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求自带食物,禁止带速食面,我胃不太好,不能吃凉的东西,怎么准备简便点的晚餐啊


晚餐可以喝一碗小米粥、搭配一些青菜即可。


我建议喝点红糖水,可以暖胃驱寒,提供能量。


在家做些米饭、炒菜、粥之类的食物,放保温盒子里带去学校吃,多吃一些健康的食品,保证营养供需,才能更好地学习,事半功倍,加油!


辛苦啦孩子!胃不太好的情况下,可以尝试下面这些食物:

苏打饼干

苏打饼干因为添加了碱性物质(苏打粉,实质是碳酸氢钠),所以比较适合你的身体,可以一定程度上帮忙中和胃酸。

另外苏打饼干通常都是小包装,也非常便于携带,书包里塞一点,用来少食多餐很不错。

全麦吐司

注意选择全麦的,就是看起来比较粗糙一些的,更不容易刺激胃酸过多分泌,从而让你感觉更舒服。

并且全谷类的摄取也对整体的身体健康有很大帮助。

多糖类食物

杂粮、菌菇等都含有多糖,可以对胃黏膜起到保护作用,适合胃不好的孩子。

比如下面这款银耳羹:

银耳就是一种富含多糖的食材,我们把它在低温下去掉水分、和枸杞红枣一起做成冻干,食用时开水冲开就能食用。

泡开的银耳羹胶质浓郁,滑嫩爽口,Q弹还有韧性,嚼起来挺带感,携带去学校也方便。

杂粮主食

在主食中添加杂粮,可拉长消化时间,避免刺激胃酸过多分泌,比如小米、豆类、玉米等煮成的主食,或者山药、土豆等薯类替代一部分主食也可。

但注意不要空腹吃红薯,对胃不好。

新鲜水果蔬菜

无论什么时候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果蔬都不会错。

胃不好应避免这些食物

  1. 高钠食物:一般的速食,比如泡面、螺蛳粉等等,无一例外都是高盐食物,应尽量避免,会对胃产生很大的刺激,伤害胃黏膜。如果要吃,只能另煮,不要加自带的调料包,降低盐分;
  2. 高油食物:同样是会增加胃部负担,所以膨化零食、油炸、蛋糕等都应避免;
  3. 糯米制品:糯米难以消化,也升糖很快,伤胃还容易吃胖,所以各种糯叽叽的、黏糊糊的、锅巴粽子啥的,都不要吃。

一些对养胃没啥帮助的食物

粥、面这些传统上认为可以养胃,但这些煮的比较软烂的东西仅仅是减轻胃部消化负担而已,对胃动力恢复和黏膜修复并无特殊帮助,长期这么吃,反而让胃功能减退。

并且这些精制碳水升糖快、营养密度低,也不利于人体健康,容易引发肥胖。

亲爱的孩子,祝你在艰苦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充足睡眠、保持好心情,对胃的保养非常有好处!

发布于 03-23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AKaRiAKaRi@あかり

谢邀@梦幻之巅

先清楚学校为什么不让带速食面,是因为味道大吗?

如果出于卫生考虑不允许速食面,那么最近很火的那个俄罗斯冲泡土豆粉是不错的选择。

除此之外用保温杯保温壶带热粥也可以。

实在不行,既然有条件弄热水,随便面包一类的能充饥的东西就著烫水吃(或者泡奶粉/花茶,晚自习出于对睡眠考虑最好不要泡咖啡或者有提神作用的茶),也能有暖胃的感觉。


先清楚学校为什么不让带速食面,是因为味道大吗?

如果出于卫生考虑不允许速食面,那么最近很火的那个俄罗斯冲泡土豆粉是不错的选择。

除此之外用保温杯保温壶带热粥也可以。

实在不行,既然有条件弄热水,随便面包一类的能充饥的东西就著烫水吃(或者泡奶粉/花茶,晚自习出于对睡眠考虑最好不要泡咖啡或者有提神作用的茶),也能有暖胃的感觉。


哇,我也想知道撒~学习的时候嘴巴好寂寞撒


能让自己开心就好 如果吃都不开心 为什么要吃呢


江中猴菇米稀 再配点小面包啥的或者别的咸口零食吧


晚自习吃东西的话,不太建议吃热食,因为热的食物味道散的快,如果味道比较浓的有可能会影响到周围的人。所以晚自习的话可以吃一些面包糕点之类的食物,或者小饼干曲奇也行的。


晚自习不是应该上课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吃什么东西


吃什么热食呀 烫嘴。


买个好点的保温杯,煮的小米粥倒进去,一般到晚上还是会很烫,自习时候拿出来别人还以为你在喝水,美滋滋。小米养胃,晚上也不适合吃乱七八糟不消化的东西,胃需要适当的休息


晚上尽量不要吃主食,可以吃点牛肉或者鸡肉类的食物!


你若是不胖体质的话,可以吃一些

我之前上学的时候,你经常回家晚自习之后吃东西,其实少吃一点,并不会长太多肉


建议吃粗粮面包+即食蔬菜+肉肉。

这是我的晚饭:

这种三明治简单方便,自己简单卷一下就好。

那这个会不会太凉了?

我们群里很多都是学生,她们自己都是自己做代餐的。

如果需要热的话,就用热水隔著,简单热一下就好了。

为什么要吃三明治呢?

因为粗粮可以增加饱腹感,能抗饿。

学业繁重,需要一些能抗饿的食物才行。

全麦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以清洁消化壁和增强消化功能。

稀释和加速食物中的致癌物质和有毒物质的移除、保护消化道。

同时,膳食纤维还能减缓消化速度。

为什么要吃肉呢?

蛋白质是人体必须的物质,我们人体的全部器官差不多都是蛋白质的有机的组合。

所以多吃肉是非常好的。

当然还是可以抗饿很久。

蔬菜的好处就很多了,可以补充膳食纤维。

这样吃不仅方便抗饿,而且不会长胖哦。


少份的糖吧(淀粉),补充能量。中份的水果,补充维生素。主食是脂肪(就是肉)。


饭团 可以塞些不性凉的食物,而且便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