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最近发现的,在旅游的时候发现在机场的免税店大多数在奢侈品店逛的都是亚洲人,而欧美人过了安检似乎就直接去休息候机了,在欧州马路上跑的车似乎奥迪宾士宝马保时捷这些汽车也是亚洲地区较多而且欧洲车子都偏小。但是问题是这些豪车品牌和奢侈品品牌像Gucci,香奈儿,爱马仕大都是欧美牌子吧为什么他们对自己国家这些牌子的追求低于亚洲人呢,况且欧美国家的发达国家数平均要多于亚洲的数量吧,理论上追求应该更高啊?希望有人能回答谢谢


亚洲人的小农思想历史悠久,美洲很多都是移民过去,有自由冒险精神的传统。你看英国这类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就会比较重。另外有信仰也是一方面原因,圣经很多内容是不鼓励追求物质的

但是我觉得美国人也不是不爱物质,而是不想为了赚钱而放弃享受人生。


那是因为人家不缺物资,所以去追求物质之上的精神需求!


很多人有其他的爱好和追求,并不是只有物质上的追求,即使在亚洲也是一样啊。正是因为他们处于发达地区,物质基础本来相对来说就更为充裕,大部分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也不会特别明显的物质上的匮乏感,就会发展其他的兴趣爱好,而不是只有「购买让我快乐」,也许文学,艺术,健身,旅游,烹饪,游戏... 也是他们追求的兴趣,分散了他们的注意力。

另外,你举例的那些奢侈品牌之所以是奢侈品本来就是少数人所拥有的,大街上人手一个了那是就不是奢侈品了。即使是奢侈品牌还有很多你我可能没有听说过可是在当地也很有口碑的品牌,所以分散了市场,就算买了穿戴了,你我也不一定能认得出来,并不是像我们一样要买就只认准路易威登香奈儿迪奥这几个「指定商标」。


亚洲各国都是后进国家,看什么都新鲜,眼花缭乱,都想弄家里试试。而欧美见怪不怪,没什么新奇感,搬到家里派不上用场,还平白无故的占地方。


不是不追求吧,年轻人还是追求的……很多人不买是因为没钱,有很多年轻女性也愿意背假的。


  1. 有的人穷
  2. 有的人没见过好东西
  3. 对有的人来说没有必要。对国人来说的奢侈品,比如爱马仕lindy,是德国人平均一个月或一个半月的工资,但换成人民币,是多长时间的工资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