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父亲的名字是王 jia*,媳妇的名字也是王 jia*,前两个字一样,第三个字不同。在我们村中间的字代表辈分,我爹就认为媳妇跟他一个辈,非得让媳妇改名。

我认为媳妇并不是我们村的,因此她的辈分并不适用于我们村,但是父亲认为只要来到我们家,就是一家人,不改他心里就膈应。此事结婚之前就闹了一通,并因此差点没结成婚,最终媳妇同意在婚礼上叫王**,此处**代表她的小名,为了照顾家人的感受,我家里的人也都是一贯称呼媳妇的小名。我父亲这才同意我们的婚事。此事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

父亲起初同意户口本不用改名,但是结婚后又让媳妇迁户口,事情没有这么简单,在迁户口的时候,父亲委托说客告知我俩媳妇的名字是他永远的心病,说百般的孝顺不如改一个字。但是综合考虑之后,媳妇还是决定不改名迁户口,后果可想而知,父亲虽然没有当著我们的面怎么样,但是听我弟弟说他在家暴跳如雷。

后来平息了一段时间。

今天来我奶奶家吃饭,奶奶又提出了此事,我内心十分气愤,沉默不语,但是媳妇仍然笑脸相对。媳妇的名字叫了也接近三十年了,自己也挺喜欢自己的名字。但是父亲及家人老是视这个名字为眼中钉。

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待这个事情?


我觉得有点慌唐了,这种事也要管,说明你媳妇在你们家过的有点委屈。你的家人们思想比较成旧


那为什么你父亲不改名?就欺负你媳妇?没事


岳父母希望您改名,您的父母会怎么回应?您媳妇及您的岳父母都是省事的人哈!


我不知道你们知不知道名字从法律的重要性,我大学同学,因为父母离婚后二十多年,父亲执意要回她,然后她父亲给她改了名字。看起来简单,户口上也就改过来了,但是她从小的档案,还有毕业证,四级证书,学士证书,计算机专业证,所以名字都是以前的,问题就来了,该证明我就是我。跑了无数次派出所,街道还要找以前学校盖章,证明,也因为这个事拖的时间太长,世界五百强单位以此人未来报道刷下来了。本来简历第一关都通过了,对于我们应届生来说非常重要。现在具体情况不知道。

我觉得一家里面两个字相同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我小姨的辈分比她公公还大,同一个家谱下来的,可以说同宗了,她老公应该喊她姑奶奶,不还是结婚了。我大姐的儿子有个字和她公公音同字不同,外人都笑爷爷孙子同辈了。不还好好的,这个名字还是爷爷取的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