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出去旅行都是用的30L左右的 TNF Cornice 日用背包(平时它就是我上学的书包)。出去了几次觉得不够装,每次都把包撑得慢慢的,而且肩部压的很酸很累。有时还要提一个口袋。所以为了多出去走走,走的时候轻松点,准备入手背包。

反正中型包也就买这么一个,要买就买好的,自己大三,平时存点钱就搞定了。在8264论坛里看了很久,发现讨论的基本都是带帐篷,防潮垫等露营装备的背包容量。不知道适合我的用量到底是40还是50 or ... 所以还是得请教大家。

用途为长途旅行,10天到2个月都有可能,住青年旅舍。不排除以后会参与露营类活动吧。尽量一包多用实在不行就去买个大包。因为还要读研,所以还有4个暑假可以出去,夏天用的要多点。

想了下会装这些东西夏天:五件Tee、内衣裤、两条短裤、一件长袖套头衫、一件皮肤风衣、一双人字拖、一个防水袋、一把雨伞、一个腰包、一个证件包、洗漱包、一条抓绒睡袋内胆、一个D90三角包、手机相机充电器、ipad、一本LP旅行指南、浮潜用具(面镜、呼吸管)、MSR毛巾、小药盒、小急救包冬天:同夏天,另外多加一条长裤、800蓬羽绒服、一套C4 我自己看好了几款背包1.OSPREY Atmos 50 我觉得这款样子很好看,外挂点多,两边有侧包,扩展性能强,有袋鼠袋,腰带可调,背负可调,air speed背负在夏天透气那多爽啊,但担心的地方也是在背负上。因为是网背,就怕容易坏,也怕飞机托运的时候被挂破。虽然有保修,但是大家都知道大陆的O包用户都是后妈生的,不像国外都是Lifetime,心里总有一点不爽。另外,一个原装防雨罩不便宜。包加防雨罩1100左右。2.Gregory Savant 38 48 这款样子也好看,有袋鼠袋两边有侧包,自带防雨罩(对原装的特别有好感)。包1000左右。3.Gregory Z40 样子也还行,也自带防雨罩。对上面两款背包的担心是对Gregory做工的担心,之前看个贴,一个包的缝制误差有些居然达到了1.5CM,太不可思议了!还比不上我初中背的奥索卡,也不排除那是个别例外。又看了其它贴,又觉得GG的做工也还说得过去。GG对全球消费者都是一视同仁的Lifetime 保修。因此就在GG与O 之间纠结了。

估计会有人要推荐小鹰38 48,这包是不错,配有防雨罩,有袋鼠袋,但就是太丑了。 不到最后一刻不会选它的。之前去武侯祠旁的三夫看过,和店员纯聊天,才发现50L的包其实挺大的(看的O记变数50)。

现在就想请教下,根据各个大神的的经验,一个多大的背包合适呢?选哪个包呢? 万分感谢!


题主的旅行在夏天更多,一次持续10天到两个月,一般住青旅,以后可能考虑露营,可以看出题主真的非常喜欢旅行了,在如今的大学生当中可以说是不多见的。

但是题主对自己用包的选择比较困惑,跟题主一样的人应该也有很多,那我就来谈一谈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背包吧。

30L

适用天数:单日出行

使用场景:徒步游玩适合物品:一件衣服、一双鞋、一些食物、两个水瓶以及一些个人用品。

40L

适用天数:3日以内出行

使用场景:短途旅行适合物品:两套衣服和裤子、几双袜子、一双鞋、一小袋洗漱用品、两个水瓶以及一些个人用品。

50L

适用天数:3-5日出行

使用场景:长途旅行适合物品:三套衣服和裤子、防水垫、睡袋、帐篷、一双鞋、一袋洗漱用品。

挑选容量合适的背包是为了更好地打包我们的行李,从而让我们在旅途中背得更舒服,如果擅长打包的话,也可以买容量小一点的背包,那么像题主这么多的行李,该如何好好打包呢?

