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香蕉

已经回答了:阿源老师:丁香医生《辟谣 101》中的内容是否都是正确且严谨的?

这里放结论:抱著求证和怀疑的态度去看,抱著学习的态度去拓展知识面,抱著开放的心态去接受不同的世界。


谢邀.

这些内容的目标人群是中老年和他们的朋友圈.

发在知乎就不合适了.

作为一个学术大V.如果要发在知乎.请附带参考文献.这里又不是微博朋友圈.张嘴就来.是不是不合适?.


谢邀。

我觉得非常好!

作为一个医学生,每次遇到以前的同学来问我「我最近左脸上长了好多痘,是不是我肺不好了?」「哎哟,我大姨妈来了痛经,想喝红糖水但是又怕糖水长胖,怎么办?」的时候,我都非常想摇著她们的肩膀呐喊,你给我清醒一点!

而每次放假回家,正当我晚上躺在床上玩了手机准备连上充电器的时候,我妈总是像发现了滴滴作响的定时炸弹一样,迅猛地拔掉床头柜旁的充电器然后开始数落我,那个眼神就像在看一个被辐射成了傻子的人一样。我也跟她说了很多遍这点辐射根本不会对人体有多大危害,但她不听啊。

算了,不充就不充,反正我手机闪充。

诸如此类的谣言太多了,像这些小打小闹的还好,但是那些信口雌黄,会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谣言,真的该一棒打死。

所以我坚决地站丁香医生。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年轻人经常上网还好,但我妈问我丁香医生是哪个医院的医生时,我该怎么跟我妈解释。


挺好,我都存好图了。以后我妈再给我发什么,我直接甩图


想谈谈第42条,酵素没那么神,把它吹成神药是商家的错;酵素也并非一无是处,把它说成骗人的是以偏概全。


这样的辟谣其实挺好的,对于知乎上大多数有科学知识常识的人群来说,里面的辟谣是真是假,通过自己相对应的知识就能明辨真伪,比如多吃酱油会变黑,如果了解人体皮肤构造,并且知道黑色素产生的原因,就知道多吃酱油会变黑是谣言来的!但是不要简简单单看这101条辟谣,我相信,知乎上还有很多人对101条里面的大部分的辟谣依据,也就是通过什么知识原理去证明这是谣言,是不具有相对应的科学知识储备的,毕竟每个人最多只能精通或者了解几个领域的知识,所以,丁香医生发这种辟谣还是有必要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