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来源于自己的内心,要自己去寻找自己的快乐。

快乐也是昂贵的,工作不能太压抑,加班不能太多,要有自己的时间, 不要所有的时间都扑在工作上。

工作是做不完的,钱也是挣不完的,适度控制自己的欲望。一些东西没必要买的,不要盲目追逐高消费。

要有朋友,不用太多,一两个就行,大家一起进步,偶尔聚聚。

真诚做人,不耍心机。错了就承认,不撒谎,一个谎言要无数个谎言去圆,太累,那不如从开始就不说谎话。

上周末我去柜台取北京银行的医保存折里的钱,好久没取,攒了一两千,挺快乐的,分享给朋友,他们都表示自己已联上了卡,每个月都可以直接到卡里。但我认为,取存折带给我的快乐是每个月轻而易举卡里增加的一两百块所不能比的。


这个问题,我也曾问过自己。在北京抑郁过,很难受的感觉。为什么抑郁呢?时常想北京高昂的房价对比自己微博的工资。时常想自己的渺小,自己如何的不如人。北漂真的只有在北京飘过的人才懂得那种漂著的感觉。我想如何让自己快乐还是得自己去寻找。我时常去玉渊潭公园,时常去香山,偶尔去后海,偶尔去史铁生笔下的地坛。我想在这个古都和现代的城市里每个人都能感到孤独,同时也能找到快乐!


从根源上解决问题,离开北京


我觉得不同的人快乐来源也不同,你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比如你是因为孤独不快乐,那你就要勇敢走出去,多结交一些朋友。特别周末不要一直宅在家,去逛街,去公园玩,去书店看书,去景点打卡等等,拓宽自己的社交面。

如果你是因为对未来迷茫而感到不快乐,那你从心里要想清楚,为什么来北漂?对未来要有个规划,或者找一个目标,哪怕从短期的目标开始,只要一步步努力去靠近目标,相信你会那种愉快感。

生活都是平淡且无味的,你也要努力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比如摄影、运动、阅读、写作等等来丰富自己的生活。发展一种爱好,掌握一门技能。

总之,生活是自己的,北漂也是自己的选择。积极乐观,充满正能量的面对吧!

最后,希望北漂的我们都加油!


感觉北漂挺锻炼人的,两年多的时间里改变了好多,不后悔,继续加油!


变得有钱


没什么选择,不北漂可能也不快乐。


参加一些社会公益活动,快乐不快乐取决于你的内心,价值观!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方向,确定好自己要做一个怎样的人!希望你能如阳光般生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