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上看到是口味增强剂,是不是就是那种添加剂,这种的可以吃吗?长期吃会有什么问题


以梅花掌全价全期猫粮为例,包括皇家一些大的品牌。

配方中都包含风味剂,或者调味剂,这些是添加剂吗?首先我们看到在原料组成下方而不是添加剂组成,所以并非是添加剂。

那么是什么呢?每一个配方都可能不太一样,但是作用都是差不多的。大多数会采用动物水解物。即鸡脂肪、鸭脂肪等等,从肉类提取出来的,属于天然的风味剂。

那么再说一下化学添加剂,化学添加剂存在,对猫咪有危害吗?会导致猫咪挑食,身体的危害并不大。但是越来越挑食,猫咪对有营养的东西会越来越无感,最后导致营养不良。这个也算是一种危害吧。

所以不提倡喂零食,猫粮,猫饭,冻干,罐头,就可以了,化毛用猫草,猫草片之类的。营养膏根据猫粮品质,自己可以给猫咪喂,化毛膏不推荐。

最后,写了这些风味剂,调味料是良心企业诚信的标志。根据国家规定去做的包装标签,如果大家因为某些营销号误导而对些品牌抵制,真的会让好好做产品的人寒心。而其他某些品牌更换名称避免踩雷,一项虚标,你还会认为他其他项都正常吗?


维生素也是添加剂,诱食剂也是添加剂,得看是啥添加剂了


你可以把它们想成辣条,能吃但不能多吃


添加剂也分很多种,有些必需的微量元素也正常,要具体分析。


没添加剂,那就去超市买生牛肉无添加剂,添加剂也分三六九等。


一般大部分的猫粮里面都是含有添加剂的,只要不超过国家标准,送检合格都是没问题的。

只要没有国家禁止的一些添加剂像丙二醇这些就可以了。

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对比一下国际的成分标准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