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020年毕业的,然后申请了csc的人奖学金,去俄罗斯读书,申请下来的时候真的很高兴,但是没想到被疫情拖到现在。和学校签署了教育合同,因为是生物专业,校方说要做实验,所以不上网课。到现在毕业快一年了,以为会去读书就也没再做别的打算,但是现在越等越心慌,毕竟青春耗不起,这一年过的很煎熬,想去找一份工作,但是又犹豫会不会马上可以读书,每天的心情随著俄罗斯疫情变化而变化。真的快要抑郁了,现在网上对于九月份线下入学的事情众说纷纭。俄罗斯专家的预测也是一天一个样,一会充满希望一会陷入绝望,真的快要受不住了


个人感觉,在病毒不变种的情况下,9月份去可以去俄罗斯的概率很大,超过80% 。

从去年12月份到今年3月份,俄罗斯居民经过群体免疫+打疫苗+公众场所强制戴口罩手套的措施后,日新增感染数量已经从20000下降到7000左右,照这个速度下去,到5月份左右,日新增就可以控制在1000以下乃至500以下。

6月份极有可能日新增不超过100。

如果能持续保持这样的态势,再加上中国的疫苗逐步在世界范围内接种,被认可,俄罗斯,很有可能到7月份左右,凡是有接种疫苗证明的人都可以到俄罗斯,只是航班有限。

当然刚开始的机票肯定会很贵,主要是特殊人才、公司派遣、俄罗斯华商、有急切需要的留学生先回。等到8~9月份票价稍微稳定一些。这时候,如果有比较急切需要,就可以回去了。

但是假如病毒出现变种,表现为更高的传染性或者更高的致死率,那也有可能上述愿景变为空谈。


有一个负责学生和大使馆之间的朋友问过大使馆老师了,9月开关可能微乎其微,算上邀请函准备,签证,就算10月开,1月也很难入境。更何况,边境开放的前提是互相开放,中国入境政策步步缩紧,从检测到双阴性到双阴性双机构到血清数值,俄罗斯作为境外输入最多的,以及不少区域发现的复阳患者不少为俄罗斯输入,中国能对俄罗斯开关的可能性没有。不看好开关的可能性。


围在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想冲进去。

啥时候可以入俄要看中国的态度,中俄可以正常通航了,啥时候就可以回俄上学了(很多国家外国学生已经过来了)

我们都是最艰难的一批人,再坚持一段时间,都会好起来的.....


看政策吧


这么说吧,建议找个工作做著,一路工作一路关注俄罗斯近况,毕竟生活和学习要同步进行,人才不会迷茫,才不会被这疫情赶到死角。

至于九月份,现在的情况是俄罗斯的疫情在呈现负增长了,就是每日新增人数少于每日治愈人数,这就是个好的势态,而且这个趋势保持住了,同时,疫情好转的另一个关键点也在有序的进行中——疫苗的接种和有效率,目前来看,老毛子的疫苗确实很稳,没有太大的问题出现,包括国民接种意愿等,要比太平洋彼岸的某国好得多。

这都是好的趋势,所以作为同为俄罗斯留学生的我,持一个理性的、积极的态度,九月份过去的机会会很大。

按好转趋势来看,可能六七月份的时候俄罗斯的确诊人数会降低到一个很低的水平,确诊人数也会跟随疫苗接种的速度应声降低,六七月份便是大转折点,但光出现转折点还不行,还得有两国之间的各种手续、各种互认,比如疫苗有效性互认、包括健康水平互认(这个预计马上实现),海关通航度互相提升(有更多飞机航班可以飞来飞去,这可是和票价息息相关的。)。

这一切的前提都是不会出现小概率事件,比如新变种新冠病毒的出现——且此类变种让现在的疫苗失效——这可是超小概率状况了,我宁愿相信另一种病毒出现也觉得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毕竟疫苗是从根部抵抗病毒的。

我抱一个乐观心态。


我已经休学一年了,在国内做了一些兼职,也顺便学了学自己想做的东西,但是学业没有完成。我也好希望可以回去,太坑了。

不过现在俄罗斯的状况好的多了,应该可以的,只能说抱著乐观的态度吧。


可能性很小,现在一天新增1万例,年底都不一定开关


有的,现在还可以申请,我可以把我朋友介绍给你,她专门做这个俄罗斯申请的,我大学很多同学都是在她帮助下,拿到了莫斯科大学等offer滴,哈哈哈,你本科是什么专业?也是俄语吗?


唉,同病相怜,我和你情况基本一致

(前几天收到学校的消息,可以申请休学一年)


够呛,一个月了新增一直维持在9000多


具体答案不好说。你只需知道就目前的消息来看,中俄通航的一个重要前提是对等开放。俄罗斯一直是我国境外输入病例的重要来源地,恐怕现阶段我方不会同意与一个日增1万例左右确诊的国家互通。

所以,保持希望,当俄罗斯国内随著疫苗接种和群体免疫的形成,日增病例降低到低风险程度时,双方人员互通将成为可能。

另:3月20日消息报关于允许外国留学生入境的新闻和几天之后的俄外长访华,貌似大家可以对留学生返俄进度推进抱有一定期待,但个人认为可能性依旧不大。


我感觉没戏,正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不要再等了。跟家里商讨一下下步怎么办才是最正确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