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现在国内的就业压力,考研压力,生活压力还是需要学历啊,而且留学现在毕竟有很多的院校采取的网课的形式,所以说并不是所有的国家都是要出国,而且目前看就是根据出国的形势也是越来越转好的。现在海外的疫苗的很多国家是一直在不断的继续,预计今年10月份就能面对面恢复授课的国家很多。

所以,留学本来就是一个规划和趋势,那既然已经做好了这个规划,现在就必须要操作的,而不可能等待之后。所以现在的留学生的数量肯定很多国家还是要增长的,比如说英国,欧洲或者是亚洲的一些地区,日本,马来等等。

而现在很多院校的政策又比较的简单,或者是相对来讲比较容易录取,然后录取要求也比较的低一些。并且的话,有的院校可能网课的形式也能有更多的机会,国内认证的也不少,所以就是很多学生为了文凭,能力提高还会继续选择,包括很多比如说有的学生都是打了疫苗再去海外,那既然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再去海外就能避免一些这个防护的问题。

西班牙留学吕老师:西班牙留学----现在去西班牙,国内怎么打疫苗?西班牙下飞机之后有什么入境的要求?(国内可提前接种)?

zhuanlan.zhihu.com图标西班牙留学吕老师:现在国内的高校就业率如何,就业看什么?疫情逆势而上去海外留学?(附西,英院校新政和雅思托福考试日历)?

zhuanlan.zhihu.com图标西班牙留学吕老师:留学早知道----2020年中国学生留学白皮书发布带来了什么讯息呢?(附英国,马来西亚留学最新政策)?

zhuanlan.zhihu.com图标西班牙留学吕老师:留学真理问题大讨论---高中还是本科去,本科还是硕士去?学不学小语种?别慌,你的留学你做主~!?

zhuanlan.zhihu.com图标西班牙留学吕老师:留学话题讨论----面对国内局势和西班牙留学日益提升的要求,我们的学历该怎么办?没错,早点出国是王道?

zhuanlan.zhihu.com图标西班牙留学吕老师:西班牙留学---2020年留学最难毕业,就业,入学季会遇到哪些障碍?西班牙大学和政府出手挽救!?

zhuanlan.zhihu.com图标西班牙留学吕老师:疫情后去不去海外留学,我们看调查数据!(附西班牙无高考读本和卡三官硕补录细则,网课认证和回国新政)?

zhuanlan.zhihu.com图标西班牙留学吕老师:10月最新留学政策(Aneca专升硕审查细则,60%留学生继续返校,上海和北京针对留学生的落户政策)?

zhuanlan.zhihu.com图标西班牙留学吕老师:留学政策--又改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100%网课?我们就看看主任怎么说?(入境西班牙需PCR)?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正常现象。只不过是同一个背景下的人们对各种信息综合后做出的不同选择。


疫情只是暂时的,而一旦决定了留学,那便是必须出去的心


经常看国外新闻的网友,应该知道国外现在的疫情比较严重,特别是英国以及美国等发达国家,现在的形势都比较严峻。而国内的环境相对稳定,除了局部有反弹之外,各地都是正常地生活。

我国与世界各国的航班虽然没有中断,但是整体上已经减少,想要回国也没有那么容易。果然想要出国留学或者是旅游,也没有那么简单。这种相对隔离的环境,也是有利于大家的安全。

但是,最近《新京报》进行报道,UCAS(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的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0月15日,有4340名中国学生递交了申请,是全球申请人数最多的国际生源地,较去年同期3310名学生的数据增长了31%。

另外,这只是统计中国学生申请牛津大学以及剑桥大学,还有部分知名医学院的数量,而且还是10月份之前的统计数据。在10月15日之后,还有大量的中国学生申请英国的高校。中国申请留学的学生里面,本科生的申请量有增长,但是研究生的申请量却在下降。

在国外疫情不稳定的情况下,申请出国留学的人数却出现暴增?这种现象引起很多人的关注,也引来许多网友的讨论。为何在这样的情形下,我们的家长还有学生都想要出国留学?这又是出于何种的目的?

经过各种视频的采访,还有家长们的留言,笔者觉得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也是很值得我们深思。

一、避开国内的高考以及考研

通过新京报提供的信息,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学生申请国外的本科院校数量在明显增加,也就是说,这部分中国学生是想要到国外的高校读本科。所以不能猜测,这部分学生是为了避开中国的高考。

毕竟现在距离高考仅剩6个月左右的时间,很多家长都为孩子谋划出路,所以就会申请国外的大学。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考研方面,如果学生在考研当中失利,也是会调整目标,选择申请国外较容易通过的高校,然后达到继续深造的目的。

二、为了拿到发达国家的绿卡

近年来,很多的国际中介机构都是打著这个旗号,劝说内地的家长把孩子送到国外读书。根据英国教育法的相关规定,在当地居住满10年的学生,即可以申请绿卡,加入英国国籍。很多家长都有崇洋媚外的思想,为了让孩子将来顺利拿到绿卡,所以就一直在申请国外的学校。

我们可以明显看到,现在留学的年龄越来越小,这不仅是因为我国的家长变得越来越富裕,也是这些家长为了孩子拿到绿卡做提前的铺垫。普通中产阶级的家长,无法在国外呆10年,也无法到国外工作,所以才会把重点放在孩子身上。