在此之前,我们需要先明确一点,打包的重点就是——高效

首先,我们把所有的行李先按使用频率分类,使用频率高的我们就放在更容易拿的位置。

其次我们要把行李按重量分配,打包过程中我们要均匀分配自己所能承载的重量,才不会把肩膀拉伤,一般来说,我们尽量让重心靠近中心,贴近背部,就能更好地保持平衡。

总结成一句话就是重物放在背包中心贴背的位置,使用频繁的物品放在易拿的位置,行李重量平均分散。

题主还是大学生,虽然可以自己存钱买,但是价格应该还是以高性价比为主,背包质量尽量好,使用寿命尽量长,价格尽量低,这样是最好的;

住青旅比较多,之后可能露营,希望多出去走走的话,行李一包搞定比较方便,可以背上包就走,不用左手拿一个这个右手拎一个那个,减少麻烦,同时背包的容量就需要更大,背包的背负系统也必须要更好,否则背著会伤肩颈而却很累;

因为经常在夏天用,背包还要透气,不然一直捂汗就会很难受。

这样的话,我们总结一下合适背包的条件就是:

合适的容量

与行李相符的容量除了能让我们拿取轻松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能让背包的重心位置更科学合适,让背包更加平衡,背起来更轻松。被塞得鼓鼓囊囊的背包除了有外观难看,拿取不便的问题之外,最重要的是重心偏移导致的背负压力加大。

专业的背负系统

对于户外背包来说,背负系统肯定是必须的,只要了解过户外的人肯定对背负系统不陌生,但可能还有一些小白不太理解背负系统是什么,其实很简单,就是让背包背起来更轻松的一系列附件,包括整个框架、支柱、重心调节带、背板、腰带和肩带,可以让背包重量有效分散到人体各部位上,而不是全部压在肩膀。

一般来说像题主需要的量级的背包,背负系统一般都是品牌中非常好的。

多功能的仓位

像题主这样的长途旅行,背包有多功能的仓位是比较好的,这样东西可以不用全部堆在主仓,拿取也会变得方便很多。

有保证的质量

对于学生党来说一只专业的户外背包也不便宜,一定要买质量有保证,知名品牌,质保期和保修期明确的背包,这样买下背包心里也踏实,万一出了问题花下的钱也不至于打水漂了。

跟题主一样情况的朋友们,按照以上条件挑选背包基本是不会出错的,OSPREY也有几款符合的背包,让我来给大家推荐一下:

ATMOS AG 气流

首先感谢题主对OSPREY的信赖,把我们的气流列在了选择范围之内,气流也的确是OSPREY非常受欢迎的一款的登山包,在题主列出的三款背包中,选择气流肯定是没错的,不过根据题主的描述,题主说的应该是老版的气流,可以看看我们新版的气流AG,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

  • 扩展性强

正如题主所说,气流的扩展性非常强,背包功能多。

气流的顶包是可以拆卸的,有时候出行需要带的东西没有那么多,用不上顶包的时候,直接拆下来就好,可以节省空间;

背包正面有一个弹力网袋,旅行途中难免会遇到需要把外套之类的衣物脱下来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放在网袋里了,需要穿上的时候拿起来也方便,不用打开背包拉链了;

它的两侧也有网眼弹力袋,可以用来放手机、耳机之类的随身物品,就在侧面,拿取方便;

同时,气流两侧的水壶仓有两个开口方向,能方便水杯取用;

气流的腰带上也设计了拉链袋,手机充电宝之类的小物品放在拉链袋里也可以,拿的时候都不用取下背包了;

在背包靠下面的部位还有防潮垫的绑带,可以直接把防潮垫捆在上面,牢固安全,用的时候拿起来也方便;

气流的包体上两侧都有冰镐外挂环,也配备有登山杖挂载系统,户外爱好者的冰镐和登山杖都可以有安置的地方。

  • 反重力背负

和老版气流用的空速背负不同的是,新版的气流用的是升级版的反重力背负,气流AG 中的「AG」指的就是反重力背负系统Anti-Gravity,反重力系统对容易磨损的部位进行了加强,材质也更加牢固,题主所说的的容易坏、容易挂破的情况也大可不必担心。

新版的反重力系统结合了空景和空速共同的优点,在减重方面做的非常好,肩带和腰带是一体化的,题主把全部行李都放在背包里,背起来也不会吃力;同时因为背板是3D悬浮设计,也就是背板和背部之间会有空隙,空气能有效流通,像题主在夏天经常用的话是非常合适的,走很久背后也不会捂著。

  • 自带防雨罩

户外使用的背包肯定是需要防雨罩的,否则下雨天都要淋湿了,关于题主对防雨罩的问题,新版的气流是自带防雨罩的,不需要额外再买了,比起老版的气流,性价比更高了。

  • 质保维修

对于题主提出的维修问题,现在OSPREY的背包,只要是大陆官方渠道购买,有售后服务卡注册的,都可以享受三年质保和终生维修,售后服务卡会随包一起给,收到包后及时在官网扫码完成注册即可。

