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五大流氓不会让他们加入,但这几个国家又十分积极。为什么他们在明知不可能的情况下仍四处张罗,还是说,真的有希望入常?


如今,入常已经被五大流氓视为空手套白狼的良机。一方面,要想成为常任理事国,免不了利益输送和各种让步,而这些都是需要款到才可能发货的。另一方面,我觉得五常对维系自己的小圈子有默契,同时以联合国冗长的议事日程和各国扯不断理还乱的矛盾,以及五常一票否决的权力,要五国打包入常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对于五常而言,利益先拿到手,临实质入常的时候再交叉阻碍,例如美国支持日本,从日本拿了好处,到时候中国冲出来阻碍,中国从巴西拿了好处,到时候美国冲出来阻碍,既不落下口实,又有实际的利益,这不是空手套白狼是什么。

这个问题的我给的答案是:在目前的制度情况下是不可能的。

为什么呢?先说说常任理事国NB的地方:

联合国常任理事国都有否决权。这个否决权非常非常非常之牛B!

联合国将这种票仅授予常任理事国,这就意味著常任理事国拥有使用这种票的排他权力(其他任何国家不具有),这时就变成了一种固有的权——否决权。这样既不违背主权平等的口号(五大流氓:我们也只有一票哦),也可以保证大国在重大问题上的决定权。

看著简单,但处在当时的环境下,制度创建者是很NB的。 当然,对否决权的叙述上还是要优雅一点,对于实质性问题的表决「应以九理事国之可决票包括全体常任理事国之同意票表决之」,看到没有,好委婉,好公平,主权好平等。 但是这里面还是有漏洞的,实质性问题是什么辣子?  很多人可能觉得常任理事国最牛X的权力是否决权,但是我要告诉你,其实最牛X的权力是"双重否决权"。

因为安理会表决的除了实质性问题,还有个叫程序性问题的东东,怎么区分呢。

  以前将可能威胁到世界和平的重大危机(比如伊拉克打科威特是否该被扇耳光、叙利亚那里需不需要建立「防鸟区」)归为实质性问题,对于这类问题,常任理事国拥有否决权。  而将另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比如开会议程、派外机构设置、接纳会员国)归为程序性问题,对于程序性问题,联合国安理会十五个理事国中任何九个同意就可通过,常任理事国没有否决权。 为什么我要说「以前」,因为这个玩意儿现在还真难分出个所以然来,到底往那边划完全人为。如果那些非常任理事国把什么都往程序性问题上靠,然后十个非常任联合起来,那岂不是威胁到大流氓的地位了?

大流氓不是SB,于是就有了双重否决权这个神奇的存在,分分钟玩死挑战者

具体而言,如果某个问题是程序性问题还是实质性问题出现分歧时怎么办?很简单,表决呗!关键是在这个分类表决中,常任理事国拥有否决权,也就是说,只要有一个常任理事国否决它是程序性问题,它就变成了实质性问题
。这是第一重否决。

  然后这个问题的讨论就按实质性问题的老路数讨论了,如果该常任反对它的内容,再次行使否决权,这个问题就洗白了。这个就是
第二重否决。(当然某些大国抽风后,也有反用的情况,比如叙利亚问题,明明是实质性问题,鹰牛硬是把它往程序性问题上靠,想以此绕过兔熊,但
是......你以为双重否决只有你会用么,于是结果大家都知道了) 这样,任何问题,都无法逃过常任理事国的手掌心。实质性问题和程序性问题的漏洞被踏踏实实的补上了。

外加一句,03年美国在联合国没有授权的情况下打伊拉克,为啥没有被认定违法呢?因为他是常任理事国,任何国家说他违法就会被他否决,这也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一项权利吧,也就是说你想打谁就打谁,没人能说你不对

而且这个权利附带的一个其他的好处就是有招小弟权。因为否决权,常任理事国可以通过保护小弟免受合法战争的攻击说白了,小弟负责当打手,大哥负责否决不利提案。

牛B吧?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告诉你,常任理事国的地位是历史赋予的,其权力之大可以说就是联合国的主宰者,拥有这样地位的国家需要有光荣的历史和大国的担当,你看那四个,都不合格!除了认罪态度良好、努力改过自新的汉斯猫还好一点,其他三个,都什么玩意儿?

这么大的权力和责任可能给他们吗?

然后再看看如何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

一、
全球大战!

就像二战,二战之后联合国取代了国联,三战看看哪个组织能取代联合国。目前看来,军事实力上没有哪个国家能挑战五常任何一个,除非五常内斗。对于日本来说,这个可能性就是死等,啥都不用做,所以基本不可能。

或者说,日本跟巴西、印度、德国等国家把五大常任理事国抬出常任理事国位置,怎么抬?打!

