选手但肯定努力,又不拉跨
  7. 陈小纭也不错,人甜条儿顺,业务能力也好
  8. 笔笔也不错,不论是分歌还是安慰吉克隽逸,都特别圈粉,业务能力更不用说了

不太喜欢

划水太严重的柏芝,不知道后期能否翻盘,感觉有点悬

李菲儿,感觉在这儿不太讨喜,没有跨界冰雪王的节目耐看


感觉队长选人这事真是一个容易得罪人又容易被喷的环节,几位队长是真的不好做人。

吉克和那英应该都是有打算的人,早计划好了想选谁,但拒绝的时候又伤面子,一旦没有尽善尽美就会被喷。

感觉有些时候大家都太过于敏感了,节目组安排队员选队长本就是搞事情,那英拒绝张柏芝,吉克拒绝祖儿也不是没有道理,但确实都是有头有脸的人,面子上过不去。

当然不少观众就是爱看这种甄嬛传场面。

如果乘风破浪这个已经糊了的节目还有第三季,建议找这些有实力又有阅历的姐姐:

毛晓彤(悲惨原生家庭逆袭手撕渣男的大女主,自小学舞,上过跨界歌王)

张韶涵(悲惨原生家庭的逆袭,唱功有目共睹)

刘惜君(在巅峰期失声,如今战胜病魔归来大杀四方)

李依晓(从与叶璇狗的事中看出她的坚强倔强,正宗荀派花旦出身,王佩瑜发小,嗓亮身段柔,至于脸的话汤晶媚能来她应该也没事)

刘庭羽(十年前的毛晓彤,手撕出轨渣男,一个实力派演员,代表作女娲传说之灵珠的魔音大祭司,唱歌也好听,出过很多单曲)

鬼鬼吴映洁(悲惨原生,很小出来闯荡,经历很多但依旧可爱,曾是台湾女团)

张钧宁(阳光向上的高学历运动女神,以前做过乐队)

还有类似娄艺潇、苏诗丁等唱跳实力突出又没什么黑料的姐姐。

主持人的话推荐梁田,比较讨喜也有主持能力。其次小燕子姐姐谭薇也不错。(她已经三十四岁了,也应该转型了,加上本身能唱能跳,12年金鹰节的那段舞惊艳到我了)

如果节目中能看到更多的像阿朵、李慧珍这种阅尽千帆后俯瞰潮涨潮落的温柔知性又坚强的姐姐,而不是一群想翻红的劣迹明星,节目的立意才能真正起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