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不少国外内的公司都有发明出可降解或可食用的材料来代替塑料制品,为什么至今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都没有见到过类似的产品?


市场经济,需求,供给,价格是三大基本要素。有需求,价格低,供给就上来了。价格高,需求低,自然没人供应。


又不是所有人都有环保意识,经济角度才是关键


喝著喝著,突然发现吸管没了。卧槽!


性能不达标以及价位太感人。我猜


成本!可乐配习惯天经地义。你花3块买瓶可乐,再让你花3毛买根吸管你就不乐意了。


两个原因,不好用,太贵了。声称自己发明了一个东西很容易,拿到发明专利也不难。但是不是真的好用就不好说了。要知道专利局可不管你这东西是不是真的靠谱,它只负责这东西是不是满足专利性。成本也是另外一个原因。毕竟塑料的成本实在是太低了……


第一个是习惯,你用习惯了塑料的吸管就算是有可食用的吸管你还是会按照你的习惯走,第二就是不知道这个可食用的吸管到底合不合标准,味道怎么样,第三就是保质期没有塑料的长久,而商家都是唯利是图的,毕竟这个成本肯定比塑料的成本高,而且这个如果让别人使用是否要收费呢,首次推广能不能有效果呢?涉及的问题太多,所以不见得会考虑这个产品。而大型厂商都有自己产出的吸管渠道,不会随意更换产品的,毕竟出现的因数太多,不会去承担那种风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