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说是该选择体制内的安逸稳定还是付出更多的努力和辛苦追求高收入


高收入和稳定是对立的?你那高收入是写在刑法上的吧?

我感觉身边很多高收入的人都挺稳定的,反而是低收入的人战战兢兢地活著,月月光。真正稳定感的不是公司给你带来的,而是你自己。

或许你问的是选择市场化企业里工作还是体制内工作选哪个吧。

不要喝太多知乎上面的那种鸡汤,那是别人的生活,字面上看可能你们是同一个起跑线,背后里可能别人家境比你好,或者交际能力比你好,所以才能如鱼得水。这个社会不缺乏炮灰,我们把太多的聚光的聚集在鸡汤上的那些朋友甲乙丙丁上,反而是给了他们一个踩在你的肩膀上的垫脚石。而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我们可能追求踏实过好日子就已经很不错了。

我觉得,无论是追求市场化企业的奋斗也好,或者是体制内的稳定也好,你要有自己明确的目标。当然,可以有所修改调整,但是尽量不要彻底转舵改行,除非你非常年轻,越年轻试错成本越低。

好了,喝完我这碗鸡汤,关了知乎,去看看一些工具书吧。


年轻人不应该追求自己的理想或者目标么,管他是收入高还是稳定,重点是自己喜欢啊,喜欢才有激情,才会坚持


年轻人不用追求安稳,早早的进了体制,拿著死工资,只会消磨你的斗志。
生活需要高收入支撑那你就去,不需要那你就安安稳稳的过,只要你喜欢就好

我会先选择稳定,然后继续发展


编制内的稳定还是可以,不是编制内的那就选收入高的吧


不管是高收入还是稳定,要看你自己内心的想法,你想如何过你的人生!!!

高收入活的累,太稳定消磨斗志,每个人都在寻找自己能接受的平衡。


能不能高收入且稳定呢

你这辈子想追求啥? 这个东西是高收入才能满足的还是稳定的?

如果没想明白 先追求好收入 然后不时问问自己玩啥?


应该是先求稳定,再求高薪,尤其对于普通人。你要知道的事,大多数的机关事业单位、国企,都只要应届生。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社会打拚几年没成功再想要稳定,发现进不去那些单位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