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普本毕业,北漂一年多了,因为有不得不回家的原因要回家(某二线城市)一段时间。家里能给提供很不错的工作,但是我不想呆在家里那边,在想处理完事情之后要不要重新回北京。望各位前辈给予指点。


25岁的年龄,还比较小,我建议你还是来北京锻炼一下,北京你接触的人和事比其他城市是不能比的,我不是你的家在哪个二线城市,总是我是小地方小县城来的北京,从小我的梦想就是要去大城市,我不要像上一辈的人一样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省会,所以我来到了北京,尽管你的家人有关系,能给你提供不错的工作,但是自己打拚出来的工作就不一样的了。


既然能提供不错的工作,那么还要北漂干嘛呢。

我想是大部分北漂者都为了一份好的工作,为此他们可以容忍不足十平的合租房,容忍996的作息时间。当初毕业时一股脑的闯进了北京,浑浑噩噩中即将渡过最美的十年,不敢想像而立之年还是这样的生活。

京户与京房,都是遥不可及的。既然迟早都要走,既然走时也不一定能在老家找到合适的工作,现在有了一份这样的工作,可以用在北京一间小次卧的房租在老家租一间两居室,可以存点钱付得起首付,在家工作何尝不可。


不好意思,我已经回来了!

这个要明确的前提是,题主的家是二!线!城!市!

这个大前提是很多人无法比的,我相信来北京的绝大多数人都是来自小城市的吧,或者说是北方人。本人家也是北方某五线城市,县级市,你说回去后怎么办?没有正经的公司,都是体制内,那回家就是考公务员了,别无出路,除非你做个小生意。但是我个人不是很适应体制内的生活,所以又回来了,我不后悔了!!!

但如果家是二线城市的,那当然要回去,在北京公司里,在二线城市也有公司。当然如果你说考公务员,那全国各地任何城市都一样,所以如果想在体制外发展,如果家里不是大城市的,那最好还是在北上广完成自己的原始积累,然后回到家乡的省会去发展,这才是最优解!

当然,如果你是南方人,建议也不要来北京,我们是北方人,有时候没得选,因为南方任何一个(有点夸张,但事实如此)城市都可以吊打北方城市!!!


普本,北漂了3年,2月裸辞。在回家(老家周边城市)和继续留北京纠结。

老家工作自己找了波,要不同行业不总加班但高薪工作找不到,要不就工资低。家庭条件一般,我想自己奔波一套房子出来,但权衡老家工资赶不上房价,我一咬牙,又回了北京,

开启了一个多月的求职路。发现北京竞争是贼激烈,发现自己还是不够优秀,发现脱离原工作单位(长期加班辛苦钱),找的工作性价比还不如老家,工资也仅比老家高了一丢丢,我想了想所谓的理想,还是决定打道回府。如果想有高薪,对目前自己来说,除非继续回原单位行业,再死撑几年。

说到底,看你想要啥。老家若是能满足在北京的期望,我觉得在老家也不见得就不好。


选择的目的是为了自己个家庭幸福,所以喽,目标设定好,又有把握,就去干吧。人生有时候按部就班,有时候也需要奋发图强。


回来了以后继续飘吗?


家里那么好的工作不呆?要北漂?除非你很有能力,能买房,能拿户口


坚持不下去就走,没必要感慨


有北京户口吗,能买得起房吗


请勿模仿


二线

为什么不回去

为什么要回来

想改变的,大部分都是三四五线城市来的


在十里河跟人合租,一个屋几个人,太难了,想哭


你自己看吧,我觉得没必要回来,我们北漂是因为家里没有合适的工作,工资太低才选择漂的。二线城市的也没必要非要来北京长见识,都差不多的。


永远不回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