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动物死掉后都会进入生态循环,无论是被其他动物吃掉还是被微生物分解掉,这是大自然的魅力所在。而人类作为食物链的顶端,世界上数量最多的物种之一,吃掉了大量的动植物,但是死后却也不回归大自然生态,由微生物或者其他生物来消耗人类的尸体,为其他生物提供养分,使得这一个循环并不完整。反而进一步消耗化石能源把尸体燃烧火化,大量的热能被白白浪费,这是否是巨大的浪费?为什么人类不能死后回归大自然?


首先,生态循环是讲生态环境中物质的循环,难道你生物老师跟你讲生态系统中能量能循环啊。

科学理论不是绝对真理,光记住描述,不记局限性是不行的,生态中物质循环的确有这么一回事,但是远远不止那么一回事,物质能全部回归大自然吗,你想想化石怎么来的,再想想化石燃料又是怎么来的,要是古生物全部回归物质循环了,怎么又会有那么多化石,不止一点,是大量的煤,石油,天然气。

问题之前没有想过吧,用化石燃料烧骨灰,这回归的比其他动物还彻底,而且还帮助没有回归的古生物回归物质循环了。

理论是伟大的理论,不是万能的真理,但至少是人认识世界的一部分,认识和实际总是有偏差,把人的研究理论当成万事万物必然规律就变成了迷信和思想羁绊


大自然本来就喜欢浪费。

我们用的化石能源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它们正是因为没有进入生态循环被消耗,所以才会变成煤、石油和天然气。

至于为什么人类不能死后回归大自然,并没有这么一说,不送火葬场拿人的尸体去种花也是可以的,确定没毒还能喂猫喂鱼。

归根到底,对于地球而言,地表的生物质就是全烧光了,释放的能量也不过是晒一小会太阳而已。


人类就是世界上最奇怪的生物,明明知道世界万物都有客观实在及运动发展的必然规律可就是不寻求不承认更不按照必然规律办事。

人是世界上的万灵之灵,有足够的智慧和能力认识客观事物、掌握客观规律和严格按照客观规律办事。可是可怜的人类却把压制埋没自己的能力当成了头等大事,凡有利于人们能力正常发挥的事都被严格禁止,凡能让人瞎碰瞎闯胡作非为互相谋害伤害甚至屠杀的事却被发扬光大世代流传。人们发现了无数真理可真理对人毫无意义。因为适者生存而世界留给人活下去的道路只有一条,这就是遵纪守法依法办事。

违法乱纪必然冒天下之大不韪,遵纪守法又必然被等级制私有制固化等级阶层。于是虽然法权威赫法治森严,但还是有脑子好的人不断的违法犯罪。

一个国家不是寻求真理为真理作王而斗争而奋斗,而是以人为王以法为器,由王立法执法推行法治。这法本来就没有什么真理可言再加上既得利益集团掌握控制著法律这法就更成了既得利益集团保护、捍卫和发展自身既得利益的最强大的武器。

火葬尸体能让某一些人攫取超级巨大的利益,所以它被法律固定。这与自然界的自然规律没有关系。

看见邀请身不由己,说几句,去一点心中愁烦。


主要解决了地少人多的问题


任何生命对于食物和能量的摄取都有消耗。

任何能量物质的相互转化都会存在消耗。

所以,自然损耗是自然现象,只要在合情合理合法的范围之内,就是正常现象。

你说的情况也是生命回归自然的一种方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