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起诉,即使联系不上人,可以在你方住所地法院起诉对方要求偿还欠款。

先整理证据如借条、转账记录和聊天记录等等证据,还要准备好起诉状,写明案件事实和理由,然后拿著对方身份证复印件,到法院起诉。如有对方财产线索,立案前注意申请财产保全。

如有法律疑问,可点开我的主页加微信咨询。


1.有借条和对方的身份信息,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要求对方还款。

2.或者是试试第三方催收机构帮助催收,不仅节省时间和精力,操作起来也比较简单。

3.希望以上知识可以帮到大家。

发布于 04-12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王帅-上海律师王帅-上海律师?

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 执业律师

另需转账记录,你户籍地法院起诉


另需转账记录,你户籍地法院起诉


那只能像法院起诉了,不懂怎么起诉的可以看我写的民间借贷那些事,这篇文章,怎么起诉,怎么准备材料,都很详细。


借钱不还属于民事纠纷,需要到法院起诉解决。

1、你要保留好相关证据(如对方的身份证复印件或身份证号、电话催款录音、转账纪录、微信联通记录等),可以到他的户籍地或经常居住地起诉,及时起诉要他还钱。

可以咨询律师,帮你分析,指导你如何进一步获得证据,不要误了诉讼时效,不然就无法胜诉了。

起诉的话,还要注意以下3点1、还钱时间。要看借条上面有没有还钱时间,有效的讼时效为3年,如错过,你无法获得胜诉权。同时要看你有无证据证明有时效中止或中断的情况。若借条上面没有还钱时间,你可以随时起诉要钱。

2、利息问题。

借条有没约定利息?利息不能超过银行同期同类贷款利息的四倍,高于四倍的部分利息无效。3、财产保全。在法院立案后,若发现对方有财产,需购买财产保全的保险,并及时申请财全保全,对财产进行冻结,官司胜诉后,对方无力偿还就可以处理该财产支付你的借款。

总之,从以往的案件情况来看,主要还是看借款数额和个人追究意愿,如果较大的话还是建议请律师介入。


你好,你现在应该把证据和诉状准备好,然后去你所在的地方的法院立案和申请诉讼保全。人联系不上,将来可以公告送达。他不参与庭审,可以缺席判决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