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俄罗斯穿著盔甲呢!俄罗斯的盔甲又漂亮又性感,总比西欧美国那些人一开始就裸奔强一点吧。新冠来了,俄罗斯不怕!

「咦?」

「噗噗噗!」

「我是怎么死的?我明明穿著盔甲呀!」

这不可能!我明明穿著盔甲呀!啊!!!


有人说是因为俄罗斯地广人稀其实是不对的,莫斯科1千2百万人,欧洲人口排名第二大城市(第一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比巴黎、伦敦人口都多,地铁上也是人挤人。本人当前就在俄罗斯,说一下我看到的原因:

  1. 俄罗斯政府采取的措施比较早,而且果断,甚至有些粗暴,把好多从中国过去的留学生都强制隔离了,当时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还给莫斯科市政府发了公文,网上也掀起了一些舆论。相对较早的动作,确实遏制住了从中国传入疫情风险。当前被感染的俄罗斯人都不是从中国或者中国人传过去的。可以说控制住了早期风险。
  2. 地理上看欧洲和俄罗斯靠的很近,但是实际上人员往来比欧盟内部少了很多。一些欧洲国家的人申请俄罗斯签证还比较麻烦,特别是英国等北约国家。导致虽然欧洲疫情爆发,但是没有很快从欧洲直接传入俄罗斯。包括离俄罗斯最近的芬兰都已经100多人确诊了,俄罗斯才50-60。
  3. 俄罗斯人去欧洲旅游一般是圣诞节或者夏天,当前还不是旅游旺季。同时俄罗斯近期大型聚会等活动基本没有,抗议普京的游行也被限制规模过取消。
  4. 气候原因,当前俄罗斯还处在冬季,昨天还下了大雪,气温不利于病毒传播,下雪后很多人会待在家里少出门,减少了传播可能。
  5. 当前检测速度比较慢,据说很多人在排队等结果,估计后面会快速增加。
  6. 本地人不相信政府公布的数据,觉得要乘以10,我感觉没有那么夸张。

风险:由于欧洲很多航空公司关闭了到中国的航班,但是俄罗斯航空没有关闭,导致不上从欧洲回国的中国人要从莫斯科转机(坐俄航回中国),加大了欧洲人进入俄罗斯的流量,部分感染人员是从欧洲转机传入的。

俄罗斯是见面握手(男)拥抱(女)亲吻(亲人),而且绝大部分人都不带口罩,一旦社区里有人感染会快速传播开来。


不严重?不要张口就来,黑龙江都发现59例俄罗斯输入病例了!


感觉我还是比较了解的

我在俄罗斯上学,喀山。一月底疫情爆发之后,俄罗斯反应是非常快的。1月30日就关闭了边境,暂停签证办理。之后就是2月18日的禁止中国公民入境(中国公民,你没看错)。然后就说莫斯科对中国人进行针对性检查。什么是针对性检查,你坐一次地铁至少要被量两次体温并且检查护照,加上俄罗斯警察态度不太行,然后就是2月19日88个中国公民被惩罚强制遣返,5年内禁止入境俄罗斯(希望青岛政府学习学习),当时莫斯科使馆还发声了,说请停止对中国人的歧视性检查,莫斯科当局自然是不承认的。

严防死守中国人,可能是有那么一点作用,至少疫情爆发比西欧慢了一些,最后没想到是「后院起火」。3月2日莫斯科确诊第一例新冠肺炎,是俄罗斯公民,从义大利米兰返回莫斯科。

我在鞑靼斯坦共和国,离疫情最严重的莫斯科和莫斯科州有700多公里。我的大学从3月14日就关闭了,网课一直到今天,我自己已经三个星期没出门了。但是出门买食物的时候我发现很多人并没有戴口罩,俄罗斯人还好,最可怕的是我们学校里的中亚留学生(各种斯坦)。他们不仅不戴口罩,而且直接无视自我隔离,他们把不用去上学的隔离当成了假期,每天都出去散步甚至厨房聚会。

你不能说它不严重,昨天还是前天的新闻,黑龙江20例外来输入,这个情况看,俄罗斯感染人数远不止官方数据那么多。

现在俄罗斯的疫情还在增长期,我们真的不能说它不严重。即使疫情结束,他们心中的疫也是治不好的。


该问题事实错误,建议删除

1,除个别大城市以外,人口密度极低,可谓绝对的地广人稀。

2,常年零下三十摄氏度以下的冬天限制了人群流动,很多地区零下四十度的气温完全就是天然的隔离在室内的必要条件。


截至4月9日,俄罗斯输入到国内159个病例。俄罗斯怎么说也是五常之一,最终达不到10万不能符合其身份!


不严重?自己上网查查黑龙江的输入病例。黑龙江病例能从哪里来啊

现在外面到处都在捂盖子,死人都没所谓,重要的是不能丢面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