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三本院校2021应届毕业生即将奔赴北京。但是我很不自信....

有没有正在北漂的姑娘们给我加加油打打气啊


97年,该怎么说呢,感觉自己是最不像北漂的北漂了。

之前也经常看知乎大佬的一些北漂辛酸史,遗憾没能感悟大厂的奋斗打拚,熬夜加班,KPI的巨大压力,我来说说小公司给我的北漂生活提升的幸福感吧。

首先,北漂一族最恐怖的莫过地铁了,上一份工作亲身体验过早高峰的四号线,以及晚上10点后地铁上困得打瞌睡的加班少年。现在公交直线十几分钟,地铁三站,每天早上妥妥赖床到8点20。

通勤距离是最能影响生活指数的了,以前进家门-吃外卖-洗澡睡觉一条龙,现在早早到家边刷剧边做饭,收拾完还能下楼走走,被我妈说是大爷般的退休生活。

其次,是最近争议比较大的加班!

话说互联网公司是没有不加班一说的,这点避免不了,现在公司除了偶尔一个小项目需要加急处理之外,我都是到点打卡走人,你能想像我们公司第一个走的是技术部门吗?

(看惯了各种程序员小哥哥24h值班,疯狂加班输出的案例后,我怀疑我们公司的是假技术)

最后,房子。

我是19年7月来的北京,当时花了一下午时间找好了房,三居合租,室友都很可爱人也很好(我加班小姐姐包了饺子给我留出一包冻在冰箱,感动死啦!),住了一年到20年6月,我又重新整租了一居,租金跟著涨了一大截,幸福也是提升满满!我比较喜欢做饭,合租总归是不方便,加上现在又新添两个儿子,10几平实在是住不下!!

今天是我来北京的第574天,对我来说,前半年经历过心情低落、迷茫、赚不到钱、不知道自己还该不该继续待在北京等等等等……北漂们都差不多有过的情绪,不过现在烟消云散已经向正轨靠近慢慢变好了,从最开始一个行李箱到现在满满一屋子「打拚下来的家业」,虽然我是那种千千万万北漂里不起眼的那一个,至少现在我对自己的进步还算满意,说了这么多想告诉小姑凉,用不著不自信,北京这个城市很大,包容性很强,珍惜适合你的机会。

经历是留给你自己的,趁著年轻,可以多出来闯闯。

附上两个干饭的傻儿子


加油啊 北漂最大问题是租房住房问题,其他还好。


我94年,但是发给我了就答一下。我觉得也还行,工作顺利,积蓄增长,但是对一个稳定的家庭比较向往,所以也该为未来谋划一下。

因为老家新疆,感觉比较偏远,想以后如果有机会有小孩子的话,想小孩子出来,所以不太想回新疆。

现在比较想去一个发展好一点的二线城市,如果碰到规划一致的可爱男孩子的话,就还挺希望一起的,碰不到的话,自己该去也得去。


我也是三本毕业 北漂,年龄比你大。努力,脚踏实地,未来一定有你一席之地。


作为一个95后轮椅青年,经历过两年北漂,目前南下创业中。北京是一个温暖且心寒的地方,清晨起来后,每天走在小道上,看著身边的路边摊,感受这人间烟火气。从平面上看著北漂生活,会认为是美好的,实际上被高昂的房租和激烈的职场竞争搞得身心疲惫,每天晚上回到家,只想著休息,就像是一副行尸走肉。

刚进入社会的大学生可以尝试去北漂,但别对生活抱有较高期待,生活和理想总是有差距,差距代表著会经历坎坷,会尝遍酸甜苦辣咸,可能你在这个过程中会发现真正的人生道路,相信你会成熟且勇敢的进行选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