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期中就没考好,导致期末压力很大,学了好几天,啥也记不住,这算专业课的第一门考试,太焦虑了


焦虑是好事,焦虑说明你还没有放弃自己!大多数成绩很差的学生都经历过这个阶段,处理好了,咸鱼翻身,重上巅峰;处理不好,鸡飞蛋打,一蹶不振!

成绩不好有很多原因:懒啊,笨啊……

但是从楼主的语气,我个人分析,应该是心态失衡导致成绩低迷!

由于期中考试的失利,心中一直放不下,在平时的学习中就会有种自卑心理,总是怀疑自己智力不够,特别是需要记忆的知识,反复记忆,仍然记不住的时候,更会怀疑自己的能力。长期如此,就陷入了「怀疑自己—记不住—放弃努力—更加怀疑自己」的恶性循环中。

如果确是如此,不必一直担心焦虑,著急解决不了问题,只有行动才能破除障碍。

即将到来的考试,不会给我们时间去慢慢解决问题,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把剩余时间充分利用起来。

针对自己的弱项,快速浏览目录,在脑中建立整本书的知识框架,同时回想各个分枝的知识点,如果记不起来或者没有掌握,用笔写下来,以备接下来的复习。将每个学科都用这种方法梳理一遍后,开始总结需要重点突击的知识点。

找一个格子大一点的枱历,把需要复习的内容,按照剩余的日期,每天安排好,时间实在不够,就放弃一些权重轻的内容。

每天早上起床洗脸的时候对镜子里的自己说:加油,努力,我能完成今天的任务!每天晚上睡觉前洗脸的时候也对自己说:我完成了今天的任务,给自己点个赞!

不要说这太幼稚,现在时间不足的情况下,语言的自我催眠,能极大调动自己的积极性,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只要每天完成任务,紧张焦虑的心情就会一扫而空,充实的学习会鞭策你不断努力!

大家有没有一种感觉:考试前一个周的努力比一个学期的学习还多,当你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掉在水里你不会淹死;呆在水里你才会淹死。你只有游,不停的往前游」!焦虑没有用,行动起来,有了目标,就不会焦虑,脚踏实地,即使最后失败了,你也觉得问心无愧。

Just do it!


考完就不焦虑了,你信我。


好好复习


正常,多看看书吧。


没什么可怕的大学考试也没有想像中那么可怕


大学考试为什么要紧张。只要你不过分基本都可以及格的。所以没必要紧张的。正常发挥就好。越是焦虑越容易出错。


充满自信 反正自己不会及格 哈哈哈


好好复习啊,平时的作业自己完成,及格应该难度不大,当下的话,与其焦虑,只会越来越焦虑,如果你现在开始好好看书,哪怕只是抄一些书上的公式,都可以在某种程度上缓解焦虑。


是大一吗,大一肯定会焦虑,后面应该还好


在焦虑紧张中好好复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