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流性食管炎引起的反流性咽炎可以喝牛奶吗?(奶粉冲泡的)

目前没有能很有效的西药,不知有没有大神可以推荐一个中药的药方,谢谢

还有,睡觉(躺睡)会流口水,味道很重会与反流性食管炎有关吗

还请大师指点


可不可以喝不在于喝的东西,而在于喝完之后的反应,常常会引起慢性咽炎

耳鼻喉杨医生:胃食管反流导致的慢性咽炎如何正确治疗?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关注知乎,方便咨询


谢邀。

根据你的情况,给你简单说说出现反流现象的原理。

人体食管到胃部之间有个「开关」,这个开关专业术语叫「喷门」(贲门),食管中的食物是通过喷门进入胃内的。一般正常人的喷门健壮发达,食物通过食管进入胃部后喷门会自动闭合,即使人处于倒立状态,胃部的食物也不至于反流出去,这是由于喷门起的强有力的作用。

而喷门出现异常情况时,胃部的食物会失去「开关的控制」,容易出现反流现象,问题就出现了,胃部的食物带有强烈的胃酸,这些胃酸随著食物反流至食管和咽喉部,这就容易破坏食管和咽喉部,导致炎症或其他疾病的发生。

明白了以上原理,你这种情况就可以对症调理。强壮喷门功能,你需要补充的是维生素A和蛋白质,所以日常饮食中注意补充含这两种营养素的食物,当然更建议直接补充营养补充剂。而牛奶属于优质蛋白的良好来源,当然可以喝,并且规律性喝最好。

喝什么牛奶呢,我写过文章,去我公众号那里看吧,关注之后回复「牛奶」即可。还有胃部的调理也可以找到,这里就不详讲了。

(这是我写过答案里面最多的.....)


可以喝牛奶,就是如果睡前喝牛奶就建议你改下时间了。临床上是有明确数据支持进食太晚会增加胃食道的反流的。进食进的晚还会增加睡眠时仰卧位的反流。虽然目前没有明确的数据建议睡眠具体的进食时间,但睡前3-6小时不吃东西是会减少胃食管的反流的,当然也会减少反流对咽部的损害。反流性咽炎最好还是从饮食和生活方式上入手是最好的啦。


应该少喝,牛奶等乳制品容易引发炎症


方子没法推荐!没见过你本人,没进行诊断的,然后给你推荐中药方子的都不要信。西药也是有效果的,但要遵医生处方

你可以从少量牛奶开始试试,如果没事就可以加量喝。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