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两个人经历完全一样,可他们可能会对同一件事有不同的理解而出现不同的变化。但看法应该也是有先前的基础才会形成吧,那就又回到了开始的问题。


我更赞同人之初性本恶。


没有

经历相同,但是对事情看法与理解不同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教育,是因为环境

父母亲人的教育

老师的教育

同学与朋友所营造的环境

这些最终会影响你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于是看待和理解事情的方式就不同了

而这些因素,是后天的因素


个人比较赞同人性本善的观点,刚出生的婴儿,非常纯洁。后天环境的影响应该是很重要的。

我之前去一个地方找朋友玩,就有个小孩子总是朝我吐口水,一开始我感到莫名其妙,自己又没有惹到这个小孩子。后来才知道他是被人带坏的,那个人告诉小孩子,喜欢谁就对谁吐口水

………………

按照题主描述来看,应该是每个人的思想不同造成的吧。思想不一样,行为也就不一样了。


谢邀,孩子生来就是一张白纸,一笔一划皆由经历所填充


是基因和后天的环境教育亲人朋友好的坏的很多很多的东西形成的「人性。」


感谢各位的回答,这个问题终究是有些空了,是我的一个想法,基本的答案已经有了,如果再要深究,就找不到科学的证明了,只能是一个空想题。所以讨论暂时告一段落吧,这个基本答案将是我以后一段时间内对外展示的标准答案,也就是我的认知。再一次谢谢回答问题的各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