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这个问题其实是错误的,因为有负债的年轻人,并没有你想像的那么多。只不过因为可能你自己有负债,所以经常看一些,关于负债的文章或者回答。然后大数据就不断的给你推送,关于负债的文章和回答。让你误以为大多数年轻人都有负债了,其实有不良负债的年轻人根本就不多。

其实有负债的也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只要你的负债不是多到无法承受,只要你不是一个眼高手低,只要你愿意吃苦的工作,有点负债也没啥大不了的,要不了多久就可以还完的。


第一,这一届的年轻人不敢生娃,但是敢花钱。大家喊著不给青春留遗憾的口号,活在当下,该吃吃,该喝喝,时不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听起来是那么的美好。

第二,城市的生活压力太大,年轻人的收入增长远远赶不上物价上涨的速度,交了房租,水电,买了油米泡面,还了信用卡和花呗,结果一个月的工资又白领了。

第三,很多年轻人不仅收入低,还掉进了超前消费的大坑。现在很多购物都可以先消费后还款,买不起没关系,可以先借钱给你。你看淘宝有花呗,京东有白条,银行有信用卡,买车买房装修都可以按揭分期,各种消费都可以提前透支额度。让你欲罢不能。

有人说钱会花才会赚,那简直就是在被自己挖坑。今天你有没有活成你自己想要的样子,但是很多金融机构商家已经过上了他们想要的生活。


「1秒即到账,花著十分爽」。这是目前新一代年轻人的生活写照。

如今,随著各种信用卡、花呗、借呗等信贷产品的充斥,新一代年轻人已成为妥妥的债奴,更不知翻身之日在何年?

不得不说,提前消费正在慢慢摧毁新一代年轻人。当欲望跟不上赚钱的速度,最终等来的唯有被债务压得喘不过气。

据很多报告显示,如今社会的年轻人,负债的比例越来越高了。甚至还有一些年轻人,在月光的基础之上,完全不反省自我,而是不断借钱消费,最终这个坑,连填都填不满。

据数据显示,现阶段全国年轻人的平均负债已超过13万,其中80后负债更是已超过20万。剔除房贷余额之后,实际掏空年轻人的便是网贷和信用卡贷。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选择这些消费贷呢?下面简单的分析了下。

1、没有抵挡住诱惑,互相攀比,盲目消费。

想要买的东西暂时还未有支付能力,欲望驱使,自制力较差。随著时代的发展,科技越来越发达,网贷的渠道也逐渐增多。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在提前透支自己的未来。不管有无还款能力,只要可以贷到款,便会毫不犹豫去贷,也不想能否还上,这可能是当下很多年轻人的想法。活在当下固然好,但有个规划的未来也未尝不可。

2、网贷门槛低。

目前市面上的有些网贷门槛很低,无需抵押担保,凭信用就能申请,很多人急需资金周转就找很多网贷平台借钱,而这种频繁申请网贷的行为并不可取,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尤其是再想申请银行贷款,可能难度会非常大。

正因为门槛低放款速度快的原因,有些平台的放款速度最快可以达到1分钟,由此也吸引了大批人。如果网贷的门槛太低,是会有一些安全隐患的,为以后的生活带来一定的不便。

3、生活压力大。

说到生活压力,其实每个人都不容易。由于物价飞涨,当收入无法支撑开销时,很多收入不高的人便会选择网贷来分担暂时的压力。长期以往,或许就已经习惯这种模式了吧,自从用上,很难戒掉。

那么,如果我们想要不负债的话,需要做什么改变呢?

首先,便是尽量纠正自身的消费观。

其次,便是平时多努力提升自身的能力,待能力上去之后,我们便可以得到更高的工资。

最后,只能说,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应该越早开始存钱越好,未雨绸缪以备不时之需。

负债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勇气去面对,负债人,一起加油吧!


  1. 花呗、信用卡、各种小微贷,让提前消费变得更容易
  2. 大宗消费品(尤其是电子产品)12/24期免息措施让大宗消费变得更容易
  3. 房价高买不起房的心理前提下,普遍想「对自己好一点」的心态


现在社会真正能挣钱的人不少,能花钱的才是普遍行为。就拿最基本的生活开销举例,房租平均每月一千,吃饭平均每月,600到1000,还不算喝奶茶,饮料,男生喝酒抽烟的钱。再加上每个月得和朋友聚会,各种人际往来,化妆品,找对象,每个月不挣4000,真的是活的太节俭了。其实节俭也没啥,最关键的是省钱过日子以后会发现,省下的钱都去哪了!也没存下,反正是没了。后来你就会发现,省钱的速度永远赶不上花钱的速度。日子不能不过,钱不能不花,所以只好举债生活,所以现在的年轻人很多都是负债。

?对自己好点。就算现在每个月上万的年轻人,每个月付出的又是多少,是多少个日日夜夜加班的辛苦,又是多少个酒局饭桌拿命拼回来的,这么一想更得对自己好点。如果碰上个有特别爱好的年轻人,追追动漫,追追明星,或者摄影跳舞,那一项不是为自己的精神世界的投资。

?说到底,可能就是我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同物质生产之间的矛盾。要想满足精神生活,要求太高了,产品,领域,节目层出不穷的满足每一个年轻人的点,让我们在日常三餐温饱后,还要通过别的东西来让自己开心。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所以只好负债去建我们精神生活的大楼了。

和现在的生活成本也有关系。不能说通货膨胀怎么样,但钱也确实不是钱了,请问现在5毛一块的东西还有多少,拿著两三千块钱,每个月只能保证自己不被饿死就不错了。以前的钱和现在的钱,概念不一样了,也许是时代的进步,经济的发展?我是不太明白了。当然,也不排除过度消费的群体,还是节俭点吧朋友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