其实就算打了也没啥用,比如苏联解体了,还不是俄罗斯集成,中华民国没落了,自然本国有新的政府出来集成,所以基本不太可能。所以还不如看看合法途径。

二、
用正规途径入常的可能性

嘿嘿,这个有的说了

正常途径就是日本等国要如何通过法律手段入常及这种情况的可能性,这里的法律当然是指的联合国宪章。

  但是流氓就是牛X,因为流氓干了两件事:一是把自己的名字直接写进宪章,你们可以在宪章中看见兔、鹰、熊、牛、高奴鸡的名字。二是没有给别的国家留下成为流氓的途径,宪章里没有关于如何增加常任理事国的规定……  于是告诉脸盆们,要入常,只有一条路(合法的)——改宪章,把名字加进去。  容易吗?你试试?联合国宪章对于修改宪章提出了两种可行手段。

  先看看联合国宪章关于修改宪章的规定:

  第108条  本宪章之修正案经大会会员国三分之二表决并由联合国会员国三分之二、包括安全理事会全体常任理事国,各依其宪法程序批准后,对于联合国所有会员国发生效力。  第109条  联合国会员国,为检讨本宪章,得以大会会员国三分之二表决,经安全理事会任何九理事国之表决,确定日期及地点举行全体会议。联合国每一会员国在全体会议中应有一个投票权。  全体会议以三分之二表决所建议对于宪章之任何更改,应经联合国会员国三分之二、包括安全理事会全体常任理事国,各依其宪法程序批准后,发生效力。  这两条就是两种修宪方法,下面我具体来说说。

先说第一种

  第一种比较简单,只有两步首先,先向联合国大会提案修改,经联合国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国通过。这一步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阻止不了,因为这个过程中没有使用否决权的可能。  你以为就可以开心了?

  非也,通过了又能怎么样?看第二步

  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国含全体常任理事国依本国宪法程序批准后才能生效(三分之二的全部都得通过)。  这个就是隐藏的否决权。  说说这里的宪法程序,有的国家需要国会批准,比如英国(国会没通过就相当于否决了);有的国家需要总统签署,比如大毛(普大帝说:老子不签,然后……就没然后了……)。总之,你们都懂。

在说第二种

  第二种比较复杂,有三步  首先由联合国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国及任意九个理事国同意,确定召开修宪专门会议及会议时间、地点。(这一步常任理事国不能阻止)  然后在修宪会议上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国批准修宪提案(这一步常任理事国也不能阻止)。  第三步,哈哈哈,我笑一下!和第一种的最后一步一模一样。这特么是在逗脸盆他们玩呢?普大帝笑著说:我又不签…

总之,有五常(不对,五流氓)在,要修改宪章,图样图森破


说当前吧,五常的作用

1.美国:不好意思我不是针对你我是说在座的各位......的世界警察

2.中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亚洲龙头老大,朝核、蒙古、南海、南亚等事物我不点头你行不通

3.英国:英联邦国家统帅,欧洲领头羊

4.法国:非洲宪兵

5.俄国:世界领土面积最大,军事实力世界前三,东欧北极看他脸色,能源输出大户,欧洲最恐惧的阴影

再来看看德日印巴澳

德:二战战败国,因宪法问题无资格履行保卫世界和平的义务

日本:因宪法问题无资格履行保卫世界和平的义务,且区域性事物问题投票往往会和另一常任理事国产生冲突

印度:地区性质大国,国内一半人口一半牲口的农奴制皿煮国家,飞机一直掉,装备全靠爆,英联邦国家成员国名义上受英国节制,侵略性及领土野心极强,吞并锡金(主权国家)等以表明它不会为世界和平做出贡献,更何况即便输出贡献世界和平也不惜的要(联合国曾拒绝报销印度约5000万美元的维和费用)

巴:穷逼

澳:我就是个放羊的

美国始终认拉美为后花园,在拉美是不允许存在和美国同等外交地位的国家的,不然美国不好掌控,因此拉美国家应当全部排出在外


英国领头羊的地位无可争议,欧洲就是个屎坑,美国是搅屎的,带头往里跳的就是领头羊


五大流氓这是在逗傻子玩,顺便忽悠好处。

首先,德、日是不可能入常的,联合国五常是二战的产物,换言之,是干翻了日本和德国才获得的特殊地位和权益。至今联合国宪章对于德日都是极其不友好,比如五常可以主动对德日发动战争而被视为正当。让德国和日本入常,联合国还没发疯。

五常实际是一种特权,而且五大流氓对这套体系现在玩得非常顺溜,协调大国利益,共同割非五常国家的韭菜,这多爽。多一个人,就多一副碗筷,被割的韭菜如今要上桌子吃饭,这尼玛能忍?这样印度巴西自然也悲剧。

这就跟一战和二战的爆发如出一辙,老流氓英法宁肯死拼,都不愿意让新流氓德、意、日等国家上桌。

只不过嘛,如今是文明社会,特权这种东西总是不好听的,五大流氓也要讲民主,讲公平的,否则这吃相就太难看。曾经的国联,失败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吃相太难看,英法把好处全捞了,其他大国完全看不到希望,最后另起炉灶。