三、为了体验不同的文化,学习先进的技术

我们不可否认,很多的学生出国留学都是为了提高学历,为了体验不同的国家文化。这部分学生主要是以研究生为主,到英美等发达国家继续深造,跟随导师学习世界前沿的技术,然后回国发展。

从鸦片战争开始以来,我国就不断派遣学生出国留学,所以这也是一个传统。我们非常熟悉的科学家,比如说钱学森、邓家先等,都曾到过发达的国家学习技术,也正是由于这批学有所成的留学生,我们的技术才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

因此,不同的学生出国的目的各不相同,我们也需要客观对待,不能够以偏概全,全部进行指责。当然,也希望各位家长能够慎重考虑,别在这个时候,再次麻烦国家。

发布于 01-30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草清草清在校大学生,学校坐标杭州

这个其实有一篇文章说过韩国的一种现象,就和国内是一样的,因为在人们心中已经根深蒂固一种思想,就是掌握外语越熟练越多越好,培养一个孩子熟练的外语当然最好的办法是去国外留学,还有就是很多家庭都会认为国外的学校永远比国内的好。

For example,你的亲戚提起他的孩子去留学了,是不是一下子就高大上好多了?

但是确实对于很多真的想提高自己的人,去国外深造是最好的选择,我们也不能排除一小部分为了只是那个学位的人。


这个其实有一篇文章说过韩国的一种现象,就和国内是一样的,因为在人们心中已经根深蒂固一种思想,就是掌握外语越熟练越多越好,培养一个孩子熟练的外语当然最好的办法是去国外留学,还有就是很多家庭都会认为国外的学校永远比国内的好。

For example,你的亲戚提起他的孩子去留学了,是不是一下子就高大上好多了?

但是确实对于很多真的想提高自己的人,去国外深造是最好的选择,我们也不能排除一小部分为了只是那个学位的人。


谢谢邀请!这个问题也是很多人关注的焦点。英国时间7月9日,英国大学招生服务中心UCAS发布了《2020年英国本科申请数据》,让人有些惊讶的是,在全球疫情蔓延的背景下,全球申请英本的人数居然还涨了?

?其中,申请2020年英国本科的中国学生增长23% !!!

英国留学可以说是迎来了高峰期,现在超过了美国成为留学生心目中意愿留学国家第一名。

那么为什么在疫情的态势下还有这么多人选择出国留学呢?出国留学的人数不降反增?

个人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有些学生早有留学生的打算,不会因为疫情放弃的。

疫情期间很多留学生的申请计划不得已需要推迟,那么这些学生不出意外的话,肯定会在疫情结束后继续留学计划的,先前堆积的留学滞申人员以及现在打算出国留学的就汇合到一起了,留学生人数激增。

人人都想要学习更好的知识,获取更好的教育资源。毕竟人往高处走,所以以英国为例的一些国外院校,的确是有很优秀的教学资源和名校优势。

这些人不会因为疫情而放弃的,疫情好转,肯定会继续出国的。

第二:国内高考竞争激烈,名校竞争激烈,双重压力之下,很多人选择出国留学。

现在国内高考竞争太厉害,上个一般本科出来基本没用,也招不来什么好工作。但名校资源有限,就那么多,竞争太惨烈了。所以只要经济条件允许,都希望孩子可以出国。

看看那么多高官富商明星的孩子,基本不都在国外吗?只要到了国外,学习压力不大,还能轻松进入世界名校,人家又不差钱,干嘛不去呢?

第三:目前出国还是比较划算的,付出是值得的。

我们的家长很会算经济账的,目前出国还是很划算的。

目前出国一年大约四十多万,毕业回国基本一两年就赚回来了。国内能不能考上没有保证,而且是四年制,生活费学费加起来也不便宜了,还有现在对于毕业论文质量把关也很严,能不能顺利毕业都难。出国相对容易一些,孩子学习压力也不大,找工作有些单位还很看重洋文凭,对就业也有利。

现在很多家长送孩子出国就是一种很现实的考虑,就是为了让孩子镀一层金,回来能找一个好点的工作,很多也不是想让孩子出国定居。

第四:美国政府为打压中国限制了中国学生的留学梦,多数人只好求其次选择英国的老牌学校。

美国疫情期间不断打压中国,对留学生也作出了很多限制,不能学人家先进的科学技术,只能学习历史、文学、哲学等,这种情况下很多人只好选择英国了,毕竟英国的名校也不少。

国外的疫情相对本国更为严重,修复的时间要长一些,可能其他国的人的人出国留学的就相对较少,相当于给本国学生提供了一个大好的出国留学机会。像英国这样的发达国家多少会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教育方面依然会很重视,教育理念方面依旧占优势,正好为国外求学的学生提供机会保障。因此,申请出国留学的人数在增加。

这一段全网都在谈我们国家为什么留不住人才,竞争太激烈也是一个原因。我们的家长孩子真的是太恐惧高考了,太可怕了。但凡有点能力的,可能都不想让孩子受罪,干脆出国留学吧!

回答完毕!如果是你,经济条件允许会让孩子出国吗?对疫情后出国留学人数不降反升,各位有什么看法?分享一下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