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事,没有绝对两字。

没有绝对不适合结婚的人,也没有绝对适合结婚的人。

如果一个人放弃对自我的成长,对婚姻的经营,当初那个合适结婚的人也会成为婚姻杀手,反之亦然。

有些人只是不适合与某些人结合,可能和另一类人又是绝配,仅此而已。不要把事情弄复杂化。

当你觉得这个人与你不合适,赶紧止损,但是不要给对方贴标签,谁又知道对方给自己贴了什么样的标签呢?

动心的开始,释然的结束,其它的,不想。

加油,做好自己,努力工作。热爱生活,空闲时间可以出去旅旅游,看看不同城市的风光和不同城市的人。也可以加入不同社群,去尝试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体验新的事物,也许会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也许在某一次旅游,或某一次活动中,你能够遇见生命中的那个她。


难道你单身生活的时候,就从来没有感觉到累,疲惫,烦躁,焦虑和变得易怒?

如果从来没有,那么你肯定被父母或者其他人保护得很好。

正是他们打下的基业,让你有时间在这里无病呻吟。

正常人,尤其是出了社会的人,那个不得面临工作,生活,赡养父母的多方压力!

累已经成为我们80,90后的常态!

那我来说,白天上班,下班后要看小孩,孩子睡了还不能睡,还要写小说!

每天晚上,都会因为担忧孩子,父母的未来睡得不踏实。

整个人有时候都变得麻木了。

可是不敢停,不敢倒下,不敢说不!

即使这样,我依旧觉得结婚是对的!

因为在结婚前,我的状态比这个还要糟糕!

那时候的我沉迷游戏,荒废学业,还认为自己早晚会一飞冲天,典型的废青心态。

若以你的目光来看,一个成天就知道上网打游戏,动不动还跟父母发火,不务正业的人可以结婚吗?

这样的人,结婚简直就是糟蹋人家姑娘不是!

我甚至可以告诉你,我结婚后的状况甚至比你描述的差一百倍!

可是再看看现在的我,有时候真的感慨世事无常,可以将人塑造成任何模样。

所以,真的不是人不适合结婚,而是你的心态决定一切!

简单来说,你说自己不适合结婚,只是你对于应该承受的责任选择了逃避的态度。

你从心底不愿意,也不想为经营婚姻付出一点点的努力,这和看文章一样,从根本上,你就想白嫖!

你就想在你有性冲动的时候,有一个女人可以脱了衣服,让你为所欲为!

完事后,你可以拔屌无情,不负责的离开!

呸,你这个渣男!

对于你而言,玩游戏,或者追求自己的爱好,多快乐啊!

而养孩子就痛苦极了,他爱乱跑乱跳,爱攀高爬低,还时不时的给你拉滩粑粑在身上,再送上一曲能让你肝肠寸断的嚎啕大哭,关键是你还不能在这个时候指责他,骂他,不然,他完全可以哭个三天三夜!

而你,听上十分钟就得精神崩溃!

这些在对于任何人而言,都是一个地狱级难度的副本挑战!

但是,当你真的去和这群小孩做朋友的时候,你会发现,他们其实都是一个个精灵,是上天赐给你的礼物。

他们会在你哭的时候,笑哈哈的跑过来找你玩,他们会在喜欢你的时候,将自己珍爱的玩具递到你手里,他们会用纯真无邪的笑脸治愈你的一切疲劳。

我现在特别喜欢的一句话就是,孩子,是生活的镜子,他可以直观的反应出你对生活的态度。

你愤怒,你冷漠,你自私,孩子就不会找你玩,甚至会离你远远的!

只有你积极,你有耐心,你懂得呵护他们,他们才会在见到你的时候露出笑脸!

我记得我看过的一篇文章,上面说,相较于自然界的动物们,人类的孩子都是早产儿!

因为他们生下来,不会走,不会保护自己,吃饭还得靠妈妈喂!

这样的生物假如出现在野外,对于那些野生动物而言,简直就是人形自助餐!

接著文章中问出了一个最为致命的问题,那就是——为什么成为地球霸主的人类要生出这样孱弱的后代呢?

答案很简单,因为抚养孩子的代价越大,孩子的父母在这一过程中对脑部的开发就越充分,变得越来越聪明!

而孩子的抚养并非一时之功,需要两代人甚至三代人的共同努力,而家庭,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

众所周知,家庭是社会构成的基本单元,只有家庭出现之后,人类才能催生出部落,社会,以及国家这样庞大组织。

而这一切,一切的开始,正是婚姻!

所以,从根本上来说,维系婚姻的重要性可以和延续整个人类族群相提并论!

不要再抱怨婚姻会让人变糟了,那一切只是你不去努力的结果。

假如你能多抽一些时间陪伴妻子,她还会找你闹吗?

至于你埋怨时间不够用,知乎有那么多的时间管理大师,你不会向他们请教吗?

当你能够将婚姻里的小事轻松摆平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个世界没有能够难倒你的事情!


那是你没找对人盆友


首先调整下自己的思想,结了婚就是一个转折点,很多东西不一样,也多了很多事情,看开了就好,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不香吗,如果不高兴,那就好好和对方谈一谈,如何让生活变得有趣,因为婚姻需要去经营,需要一些小浪漫,得去创造


距离产生美,相处容易,同住难,两个人同在一个屋檐下,事无巨细的一览无余,二人了解太多。觉得生活平淡如水,每天都在重复,昨天的故事。没有新鲜感,不够刺激,厌倦了,没有趣味

结婚后情感交流不畅 或者两人脾气秉性生活习惯相差较多,彼此心里预期落差太大,以致调和起来难度非常大,在一起是一种煎熬,心情郁闷

也有可能是钱不够用得不到满足-_-

大概应该 可能就是 这样没错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