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嫩的翡翠是很普遍的货,不够美观。而且出品后因起种嫩的缘故,氧化现象很重要,久了会发黄,其颜色会暗淡。

也不说种嫩的翡翠不受欢迎,翡翠爱好者应该有自己一个具体的翡翠价值观


两个原因,第一是容易变种。第二是,直观来看,种嫩的翡翠相对于种老的翡翠会显得闷。


因为结构相对松散,容易退色退种


首先谢邀很荣幸回答这个问题。

种嫩:这种翡翠因为晶体成分不稳地,结构疏松、通常是指颜色不够成熟的翡翠,这类翡翠一般都是中低档翡翠,价值不能和老种比。

种老:这种翡翠因为晶体成本比较稳定,结构紧致细密,温润饱满的翡翠,说通俗一点就是好的翡翠。

翡翠的种是评定翡翠好坏的根本标志之一,它是翡翠的底子和透明度的结合,说专业一点就是翡翠内部矿物颗粒的粗细和致密程度,矿物颗粒越细,致密度越高,种就越好,像玻璃种、冰种,都是翡翠中最好的种。

现今市场上大多数的翡翠都是以种嫩的比较占多数,因为种老的翡翠在被开采了多年,资源开采逐年变少,虽然说种嫩的翡翠没有种老的翡翠要好,但是质地好点的嫩种翡翠还是可以的。

希望以上回答能够帮到您,石力派同仁祝您生活愉快。

发布于 03-25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anonymousanonymous

多啊,多了就不值钱啊,一块玻璃种的翡翠不知道多少吨原石里才能开出来一个,瓷底的低档翡翠就很多了,每年的产量是按千吨来计算的


多啊,多了就不值钱啊,一块玻璃种的翡翠不知道多少吨原石里才能开出来一个,瓷底的低档翡翠就很多了,每年的产量是按千吨来计算的


抛光不起货,没有价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