现在的联合国当然不能这样搞,德日印巴怎么说也是二流国家,完全排斥在体制之外不好,你得让他们看到点希望,他们才会觉得混联合国这个体制很有搞头,大家说话又好听,我超喜欢这里呢。

有了盼头,做韭菜被割也会很开心,觉得割啊割啊没准就出人头地。就像宋江、孙悟空一样,你不招安,人家就直接回花果山(梁山)做山大王,是不利于稳定的,给个弼马温、知州啥的,弄成体制边缘人,这就好搞定了撒。就像挂在毛驴前面的胡萝卜,毛驴会卖力气,却永远吃不到那根胡萝卜。

所以五常做出一副我们支持联合国改革的架势,非五常国家才会继续在联合国框架下沐浴阳光,而且五大流氓如此通情达理,道德高尚,韭菜们怎么著也得表示表示。

更妙的是,大家还可以互相挖坑,N头拿好处。

首先,真实想法上,五常都不希望德日印巴入常,但是为了拉拢,或者坑人,他们会通过各种方式透露某种信息,表面上的趋势大概是这样:

中国,口头不反对巴西、德国入常,坚决反对日本、印度入常,坑欧美;

美国,口头不反对印度、日本入常,坚决反对巴西入常,坑中、英、法、俄;

俄国,口头不反对印度、巴西入常,坚决反对德国、日本入常,坑欧美;

英法,口头不反对日本、印度、巴西入常,坚决反对德国入常,坑中、俄、美;

但是这玩意会随时变化:假设某个流氓脑抽,比如那天中国说我支持日本入常了,那么英法美必然第一个跳出来反对日本入常,其他国家同理。

由此可见,五大流氓在这个问题上绝对是互相默契的......太特么邪恶了。

如此一来,五常各自钳制本区域的潜力国家,同时又不反对区域外潜力国家入常,这样表明:我是好人,XX是坏蛋,他不准你入常,太不民主了。

好处拿了,事情不办,最后还落个好名声,这就是当今世界的五大流氓。而且这几年还玩出了花,自已都不怎么下场,半岛钳制日本,小巴钳制印度,义大利去钳制德国......

最后,不能单独的把五常分开来对待,在维护五常大格局的问题上,五常的利益是高度一致的,哪怕他们内部矛盾也很激烈——当年美苏争霸闹得差点毁灭地球,冷战失败后毛子的五常席位照样稳如泰山,就是这个道理,核武器只是原因之一。同理,德日印巴其实也是一体的,不可能进这个不进那个。去年的时候,德国的副总理就说了个提议,取消法国的五常地位,改为欧盟整体成为五常之一,而作为交换条件,联合国代表永远由法国人担任。所以说啊,自古套路得人心,不光是五常还是非五常,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法国人和其他四个流氓也防著一手呢。

补充一下,很多人觉得英法俄衰落,印德日崛起取代云云,只怕是想多了。除军力投送,经济实力外,还有国际政治影响力,印德日等国,不行的。

印度背后有小巴扯后腿,日本有朝鲜韩国,德国有义大利,巴西有阿根廷,他们互相牵制,互相消耗,这可以说就是五常一手操纵的。你会发现,希望入常的这四个国家即使实力大增,英法即使再衰落,在没有摆平巴基斯坦、朝鲜韩国、义大利、阿根廷等国家之前(尤其是前两个),他们不能发挥国际政治影响力。

而要做到这一点,不可能,即使大干一场,摆平了以上区域国家(可能性无限等于0,很难想像印度搞定小巴,日本搞定半岛),幕后的大BOSS也顺理成章的登场了。

另外还有一点:五常都有各自的势力范围,所以你觉得印度日本崛起能取代英法,其实不会。因为印度和日本处于中、美、俄的势力范围,英法再衰落,印日也不可能插手欧洲事务。五常必须有影响地区的政治能力,让英法坐这个位置,那是要他们摆平欧洲这一亩三分地,以印日取代英法,试问印度和日本怎么去摆平欧洲的问题?

所以,印日是否能通过「离开我就办不成事」的方式入常,取决于中、美、俄三国的兴衰,而不是英法的兴衰。

我们觉得英法俄衰落,那是因为我们是中国,同为五大流氓,你有这个底气。其他国家不可能也是这种心态,英法的实力仍然是第一档,只不过当前的格局下,他们没有必要爆兵,采取收缩战略节约资源而已,印德日巴真要有胆子搞起来就知道痛了。

没有人愿意一个陌生人突然上桌子吃饭,除非你打不赢他,所以有志向的国家,准备轮战五常吧,干赢了你就是新的五常。


他们想进入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就必须证明:「这个星球的事,我反对就办不成」中国是通过朝鲜战争证明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