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在上海2套房子,一套郊区90平,一套市区84平,存款100万,和老婆加起来年收入40万(税后),一个儿子(菜小),一辆买菜车。工作压力比较大,脑子里不断想著怎么赚钱,感觉很累。害怕有一天拼不动了,没有安全感


推送给我是不是想让我安慰你?

好吧,快来看看我,无房无存款,收入低,还挺傻乐的呢。

你有没有安全感怎么能问我呢,我o(╥﹏╥)o

反正我有安全感,凭本事挣钱都没安全感,那只能去qj了!!!!


2套房,一套自住,一套出租会比较好,有点被动收入,没有安全感主要是40万收入都是来自于工资,也就是主动收入,万一工作有变动,生活水平可能会降低。


stop 凡尔赛ing


中产是最没有安全感的族群,往上爬难如登天,阶级滑落可能在顷刻间,就比如你所说的发生了拼不动的情况,更糟糕的是这种情况还有可能意外提前……

本来我要顺理成章的接著上一段谈谈保险,但我现在也觉得没那个必要,你已经知道风险了

我就谈谈安全感的问题,先搞明白自己的不安全感是来自哪里?

资产太少,不足以支撑自己未来的生活水平?不,你自己很明白,自己可能只要卖掉一套房就可以大大提高生活质量,储蓄加上基础理财就足以保证以后衣食无忧。

其实是,这山望著那山高,你只是不想被周围的人甩开资产差距而已。就算你资产达到了1亿,相信我,当你看著亲友10亿的资产,你仍然会充满不安全感,虽然物质生活上可能已经没有太大差别,但不患寡而患不均的心态才是人之常情。

不管你愿不愿意相信,同阶层的人的资产水平差异化是一定会发生的——在当前资产旁氏化中被人拉开了差距,或者你拉开了和其他人的差距。

家人很重要,心态很重要,健康很重要,其他的随缘吧


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大不了卖一套房呗,心大一点


要看具体多少房贷,如果两套都没有贷款,并且有上海户口,那还是挺有安全感的。郊区房租应该在5-8k之间,一百万保守收益率一年有四万左右,如果只是平常日子,暂时失业也不会对生活造成困扰。


邀请我干嘛 我头像这么多都是我爸妈在小学给我买好的,那时候买房还送蓝印户口,我特么都没安全感,因为我一个月到手才6000,一年加起来总共到手10万 我连老婆都找不到漂亮的,我想移居去云南


卖掉一套房,几乎相当于两个本科以上外地人在上海奋斗一生的终点。

看来我们对安全感的理解有偏差。


这么焦虑?存款拿来投资自己,学个实用点的新技能呗?


可能大家理解有误,我不是拆二代什么的,这两套房的起点是一套40平的老公房,十几年的打拚,包括当中置换,才变成今天这个局面,其中一套郊区房也才刚买,把多年的打拚的积蓄花了大部分。可是职场瓶颈期的来临让我对未来没有憧憬


我觉得你在炫耀 如果不超过30岁 我觉得更在炫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