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话短说。普通家庭。我跟我哥感情比一般好一丢丢那种吧。他从去年底到现在陆陆续续的爆出欠网贷,公司,信用卡合计已经80w左右了。老爸花光积蓄和借尽亲戚给了他30w,剩下的只能靠他们两夫妻。目前为止我还没拿出我的积蓄。我和女友刚领证,两人存款不到10w,明年要结婚,还要跟朋友合伙做点小生意。今天接到银行电话说他欠了8家银行信用卡六万多逾期几个月了而且联系不上,很可能会起诉他。如果我拿出积蓄来救他一次,那我也是一无所有了,什么结婚什么生意都没了,很可能女友也会因此离开我。但是如果他真的被起诉那可是要坐牢的,想到我又有点不忍心,觉得自己有点冷血。

ps:他现在有工作,银行考虑到找到公司的话可能会让他丢工作所以暂时没直接联系他公司。


他这些钱都花到哪去了?

这种类似赌博,你救不起,还是算了吧!

这个无关感情,就是三观和原则性问题,不该退让。

很简单,装个妻管严,说你媳妇儿不同意呀 !

男人不想借钱给别人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说回家问媳妇儿。


个人看法,你大哥有妻有子,你爸妈已经为他的错误承担了很多。他并不是一无所有。

如果你把所有的积蓄都拿去帮他了,你自己都知道,现在拥有的很多都会失去,到时候你大哥一家其乐融融,你继续过著靠右手的单身狗生活,谁来管你?谁又想到对你不公平?

你能做的就是老老实实过自己的日子,有空了跟你老婆去看看你的侄子,给侄子买点吃的穿的。

大哥什么的还是别管了,好好的成年人为什么会变成巨婴?纵容宠爱他的人太多了,给惯的。


他现在欠80W还不上,只要天上不掉钱下来,没几天利滚利就上100W。

你要是有个几百万上千万,可以帮一下,把这事情彻底结束。皆大欢喜!

你只有不到10W?想什么呢?

只够还利息,解决不了根本性的问题,还把自己和女友搭进去。

这样的问题还用考虑吗??量力而行。


我和你情况一样,真的很烦


您好,不请自来,专门搜索过来的

我是家里大女,已经成年,家里有弟弟妹妹小我十五岁。我爸爸的兄弟,我管他叫大伯,整天无所事事,不愿意担责任,他的其他行径我就不说了,总之我认为不是什么可以救得回来的人,家里要用的钱大部分到处找亲戚借(我不知道是不是还借了高利贷之类的),我爸爸小说也有几十万,早就还不起,他家的儿子,结婚的钱还说要问我爸爸借几万买车买房,不知道给没给。

奶奶在两年前去世了,家里爷爷估计...所以要家里儿子找人当家,大伯就一个劲儿的旁敲侧击要爸爸当家,如此就可以让我爸帮他还债!还NMMPCNM。现在还没落定,但是只要我在的时候我一定我一定会使劲儿的扇他一脸!骂他一脸!我爸爸仁尽义尽,早些年没有我弟弟妹妹,家里能开销起来就帮他了,那都是我爸妈那些年北漂做商人一步一步的赚来的!现在呢?家里开销都要小心算还要来迫害!我就因为是女孩子,有时候我当著爸爸面说一两句就被驳回了。但要是我真的面对,我一定会站出来。这个债,他自己背!儿子都有孩子了,自己都当爷爷了,还不自己过过!

题主请原谅我爆粗口但是我急性子,我真的放不下心中那口气!我这个人没那么封建,什么家里当家的就要帮忙,或者兄弟有钱了就来帮一把,这种说法我在这里GP不通!家里就这么一个从不回头,永远不知悔改,现在变本加厉,我看不下去!就算到时候我爸也会打我那我也会站出来!不打他那是看在他儿子年轻时与我交好,看在他妻子大妈(我们老家是这样叫的)被他迫害,为什么被迫害,说到这个我也是醉了,今年过年前大伯居然还带了一个女的,我爸妈看在眼里能说啥。

题主想必能明白我的意思,在无可救药人的面前,能帮那是我能承担的情况下因为兄弟情义而帮,现在这种情况下,能帮吗?不知回头人,无底洞呀!

再回头来说您的事,放在您身上可能就是我爸的事,唯一不一样的就是您哥哥可能比我大伯要好点儿,最起码有知识。我认为,您自己不应该损失自己为代价来去帮忙,您自己自顾不暇,能帮得了多少?您不忍心那就只有一个办法,您自己打算一下,自己的钱能有多少是可以省吃俭用的多出来的就借给他,这样您女朋友也好交待,兄弟那边就直接敞亮的说,自己确实帮不了能帮就帮了。

如果您还能看见我的回答也请说说您的说法。


请原谅我转一下角度,如果把类似的事情放到你女朋友身上,她弟弟出了这样的事你会怎么劝她?答案就在你心里,你只是不忍心而已。


杯水车薪的东西,无济于事的啊,你不是不救他,是你拿出十万来结果也是一样的,所以就算了。而且都是成年人,自己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让他自己承受一下未尝不是好事。


值得救才能救,坐牢没有什么的,坐坐就习惯了,何况犯错就得接受惩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