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就是事还没怎么开始就怕的要死,一有点什么感觉动静就把布洛芬的止痛药吃上(我唯一的安慰了太难了),然后以后就是隐隐约约的不舒服了。其实我很大一部分时间都用来盘算什么时候要吃药…但是不行啊我害怕啊我怕错过了抑制前列腺素的最好时机然后就会痛的要死,太踏 难受了

所以,你们呢?

顺便支个招呗


应该是真正痛让你害怕,心理因素不是主要原因。

如果不是真的痛经折磨过你,你就不会有这种心理。应该是你痛经比较严重,不得已才开始吃止痛药止痛,然后开始提心吊胆,一旦开始痛经的征兆,就可以吃止痛药,因为担心不吃的话,会疼到无法忍受,因此严重的痛经才是根本原因。

不建议你一直吃止痛药来缓解痛经,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吃布洛芬这类止痛药时间长了会没有作用,二是如果你的痛经可以确定是原发性痛经的话,可以用更好的方法来调理。

先说为什么吃布洛芬时间长了会不起作用。

布洛芬用来止痛原发性痛经的主要原理就是你说的抑制身体内前列腺素的过多分泌。因为过多前列腺素会促使子宫剧烈收缩,会导致痛经,这是原发性痛经产生的主要原因。

那为什么要分泌大量前列腺素?主要是大脑收到子宫有经血淤积的信号,如果淤积长期存在,会影响子宫正常功能及健康,严重的会影响孕育,必须想办法排出,分泌大量前列腺素促使子宫剧烈收缩,把淤积的经血挤压排出,从而保护子宫健康,副作用就是痛经。这是一种身体自我保护机制,是在伤害子宫健康与痛经之间做出两害相权取其轻。

如果长期吃抑制前列腺素来抑制前列腺素的分泌,会人为破坏这种身体自我保护机制,对身体有一定负面影响,因此,一段时间以后,身体要纠偏,再吃止痛药身体还是要分泌前列腺素,这就是布洛芬吃时间长了以后没有作用的原因。

另外,布洛芬还有一个作用就是降温,也是一种退烧药,而女性经期是要保暖,很多痛经的女孩子用热水袋或暖宝宝来缓解经期的寒凉,这种降温会不会加剧痛经?因为没有看到这方面的研究资料,只是我个人的一个推测。

只要解决了经血淤积的问题,身体就不必分泌大量前列腺素,就不会痛经了,这才是从根本解决原发性痛经的方法。

这就要从经血淤积的产生的原因来寻找调理方法。

少数人的经血淤积是因为家族遗传性的子宫前位或后位造成的,更多人的经血淤积是因为平时生活中不注意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

子宫前位或后位为什么会造成经血淤积?给大家看一张图就一目了然了:

图1:子宫前位与后位示意图。图片来自网路,侵删。

图中虚线是正常子宫位置,左边是子宫前位,右边是子宫后位。正常子宫位置的经血可以靠自身重力自行排出,子宫前位与后位会造成经血淤积,并且靠自身重力无法自行排出,必须借助外力,身体分泌大量前列腺素促使子宫剧烈收缩把淤积经血加压排出就是这种外力。

同样道理,平时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导致的经血淤积,身体也会分泌大量前列腺素促使经血排出也会导致痛经。

即使是子宫前位或后位,痛经的程度和平时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如果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经血淤积程度会大幅减轻,痛经也会缓解很多,反之则会加重。

如果戒掉容易导致痛经的不良生活习惯,养成经血不易淤积的良好生活习惯,经血淤积的概率及程度会大大减少,如果再用饮食来来暖宫排露排出淤积,则身体就不必分泌大量前列腺素,就不会痛经了,这就是从根本上解决原发性痛经的方法。

图2:我每个月都会为女朋友煮姨妈餐。这是2020年11月22日早上煮的老姜大枣玫瑰古法手工红糖醪糟汤圆鸡蛋姨妈餐。

平时哪些生活习惯容易导致经血淤积?要养成哪些良好生活习惯?如何用饮食来暖宫排露?我以前的文章专门写过,这里不再赘述,直接把文章贴在下面:

食习痛经调理:女孩子痛经到底怎么调理??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大家好,我是食习痛经调理。关注女性姨妈健康,致力于用良好生活习惯以及老姜、大枣、玫瑰、古法无添加纯甘蔗原汁手工红糖等食材调理原发性痛经。


跟心理因素没关系,纯粹生理问题。


完全没有心理因素吧,痛就是痛,不痛就是不痛!痛可以分散注意力缓解。


没有心理因素,我的以前疼得真的是死去活来,还好找到病因了,治疗过后现在几乎不疼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