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和男朋友吵架,我说分手,冷战了几天。男朋友主动来求我和好,今天他居然和他身边的朋友说我找他和好的。我和男朋友异地,他在和朋友说完后,主动和我坦白这件事,美名其曰男人在外面要留点面子。我在我男朋友心里是不是没有地位,我现在想和他分手。


不在您分不分手上发表言论

客观来说的话,如果一段感情里面动不动就说分手的话是不理智的。原因无外乎两种,一种是不成熟,容易冲动把分手说出口或者用分手以及冷战等手段去威胁对方,另一种就是对这一段感情本身就不重视。对号入座即可。

再说这个事,在我看来真的是太微小的一件事,您可能还因为之前吵架的心情之中,如若不然我是没办法理解您的心情的。感情本身就是两个人相互付出包容的,您的男朋友不也是放下了面子来缓解你们之间的矛盾,您是感觉他的行为没有尊重您的意愿或者是没有照顾到您的面子呢?角色互换的话,您的男朋友愿不愿意配合您在您的朋友圈扮演弱者?抑或者您没有考虑过会放下面子去认错?一段感情里面,一个人是没办法维系的,吵架了首先要从自身找原因,建议您换位思考一下。

开始一段感情容易,结束一段感情也可以潇洒自然,难的是在平日里经营感情的过程。两个人在一起,本身就是会不断发现对方的缺点,您要帮助他去成长,帮他改掉错误,要用正常的交流去谈心谈生活,如果每次发现对方的缺点都觉得和想像中不同而生出沮丧或者厌恶的心情,即使是换一个男朋友,同样也避免不了相同的问题。这也就是为什么坚持完美主义的人经常会觉得孤独的原因。您如果在冷静下来依旧觉得厌恶或者难以接受,可能您确实没办法容忍这种行为,不反对您采取结束这段感情的手段。

最后,要学会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要善于去分析事情发生的原因,包容他人也包容你自己。且行且珍惜。


额......题主我就直接说了,你要是照著这个剧本走下去,分手是很肯定的事,至于这个结果是不是你想要的,我不知道。

我们先把事情经过理一下吧,你和你男友吵架之后陷入冷战,你提出了分手,然后你的男友先主动停止了冷战,想和你和好,但之后在朋友面前他却说是你先提出停止冷战要和好的,他还告诉了你这件事,你表示无法理解他的行为并开始怀疑在他心中你的地位。

好了,现在我想说的是,所有人在感情问题中做的一切举动其实说到底都源于一个主题:爱,要不要?

那我们继续分析下去,针对这两种可能进行讨论,第一种情况是他确实还爱著你,要你的爱,所以他主动打破冷战的局面想和你和好,如果是这种情况,那我觉得他的理由并不是「美其名曰」,而是真的想在朋友面前留点面子,不想给朋友一种「我女友觉得我对她不好但经过我的死缠烂打她同意跟我继续在一起」的感觉。这个的话......你可以说他不real,但讲真我觉得这种程度上的爱面子并没有到接受不了的地步(当然他又不是我男朋友,决定权在你手上),而且要是你这时候说你接受不了,他反而可能觉得你不体贴他,甚至会怀疑你才是爱面子的那一方,连在他的朋友面前都不肯为了帮他留点面子而伤害自己的面子。

第二种情况,就是我内心阴暗面想出来的东西了:他已经不想要你的爱了。

听起来好像不是很合理,因为他还主动打破了冷战的局面找你,但事实上,这种行为的发生可能是由另一个心理导致的:我可以跟你分手,但必须是我甩你,不能是你甩我。从你的描述来看,是你先提出了分手,要是他被你甩了他面子更挂不住,心理上更接受不了,所以他会先找你复合然后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找你的茬,一旦被他抓住机会他就会表示自己感情受到了伤害,然后提出分手,营造出「我已经厌倦了这个女人但她还对我继续死缠烂打迷恋著我」的景象。

当然了,以上两种都是我的猜测,真实的情况可能是任意一种,或者是折中的情况,我的建议是你需要观察他接下来的举动,再做进一步的决定。

最后给题主提出一个小建议,可以修改一下题目文本。光看这个题目,火药味太浓了点,我真心觉得在现代社会的感情中,很难说是男方还是女方掌握著主动权,所以我们在讨论感情问题的时候,应该只针对具体的案例分析,而不是把性别直接包含在题目里,毕竟,不能说女人在外面就不要面子吧?


朋友们要是有什么需要情感咨询的或想聊聊人生的欢迎找我啊~我愿做守住你秘密的锁。


放宽心啦,多给他点信任。没有信任的感情是很难长久的,既然选择了在一起你们就是相爱的,整天猜来猜去的多累啊。恋爱还是甜甜的时间最多呀,不要活的太累哦


有没有地位,爱不爱你,这个我不知道,只不过他还不成熟,虚荣心太高

还有,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

不是异常过分,咱们不劝分手


我和前面的朋友想法恰恰相反 只要是感情板块邀请我的我都是劝分,谈恋爱和婚姻不一样,谈恋爱是选择的过程结婚是结果,当然要选一个各方面都符合自己要求的对象来组成家庭,就这离婚率还越来越高了呢。你到知乎来问说明你的内心是犹豫的,如果你们如胶似漆好的跟一个人似的也不会想到来知乎写这么一大堆问陌生人的意见。之前你们已经吵架了,现在你又讨厌他爱面子这点,我觉得你可以理性的想想他是不是你想要托付一生的那个男人,不过如果到了你能够理性的对待一份感情的时候,我觉得这份感情也没有什么继续的必要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