Osprey Atmos AG 气流 户外登山包男 徒步背包旅行大容量双肩包

除了气流之外,苍穹也是不错的选择。

AETHER 苍穹

苍穹也同样拥有优秀的背负,背起来省力;合理的分仓,能装好装;以及多样的功能,在使用上也是不输气流的。

OSPREY AETHER 苍穹 户外登山包长途旅行徒步包运动背包男双肩包

编辑于 03-11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匿名用户匿名用户我来歪个楼。

不知道题主是在城市里多还是野外多?如果是城市里,又不需要长时间带著全部行李徒步的话,强烈推荐还是一个手提包加一个书包的配置比较方便,到了青旅把手提包一丢就好,背著书包出门乱逛。


我来歪个楼。不知道题主是在城市里多还是野外多?如果是城市里,又不需要长时间带著全部行李徒步的话,强烈推荐还是一个手提包加一个书包的配置比较方便,到了青旅把手提包一丢就好,背著书包出门乱逛。

单日往返郊游、骑行、登山活动,选择30公升以下背包。二到三日露营可选择30—40公升的多功能背包,例如KingCamp户外背包KB3291,重量轻,功能多,有滑动式胸部调节系统、悬浮式空气调节系统、肩带快速调节系统、腰间储物等,方便实用,安全舒适。


四日以上徒步旅行,要放置帐篷、睡袋、防潮垫等户外装备,可选择45以上的公升的背包。另外,一般的野外活动和攀登高山时所用的背包不同,登山所用的背包没有许多零件,喜欢登山的朋友需注意。本人用的是 Hazard 4 美国危机4,很不错,值得考虑!


看到这个帖子的回答内容都不怎么完善,希望我的答案对长途户外背包的选择有帮助。

户外旅行只要是不在野外露营的、做饭的,40升带腰带背包是最合适的,旅行的时候总会新增点东西,有一定的灵活空间可用。如果是户外旅行需要露营的,至少是50升带腰带背包起步,根据实际需求选择。

选择一款质量好、耐用的背包的顺序:

1、根据需求先定背包容量。

2、再选择合适的背负系统。(包含背带舒适性、包背面透气性)

3、选择背包主体面料、拉链材质、表面涂层。

4、再选择水袋口、腰包、外挂点、防雨罩等细节。

5。最后再选择品牌、颜色、款式。(背起来舒服比款式颜色漂亮更重要)


一、户外背包最核心要素:背负系统

背包的背负系统和自己背长(躯干长度)不匹配的话,行动起来会非常累,因为背包重量不能合理分散到背部和臀部,肩膀才会非常酸。80%的重量应该放在臀部,20%放在肩上。我们的下肢力量是最稳的。

躯干长度测量方法:C7椎骨 至 髂骨中心点

叫其他人用尺子从背后脖子和肩膀平行凸起的高点开始,随著脊椎下方到髂骨(胯)最上方的中心点,就是你的躯干长度。品牌厂家不同,背负参数也是不一样的。不清楚的问客服即可。

是否选择可调节背负系统呢?

复杂山路徒步、登山的选择固定背负系统,好处是稳定性更强、完美贴合背部脊椎。

平坦路面、常规户外活动的可以选择可调节的背负系统,好处是其他人也可以用。


二、保证背包质量、耐用的几个因素:

户外背包的主体面料直接选择:尼龙面料(Cordura),具备轻、轻防水、耐磨、速干的优点。

背包拉链选择:YKK品牌、选择金属材质、粗齿类型,具备耐用、结实的特点。

背包的表面涂层:选择PU涂层即可,天气寒冷是不容易变硬。

以上内容是选择户外背包比较重要几个要素,码字不易,有帮助的话辛苦点下赞哈。


看你主要的问题就是,选择多大的包合适。

我去年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要买一个用途和你差不多的包。

当时犹豫了一下买了 50L 的包。

带的东西和你差不多,用了一年觉得大小正好合适。可能会有一点富余,但是总比有的时候不够用好。而且50L,两天一夜的野营也够用(我是说不带换洗衣物什么的啊)

另外,要带一个抓绒睡袋的话,40L应该是不够的。

ps. 包的款式的话,我个人觉得只要是有背负系统的都差不多。(我比较糙,所以这么觉得 —_— )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