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要退出知乎?


准备退了。

前段时间期末考,两个多月没看知乎,卸了(中间有兴起上来看看点赞然后又卸了)可能这里不适合我吧。作为一个年纪尚浅的学生,专业化问题暂时插不上嘴,非专业问题,基本凭三观和运气。

目前得到最多赞数的几个答案,都是因为三观够正?

而真正让我萌生退意的,是一个讨论一个热点话题的问题。

我写了很长的答案,坚信自己的观点。我的观点和主观点相悖。撕了很久,我也在反驳别人观点。所幸立场够坚定,说话也勉强算有理有据,找我撕的我一般都撕回去了。而现在,刚刚还显示有人评论我的答案要反驳,懒得看了。

倦怠是从我看到这个问题热点起来后,一个获得很多赞同回答横空出世开始的。没说自己立场,而是嘲笑(是的在我眼中基本都看出来了捂著嘴笑的样子了)

说,这么一个问题居然这么多人在认真撕?笑死我了。

原文忘了,也不想找。

大意就是,社会很复杂,我们这么多人还在讨论主人公的对错?真的笑死我了。

这个回答获得了相当多赞同,也就是说很多人同样这样想的。

也就是从那时刻开始,反思:

我大概还是太幼稚。「小孩子才分对错,大人只计较得失。」想想也没错。但我不能接受。幼稚就幼稚吧。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只是不会一本正经和人说了。

和别人论证举例,别人一句社会现实就打发回来了,这感觉很不好。

而我实在难过,从小到大被教导的事情,可以这么被轻描淡写地否定。

知乎不错,里面的能人不少吧。我当时也是被吸引而来。

久了,我开始发现这里无处不在的政治正确。

最可怕的是自诩知识分子的执拗,他们比常人更加偏执而歇斯底里。

以及,无处不在的尴尬和优越感。除了偶尔有意思的抖机灵,大多数回答对我而言并没有什么营养。

期望太高了,达不到,失望也是成倍的。

我依旧觉得自己没有错。只是不再大声说。感谢和别人力争的时候锻炼的文字滴水不漏的逻辑,虽然我生活中是个说话很没有逻辑的人。拜拜。
仅代表个人观点。许多人不懂装懂。

许多回答与问题没几毛钱关系,大多数都在显示自己懂得多。

一开始我以为知乎是一个安静的学习分享知识的地方,后来发现大多数人都在比谁×格高。问题下面就像菜市场一样吵来吵去。

因为这个平台的氛围和观念愚蠢,其实很多平台上都有傻叉,但是人家豆瓣,天涯上,搜寻到自己所需的知识还是有可能的,而不是像这里,完全被傻叉占领,几乎没有任何有用的言论还特别自以为是。在别的地方我至少能讲道理,在这里别人一讲不过我就把我说的话全删了,这是多幼稚和弱智的人干的事情啊,在这里这种风气好像很正常。当一个平台不讲道理的时候就说明他和煞笔们沆瀣一气,无药可治了。好像越是傻逼的人越喜欢装逼,这个平台看来唯一的作用是提供一个供他们装逼的场所,让这些弱智们抱团取暖,给他们一个远离智商的温柔的港湾。


永久退出了,建议知乎以后向腾讯新闻、网易、百度贴吧发展。

我讨论问题有时直来直去,但极少喷脏话。最近碰到三个知乎用户,体验非常不好。让我回想起了被腾讯新闻、网易、百度贴吧支配的恐惧。

这是某个有关女权问题下的回复http://www.zhihu.com/question/304510445。恶心吧,知乎是个开放的平台,不是一言堂,不是现在某个道德制高点就可以为所欲为了,最恶心了。这种情情况在知乎还举报不了,对方还用小号骚扰人,匿名号和小号还设置了让我无法回复,我真的恶心~而这种疯狂敌视女性,近似疯狂的人还能高赞,回答的内容还与提问无关。这种知乎待不下去。


此刻,所谓的将自己置于道德高点而举报我回答的人

是的,种族是平等的,但这不是意味著我们不可以去讲他的缺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