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介绍一下背景,27岁,女生。学历是专接本,本科学的是广电专业,接本的学校也是一个很普通的本地学院。毕业后就回河北老家四线城市工作,在同一家公司工作4年半。公司就三四个人,工作内容是做微博运营。运营几个百万账号,其中一个某个账号在领域内有点知名度。策划热搜上过几次热搜话题。初次之外觉得自己没有任何优势。现在在的这个公司扣除五险到手3300左右。已经一年半没有涨工资了。感觉以后涨工资的可能性不到,工作比较轻松,而且是双休,其他节假日都放假,本地能双休的企业也很少。目前想要换工作。但是本地没有找到合适的。想去北漂,但是试著投过几个简历都没有回应,有的是直接拒绝了。

大学的时候考了教师资格证,但是对当老师兴致一般,而且我的学历考老师也不能考市区的,只能考开发区和县里老师,本地老师工资的话刚去是2800左右,年底一万奖金。河北这边考老师年龄限制是30岁。所以也就只有三年时间了。

我现在就是很纠结是去北漂还是考老师,北漂担心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包括工作环境和工资待遇)。而且考虑到自己几年后如果没办法在北京立足,回来还是要找工作也错过了考老师的机会。但是当老师自己又不甘心,到底该怎么办呀


考事业编吧


发自肺腑的建议你去考事业编,理由如下:

1、青春饭!

互联网吃青春饭的居多,不要太自信自己是那个与众不同的一个,相信35岁前会取得一定的成就,迎嫁高富帅,走上人生巅峰。

2、竞争力!

年龄稍大,尤其是在适育年龄,社招环境下,女生的竞争力不如男生,除非,你能力很强,有足够的优势和资本;

3、稳定性!

目前来看,事业编的稳定性比许许多的公司,哪怕是国企社招岗位,都要来的稳定,女生,稳定更重要,不是吗?(如果想不明白,就看看今年的疫情,我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人都失业了)

4、家庭!

估计你未成家,在你相亲,或者通过其它途径结识你的那个他,对于女生来说,你以老师的身份,或者其它事业编在职人员身份去相亲,效果可能会好许多,哪怕是工资低一些,上班的地方远一些,相信很多男生也会把眼光看的长远,无论是今后的相夫教子,还是家人朋友的看法。

如果不嫌我絮叨,我还能再列举108条,不过没必要了,相信这些亮点,已经,已经足够让你心动了。

前提是你得考上事业编,再者,我的只是建议,没有考虑到你的现实情况和个人发展规划。如果你真的喜欢互联网运营,那就赶紧拥抱未来吧。


事业编竞争大。考不上的


事业编


这个我来帮你选。先说结果:考事业编。

一、27岁,年龄是每个人都不能避开的,35岁以后想考也没有机会了。这也是时间机会成本

二、老家四线城市,微博运营。在互联网大军里,不算什么技术活儿,泡沫过后,工作经验并不算什么资历,但这个时候,年龄大了,结婚生子,你想要的工作机会会越来越少

三、北漂。北漂都在回家的路上。为什么这么丧呢?一个是疫情,二一个是互联网寒冬,融不到资的好多都在冻死的路上残喘,你的职业经验刚好是泡沫类的自媒体运营

四、月收入低于15K,真没必要在北京博弈,因为996一年下来,兜里也攒不下几个钱,等于空转

五、嫁入豪门胜过读书万卷,人生大事和未来可期的另一半才是你人生的停留点,所谓的后半生的稳定性。


不管你选哪条路,你都会觉得另一条更好。

我建议你抓紧时间先北漂一年,然后还剩一两年考虑考不考编。


事业编不是全国取消了吗

漂亮吗 漂亮可以嫁给我


事业编


这个问题也是困扰了很多人的问题啊

台湾著名脑科专家、认知心理学专家洪兰讲讲过一段话:「我父亲告诉我,人生要避免遗憾,那怎么避免遗憾呢?他说:小的事情听从你的大脑,你的大脑告诉你怎么做你去做就是了。大的事情听从你的内心,虽然你的理智告诉你,这是个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只要你的心告诉你我还是要这样做,你就这样做,因为人要避免遗憾。」

所以跟著自己的心走吧!加油!


自己做决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