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买一台丰田的车,想问问有没有选购技巧?


丰田聪明得很,深知中国消费者讨厌三缸,它也没试图让你接受三缸。

很多人说凌派用了三缸依旧好卖,但实情是凌派靠降价维持销量。曾跟广本4S店的销售聊天,他们说最不喜欢凌派,因为没利润。凌派优惠2万,跟欧美系品牌比起来,可能觉得没什么。但在本田车系里,算是打了个骨折。可见三缸在中国,从没成功例子。

不过凌派的例子,也从侧面说明一件事。消费者不喜欢,不代表这件事东西卖不出,只要价钱够吸引,也会变真香。雷凌和卡罗拉的1.5L三缸车型最近上市了,两边的三缸版都是走「低价+低配」路线。

早前大家以为1.5L三缸,会替代1.2T四缸。但丰田保留两者,这个很符合丰田谨慎不冒险的人设。看雷凌的配置表,1.5L三缸全系比1.2T便宜,让你觉得1.5L三缸好划算啊,让你以更低的预算入手丰田A级车。

其实雷凌1.5L三缸的低价,只是错觉。这个低价建立在低配的基础上。广丰砍掉原来卖11.58万的1.2T入门型号,让出低价区间给1.5L三缸布置车型。如果你对比同等配置水准的车型(豪华版对豪华版),你会发现1.5L三缸只比1.2T便宜2千元而已。

所以很佩服丰田的市场策略,三缸跟四缸卖差不多的钱,却能给你三缸便宜一大截的错觉。


其实很多人也看到了:福克斯 英朗用上三缸发动机以后销量直线往下掉,就说明了一个道理。国人还是不太愿意接受三缸机的存在。就像人有2个眼睛 但是你说1个眼睛也能看了很清楚 就是这个道理。三缸机已经决定了它无法根四缸发动机媲美,厂家能做的就是尽量较少这个抖动。其实丰田很聪明 加入1.5三缸发动机。为什么说丰田很聪明呢,因为丰田新加了三缸机 但是原来的四缸机还是同步在卖 所以对于销量来说不会减少,反而会增加。丰田之所以引入三缸机 我的理解是:因为卡罗拉全系的价格在a级车里面来说是比较偏高一点的 你看同级别的宝来,朗逸,伊兰特,包括骐达。基本落地是11万左右,卡罗拉落地基本是13-15万区间范围。当然了也有比卡罗拉贵的 比如新马三 思域 高尔夫等车型,所以卡罗拉是想进一步降低门槛,来吃掉10万左右级别的车型的市场份额,进一步的扩大销量,所以我是这么理解的


价格也出来了,果然三缸卖四缸的价,只能说信仰无价


好惨,评论区被水军洗劫。我也想进群!


其实三缸无所谓,关键是价格。换了三缸价格没便宜,那消费者为什么不买四缸。

说句不好听的话,三缸就是低端的代表。三缸不是最近才出来的,老早就有微小型车用过三缸了,都是很便宜的车,那个价位没啥选择,说句不好听的就是能遮风避雨不出大问题就行了。就像现在的五菱mini,怎么没人喷他续航短,动力差啥啥啥的。

现在都是三缸卖四缸的价,消费者又不是zz。要是1.5L的卡罗拉卖七八万以下,你还在意几缸吗。


都是三缸车,减钱有马力更大性价比更高的英朗科鲁泽,同价有空间更大同样是日系的凌派,加钱有各方面全面胜出的福克斯,除了全系标配主动安全系统外真的没有必要选动力空间配置都不占优的卡罗拉


评论区又开始整活了,拉我一个呗有钱一起赚


非专业回答

提供一些有关信息吧:

丰田换三缸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排放法规的限制,双积分政策下,不得不卖三缸。卖一台1.2T消耗0.8个积分,卖一台1.5L赚0.02个积分,里外差0.82个积分,没有积分就卖不了车,这些入门级走量车以后肯定要慢慢普及三缸机的(短期内)。

根据大佬对1.5L三缸机卡罗拉试装车的测试感受,在驾驶性上1.5L优于1.2T,主要还是由于小排量涡轮机的那些固有缺点:平顺性一般,低速某些工况有闯动(顿挫)等等,但是1.5L的发动机噪音在高转速情况下有些吵,不如四缸机,也可能是试装车的隔音没做好。油耗估计会优于1.2T,特别是城市拥堵路况。另外,1.2T的峰值扭矩185牛米,1.5L的只有140多,动力性估计不会太好,等媒体测试吧。

现在1.5L的定价已经出来了,和1.2T没有差多少,但是终端售价估计会拉开一些,这个还要看大家对这个新动力总成的接受程度,卖的不好再优惠多一些呗。

你要是预算只够卡罗拉雷凌,那推荐买1.2T的,毕竟4缸,用了很多年的动力总成,没什么大问题。现在优惠还是比较稳定的,听说4s屯了不少车,感觉要在年前疯狂出货收割一波,可以去4s谈谈价格。

选购技巧没有什么特殊的,一是看有多少预算,二是看有什么需求。丰田的车配置、内饰都基本属于同级别垫底的,但是质量稳定性,主被动安全性(新款)都是顶尖的,保养维修也很便宜。能接受就可以买了。预算高的话可以看看CHR或者奕泽,优惠1.5w以上,女生开也是挺好开的;或者可以买混动卡罗拉、雷凌,驾驶性和燃油版完全不一样,可以去试驾体验一下。再往上的车就不推荐了,要守住自己的预算,不要盲目攀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