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带孩子的人经常玩手机,比如年轻的妈妈忍不住自己刷抖音或玩游戏,其次是当看孩子的人有事,需要固定住孩子的话就会拿手机游戏或动画片哄孩子,屡试不爽,你看看尤其是医院里打针的孩子,几乎100%都是这样的。

先入为主,孩子对手机上瘾就是这么来的。还有留守儿童都是老人家带孩子,又以经常视频通话为由给孩子买手机,老人家也发现给个手机孩子就可以一天到晚不出门,没有危险,少操心!

父母想要孩子不沉迷手机,那就需要付出时间和精力来陪伴,人家拿些比较自律的爱学习的好孩子都不是天生的高智商,而是平时养成了好习惯。沉迷手机也不是孩子的错,而是家长的问题。打孩子不如反思自己!


都5g时代了…玩手机不是刚需吗?


在回答这个问题时,我就想到了我身边的亲戚家就有一对这样的例子。那么我接下来要说明的问题,肯定不能代表全部,但也可以说明一部分。

我觉得孩子从小喜欢玩游戏和父母有著挺大关系 。我小姨和我小舅家的孩子就是如此。在我小姨的儿子咿呀学语时,我小姨就带他看画册出去郊游踏青,当他再大一些陪著他一起读书。反正只要他在身边,她是不会打开手机打游戏或者刷小视频。而我小舅一家平时就喜欢没事了在家里打麻将之类的,孩子丢给自己父母或者拿个手机给孩子放动画片吸引孩子主意力让他不要打扰影响自己娱乐。然后导致现在小姨家的孩子对手机就没有什么瘾,而小舅家的孩子就喜欢一个人低头抱著手机玩也不喜欢和人相处。

不是说父母要为了孩子放弃自己的娱乐,但父母陪伴孩子是不可避免也是尤为重要的。孩子从小就会模仿,如果父母无法给孩子做好榜样起好带头作用,那么孩子也会从小养成一些坏毛病。


因为大人没空陪他们玩别的


1 因为游戏能让孩子得到最简单易得的快乐。

2 人类总是希望花费最少的力气得到更多快乐。

3 孩子压力小,本来就是以获得快乐为主;有压力,也想著尽量避免压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