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常便秘,吃很多药也不管用。有时候出差吃了不新鲜的肉就会拉肚子,那么是否可以推荐便秘的人吃不新鲜的食物让他们拉肚子呢??


便秘——一句话概括直肠粪便体积不够,对肠壁的刺激不够。

粪便一般是水分和固体物质两种组成,水分基本上占到65%左右,固体部分差不多35%,而这么多的固体部分里边绝大多数又是食物残渣和细菌,以及脂肪、蛋白质、无机盐。

而其中的膳食纤维虽然含量不是最多的,但是却有涵养水分的作用,还可以使整个粪便呈现蓬松状态,不至于过于干燥而粘连肠壁。

——所以便秘最常见的就是膳食纤维摄入不足,过多的食用肉制品和精细碳水化合物,导食物在肠道消化的时候,容易导致肠道发酵异常,增加排便困难。


第二个、菌群失调。

益生菌在肠道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种群,正常情况下,益生菌会对食物进行消化,产生酸性物质,从而刺激肠壁产生排便的感觉。

而菌群失调,有害细菌滋生,会影响食物异常发酵,这时候肠壁的感受会比较薄弱。


第三个、属于肠炎。

肠炎伴随的情况一般是有腹泻产生,在这种情况下,肠道多是受到损伤,无法产生排便冲动。


第四个、肠胃动力不足。

年老体弱、久坐不动的人经常会患有,

所以针对便秘我们要分析原因所在,如果你有肠炎,即使服用益生菌,也没有多少效果。

而且很多时候益生菌在通过高胃酸时,被绝大多数会被杀死。

我是运动营养师Bruce,欢迎关注私信,了解更多的运动健身和营养健康方面知识


说实话,之前刚放假的一阶段,便秘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严重,我有想过去吃发霉的东西,想让自己拉肚子一下(好歹能缓解一下啊!!!!解决一下我的燃眉之急!!!!!)

然后也想过和一口食用油(我为了不便秘,无所不用其极了 )

当然 我是不支持吃脏东西,让自己拉肚子这种可怕的做法的!我也是被逼无奈才会有上面那两个奇葩的想法!


拉肚子和正常排便是有很大差异的……为了排便而去吃脏东西……emmm还是不要尝试了。

如果便秘实在很严重,建议多喝水,多进行腹部按摩,再多吃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平时多喝些活菌量充足的低温酸奶,便秘就会得到很大的改善了。

发布于 2019-08-12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赵钱孙李的刘赵钱孙李的刘

任何时候都不能吃脏东西的呀


任何时候都不能吃脏东西的呀


莫名其妙,哪来的神奇理论?照你这么说,腹泻可以吃些观音土治病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