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不好意思开口提醒,TA感觉毫无印象,估计零食都吃完了也记不起来……但就这么算了自己心里又过不去……咋办?


就下次也让他帮你付差不多的钱然后装作不经意说到

诶正好和上次帮你付的抵消了就不还啦


哈哈对对对,我也被这个问题困扰了好久,真的不好意思开口提还钱 。

现在我的做法是:把她欠的钱记在记录了行程计划的本本上(本子写的详细点,就要让人感觉是真的在记录生活中的每件事之类的,要让人感觉不刻意只记录了借钱一类的 )。和她一起做某件事情的时候掏出记事本查看要做的计划(最好拉她一起看),看著看著看到她借过钱的记录(记得写在今日计划同一页的上面),直接说:诶!你还借著我XX钱呢哈哈~没看到这本子我都忘了(或者是她看到了自己提)。

一般对方也不会觉得好像你这个人有点计较,而是就是很普通的被提醒了,然后哈哈笑几句,说我还是真的忘了哈哈,记性不好之类的,然后就还了。

个人感觉这样子好像挺自然也不咋尴尬。

当然,一般五块钱以内的,我实在不好意思记和喊还,一般都是直接算了 。


理解你不知道怎么开口的心情 或者有时候聊天真的不知道怎么把话题叉到还钱去 但是真的就是要硬叉!!比如「诶 我想起来你好像还没还我上次……的钱你还记得吗」不要不好意思!!欠钱还钱天经地义!!


最简单的做法,和她一起买东西时,说忘带钱,金额要比之前的数多,让她帮忙付。回去给她钱,忽然想起她还有钱没还,只补差的钱


直接说,他有可能忘记了,提醒他一下。

如果他打马虎眼,不想还钱 ,这种人就可以绝交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