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行业,餐吧和酒馆的结合,每天晚上7点到10点有时会忙,领导在这个时候要求手机上交,虽然是防止工作期间使用手机影响工作,但手机毕竟是私人物品。


首先这个领导收取手机的行为是不是符合公司规定(一般没有这种规定,万一员工手机不好用还可以怪罪公司),如果没有,你可以跟他讲下面的故事。

有个叫张胖的员工,因为工作需要(隧道作业)手机需要上交。

有一天,她妻子出车祸了,交警那边按照手机留存的电话号打回来,可没人接听(领导把手机存在铁箱里),亲朋那边也打电话过来还是没人接听,最终这位妇女直到去世都没见到丈夫最后一面。

如果领导良心上能够过得去,手机就让他收吧。

另一方面,你可以建议领导,把手机作为工作用具使用(这个可能发挥大家的想像力)。


谢邀,我觉得员工自己将手机放在一个固定的地方就可以了吧,干嘛非得让领导收呢,毕竟是私人物品。


挺认可,公司的工作时间如果是有底薪的,那就属于公司时间,在这个时候玩手机就等于利用公司的时间来处理私人事情,谁也不愿意出钱请别人来玩手机对吧。当然,如果不认可可以不带手机去公司。


谢邀

单纯管理制度罢了,毕竟工作时间你和手机是无缘的。你这个时间段公司是按时给你薪水的。

手机是私人物品,但是手机也有密码,他又打不开。

或者你们怎么来证明工作期间不会碰触手机呢?

或者你们可以提出,工作期间被领导发现玩手机一次,即罚款500元等高额度处罚,以此作为把手机放在自己手里的保证。

有句话是吃人家的饭,服人家的管。

手机离身唯一不好的是有紧急电话,你无法第一时间接听。


傻逼行为,上个班就有权收我的东西了?再找个说法,银行卡、身份证、钱包是不是也要交给他。工作时间就是在这期间我完成我自已达标的劳动,但表示在这时间里我都要听他的吗?我处置自己东西的权利也归他管吗?我不存在私事,不是作为独立的个人来这里工作吗?我卖的是劳动,不是在这段时间里把人卖出去。如果把时间放大到整个人生,那不正是奴隶卖买吗?除非公司能证明手机对工作有直接影响,带手机无法进行他的工作,那也只是禁止带手机,可以提出保管。法律上好像没有明确规定这些,但这样公司我是不去的,要不就是计划内的走人。


领导可能是班主任下海吧!


谢邀!

像题主说的这种情况有点像服务业,那既然是服务业,上班期间收手机也能理解,很多传统行业其实都管的比较严,而如今大家又都似乎离不开手机,所以在手机被没收时有怨气,会不爽也是正常的,也许角度不同的原因,现在你作为员工你会觉得领导收手机这种做法很不人道,但作为你的领导,你自己想一下,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自己手下的人在上班期间玩手机你会不会生气?所以没收手机也是为了让你们更好的工作,对方花钱来是让你们来工作的,不是让你们来玩手机的(很多领导开会都会说到这点,但这确实是事实)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